镜头里的语言

我喜欢静静地把自己的感觉注入相机里,让它把我想说的告诉别人。
个人资料
正文

2011年摄影回顾 ----- 立足基础,求深求广

(2012-01-06 09:18:59) 下一个

2011年,是我在摄影上是比较沉静和淡泊的一年。经过前5年充满激情的冲锋陷阵,我想让自己安静下来,复习一下自己学到的东西,再有计划地主动去进修一些东西。



一月,我开办了第六期基础摄影班,通过教学,强迫自己从新回到摄影的基本知识学习中。



二月,在开办第七期基础摄影班的同时,自己也跟随HENRY 老师进修,重点在于滤镜和后期制作的技术运用。



三月,我独自飞赴中国广州,参加由摄影家老七带领的尼泊尔人文摄影团,力图在人文摄影上填补自己的空白。



在为期一周的实地学习中,重点练习抓拍人物的神态,



人与人之间在图片上的关系和布局,



 



 



 


当然,也顺便拍摄和观赏了喜马拉雅山 .享受与国内摄影家共同探讨的乐趣。



六月,我飞赴中国,独自在黄山登山摄影,了却多年来对它的憧憬和向往。



由于特殊原因,这次我只是借用了一个尼康D200相机和一个腾龙镜头。这次旅行使我摆脱了对器材和滤镜的依赖,感受到摄影最初的返璞归真。



 


七月至八月,和家人在欧洲5国的旅行让我彻底地下决心将摄影旅行和家庭旅行区分开来。


 



 


十月,我分别在两个星期内和两批摄友拍摄了安省北部。



 


与HENRY等摄友在Algonquin 拍摄,重点是进深滤镜在环境下的运用。



 


与另一组摄友在 Manitoulin Island拍摄, 重点是打破偏重拍摄日出日落的习惯,在平凡的景色中找寻并拍摄简洁的画面。


 



 



 


当然,逆光和云雾永远是摄影者挑战自己的练习.


 



 



很难得,我学会独立拍摄,感受到那份沉淀过的平静。



 


十二月,我飞到波多黎各,乘坐游轮南巡加勒比海各岛,



 


在船上,我几乎没有触摸相机,我思想着这一年来在摄影上走过的路,似乎是那么的简单,拍摄的东西,是那么的真实。



 


2012年,我会继续拓展拍摄的学习领域,立足基础,求深求广。



祝大家新年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xiaoyudian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漂亮。赞
胪峰猎人 回复 悄悄话 拍的精美,特别黄山之照!谢分享!
2b;not2b 回复 悄悄话


EACH VIEW IS A MILLION DOLLAR VIEW!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水果MM新年好!

非常喜欢你这句话:"我喜欢静静地把自己的感觉注入相机里,让它把我想说的告诉别人"~~让镜头来述说我看到的世界,这也一直是我的想法。
对我来说,摄影还在原始状态,凭的只是当时的感觉,对基本知识和技巧所知甚少,所以要学的东西太多太多了,很高兴今天找到水果MM的博客,以后要常来学习!

祝新的一年有更大的收获!
聂耳 回复 悄悄话 又看了一下,发现手部的灯光亮与脸部,第一眼抓住眼球得像是在手部。可能是因为闪光灯低了点?
聂耳 回复 悄悄话 都不错,特别是第一张,有点像《国家地理》的照片,只是少数民族的服装特点还不够突出,但作为肖像很不错。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好的一个回顾
学习了
谢谢!!

水果mm你的经验之谈令我非常受益!!

体会到===虽然技术和器材都是为人服务为自己头脑中的意念服务的,但是都不可缺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