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里的语言

我喜欢静静地把自己的感觉注入相机里,让它把我想说的告诉别人。
个人资料
正文

2010年,静心温故思索的一年

(2010-12-16 19:48:51) 下一个

2010年,我在文学城发帖不多,源于多伦多一班好友,愿意聚首切磋摄影的技艺。回想学摄影已经到了第四个年头,基本上第一遍读的说明书和摄影书,在实际摄影操作上已经运用,对的错的,都不经意地形成了自己的拍摄风格,好的坏的,都难以有所突破。我个人以为,摄影,在内容的汲取上是欢愉的,在技术的追求上是痛苦的。但无论如何,作为HOBBY,对人生来讲,是进取的。我很幸运遇到这样一班对摄影执着追求的影友,他们安静地面对大自然,安静地领受,安静地拍摄,回来后安静地思索并提高。去除了浮躁,这份安静便带来了更多艺术的内涵和技术上的进深。


2010年我做了四件比较大的事情。(1)于4月和三位摄友在犹他州拍摄了一套片子,主要是训练自己在大场面实际拍摄的控制能力。(2)于10月和两位摄友一起去美国ACADIA国家公园和VERMOUNT练习长焦在风光中的拍摄。(3)在LOCAL教了两期摄影初级班,一期摄影中级班,和一期PS班。我深知凭我的水平不配做老师,完全是被朋友赶上架子的。但是很多初买单反的朋友对于那么多相机的功能无从入手,我能将自己的摄影经验,尤其是初学时常犯的错误写成教材,对帮助新手SHORT CUT学习摄影有很大的帮助。通过备课和写教材,也提高和巩固了我个人的摄影知识,可以说是第二次从书本到实际操作的复习。(4)我成为两个影楼的PART TIME摄影师,在婚礼和棚拍技术上都得到很好的学习和锻炼。


在此,选一些照片在这里和大家分享:


1




 





 



 



 



 



 


 



 



 


 



 


Thanks to all my friends at WXC. Wish you have a happy new year!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