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里的语言

我喜欢静静地把自己的感觉注入相机里,让它把我想说的告诉别人。
个人资料
正文

YUKON & ALASKA TRIP(尾声 )Dawson - Denali

(2010-09-06 18:21:33) 下一个
夜,在阿拉斯加,是那么的短暂。也因此,变得非常珍贵。


从TOMBSTONE公园回DAWSON CITY的路上,我抓紧时间打个盹。心里盘算着另一次“出逃”。在DAWSON CITY唯一的那家中餐馆点了四个中国菜给父亲下饭后,我让领导带着老的小的回酒店休息,自己独自加入了晚上10点出发的登山观看落日团。在DAWSON CITY山顶四面俯瞰山下,我看见了被喻为“大脚印”的岛屿,河流。



夜幕降临的时候山上雾气很重,我的衣服很快潮了,镜头也蒙上了雾气。这里没有日落时的辉煌,却有着空谷中叠叠层层的丛林悄然落幕时的安静。



我几乎彻夜未眠,第二天,在DAWSON CITY的岸边,我们上了双体客船。沿着水路走,更多深藏的矿藏暴露在我的眼前。这里就是金矿最早的发源地,当年因为金从这里运到西雅图,人们才蜂拥而至DAWSON CITY,在沿岸的每寸土地上搜寻他们想发现的宝藏。



船到了EAGLE,美国移民官上来检查,我们又从加拿大到了美国这边。EAGLE是一个很小的农业小镇,女人们亲手穿珠片卖给游客,保持了阿拉斯加传统的工艺。



BUS由小车开路,带我们上了盘山公路,一路风险一路景,经过TOK,终于在FAIRBANK停了下来。

第二天,我们搭乘观光火车,又是一路观景到达DENALI国家公园外的酒店。





我住进Denali National Park外酒店后,就想如何能用最好的方法游览这个让我向往已久的公园。我们旅行团的大部分团员都参加“野生动物参观团”。我多么希望有个摄影团让我报名。

我想过租车,但是车只能走最初的15英里,里面另外90个英里需要搭乘公园里的BUS逐站下车观赏风景。看看身边的一老一小,我和领导商量后,决定还是跟“野生动物参观团”吧。

上车前,我问司机和导游,我们的车停不停一些风景点,回答是不,只停厕所!我问为什么。司机说因为在Denali National Park动物是主人,我们人是客人,所以我们闯入动物的领土,我们就该被装在车(我觉得更像笼子)里。

十天旅行下来,车上的“夕阳红”旅客们都非常喜欢和我谈话。看到我一脸的失望,坐第一排的老太太说她可以让我坐第一排,这样就可以透过车前玻璃拍摄了。唉,人家老太太一片好心,我不敢辜负,其实我心里想,玻璃反光,坐第一排也拍摄不了。上车后聪敏的领导将车窗上半截的气窗拉一小块,我站起来,勉强将 70-200头伸出窗外,感觉像是从碉堡到小口子里向外射击似的.可车在行驶,我也不能老站起来呀?

车驶进Denali National Park的时候,又下雨了。我收起相机,帮着司机找动物,车在公园的车道上盘旋,我就像一个被关在房里受罚的孩子那样,服从司机的命令。



哇,这里有一个!哇那里还有一个。我偶尔举起长焦镜头对准动物。心想,还好参加“野生动物参观团”,要是在下面走,岂不被动物吃了?!



车在Denali National Park里的山路上盘旋,天气变化很大。到了里面50英里的地方,天气开始转好。我请求停车,其他游客也想出去走走,于是我们终于有了十分钟休息的时间,我好高兴,哇,自由真的是珍贵呀,于是我的相机朝四面扫射,Denali National Park真的是集秀丽和壮观为一体,难得呀!可惜的是远处的山体被乌云遮着,我们看不到闻名于世的Mt. McKinley.

















晚上离开公园的时候,我们的车被一黑乎乎的大家伙挡了道,司机一个急刹车,我看见这家伙朝我们白着眼,一脸的不高兴。想起司机说的,我们是入侵人家领土的,人家当然不喜欢我们啦!



第二天,我们的观光火车继续向Anchorage进发,导游告诉我,其实最好的观看Mt. McKinley.的角度在火车上,于是我留意着火车的右边景色。突然,所有的游客都拥向窗口。。。。。。。众里寻找千百度,蓦然回首,Mt. McKinley居然从云里突然露出了笑脸。



我想,她该不是代表阿拉斯加在向我们笑别吧!




后记:阿拉斯加的游记零敲碎打地终于写完了。再次感谢大家对我本次旅行到支持,你们的信息和评点是对我的鼓励。谢谢大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