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里的语言

我喜欢静静地把自己的感觉注入相机里,让它把我想说的告诉别人。
个人资料
正文

南加勒比海航海 (1)St.Thomas, US Virgin Island

(2009-12-28 22:25:12) 下一个
2009年圣诞节前夕的那个周末,避过了节日里赶场子派对,我却没能躲过美国东部的那场大雪。

20日晨,风雪停后,我从纽约飞往San Juan,飞机本已误点,到达San Juan已经是晚上八点半,顾不上寻找遗失的行李,叫了架出租车便直冲船码头。据说这晚有很多游客没能赶上船,尽管为等待游客,Caribbean Princess延迟了45分钟启航。

21日清晨,我裹着浴衣站在房里的阳台上,探出半个身子去领受St. Thomas的阳光。一阵热浪由风托着在我脸上拂动。我这样一个丢失了行李的“流浪者”,不懂得如何面对St.Thomas的热情。

1.


褪下浴衣,穿上服务员为我紧急洗熨过的衣服,生活在异乡变得简单且洒脱。我其实早已在不知不觉中习惯了这种“流浪”。

St.Thomas是Virgin Island中最热门的一个岛屿,岛上有5万6千永久居民,但每年却要接待100万的游客。

2.


第一次世界大战时,美国用价值$25 million的黄金买下了St.Thomas岛。St.Thomas拥有漂亮的沙滩,成为人们热衷的度假地。她也是人们购物的天堂。

3




下了船我就直奔岸上租车。登上St.Thomas城市中的高地,从山顶俯瞰蓝色的海,蓝色的天,感觉自己骑在白云上,轻轻地,柔柔地,飘在海天一色的蔚蓝中。

4.



此时此刻,我唤司机飞车下山,将一身热汗,汇入蓝色的海水里。

5.



白沙在水底暗暗缠绵着脚,那种细腻,缠绵在脚趾上,延续在长长的沙滩上。

6



这里不光有美,更有爱,而爱,处处都在。

7.



在山顶的停车场,望着山下家家户户的屋顶,我不禁自问,这里真的如天堂那么美?

8.



身边走过一个人,象是知道我想问的问题,他迎上来说:上帝会保佑你!我举起相机,他说只要给钱,就可以随便拍。我把口袋里买水的钱给了他,他一转身就买了郎姆酒。

9.



在Virgin Island,酒和水没有分别,因为它们都是人体的血液所需要的。我喝了杯用香蕉做成的冰霜,拦住酒店老板往冰霜里倒酒。

10,



在码头迎接我的,是它。送别我的,还是它。这可爱的小家伙,给St.Thomas增添了喜气。

11.




告别St.Thomas,回到船舱后不久,行李送到了。至少今晚,我可以穿自己的礼服走进餐厅。St.Thomas的沙滩却在这晚回到了我梦里。

谢谢观看。待续。

顺祝大家节日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azureblueceleste 回复 悄悄话 看水果MM的照片真是一种享受,延年益寿阿~谢谢游轮攻略,新年快乐阿
小曾 回复 悄悄话 拍得真棒. 我也几乎同一时间去的St.Thomas,但是拍出的效果比你差远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