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里的语言

我喜欢静静地把自己的感觉注入相机里,让它把我想说的告诉别人。
个人资料
正文

田子坊之夜, Shanghai 2009

(2009-07-22 22:39:58) 下一个
我是踩着他已逝的脚踪去的,带着对他,一个著名艺术家的敬仰.

六点的夜晚虽不算迟,但他的门却又一次关上了.

在那似曾相识的弄堂里,我有些迷茫.



这里,是我们出发去北疆前的起点.

这里,又将是我们洗去尘埃后碰杯告别的终点.

我本是拒绝酒水的,看着两个志趣相投的男人豪情地碰杯,我把可乐在嘴边轻轻滑过,润一润被北疆的风吹干的唇.




当田子坊被外来的洋风吹得不沦不类的时候,我却没有陶醉在这份故意营造出来的浪漫中.悲的感觉从心头溜过.在国外丢失了自己的文化,担心将来很难再回国找到我本以为可以找回来的东西.可时光不再.这不能说是坏事,但人总是无奈地怀旧的.




夜晚的灯光里,我发现了一点点的白,那赤裸裸的身影,是模糊的......




我知道我是回不去了.因为每次回去都找不到永远离我而去的人.而她远去的背影,总让我伸出手去,无力拉回.....香耐尔的瓶碎了,我的心也碎了.留在弄堂里的,是她那永远无法让我忘却的背影,和她留在地上的香气.



我还是控制不住自己,沾了酒.这一沾,我知道自己完了.

新疆牧民递过来的奶酒,不能让我醉.可今晚这杯啤酒却让我真正站不住脚了.

身边的他说:我们北方人叫懵. 多么贴切的词语.

点上一支蜡烛.今晚,有太多的灵要祭.而我们不是才到中年吗?

身旁的他又说:我们已经到了抬灵柩来显友情的时候了.是不是太早?可那确实已经发生.

在北疆时翻山越岭的英姿迷惑了自己,还是欺骗了众人? 现实为什么如此的残酷?我真的懵了.




哈苏的快门声象礼炮在小弄堂里炸响.我好想听到爆炒米花的呼喊,可回应我的是一群年青人的笑声.

在炎热的夏夜,我们终于将沉重的装备卸下了.




分享,是一种甜蜜.
友谊,是甜蜜后的回忆.



那条回家的路走得很长.

有没有下雨,什么时候下的雨,这些都不重要.

但是,眼是湿的.



散去的时候,我们的记忆留在田子坊了.




水果日记

2009年7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77 回复 悄悄话 世人皆喜,唯我独忧。品味感情,审视人生,读了让人伤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