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里的语言

我喜欢静静地把自己的感觉注入相机里,让它把我想说的告诉别人。
个人资料
正文

阿拉斯加航海游 (1) ----Ketchikan

(2008-08-26 10:25:21) 下一个
08年6月底,我们乘坐的游轮从加拿大温哥华出发了。



经过一天一夜的航行,我们来到了阿拉斯加的首府Ketchikan 。船靠岸的时候,把一抹阳光带到这个城市,拨开层层迷雾,我开始在相机中寻找她的美丽。



Ketchikan 是彩色的。我跳过了沿岸的珠宝首饰店,想用最短的时间捕捉最多的东西。仅仅5个小时的停留,实在是太珍贵了。



Ketchikan 的房屋,多是造在山上,或半躺在水里的。访问一个家,就象在登一个小山头。



Ketchikan的水里,有的是色彩,还有那讲不完的故事。



很早以前,有个叫DOLLY的美女,在这里接待男客,于是这里的街道变得出名了。



旅游业是Ketchikan的主要经济来源,游客成群结队来,满载而归去,买的是鱼干,雨油,还有珠宝。



我很喜欢具有当地特色的工艺品,十分留恋小巷的风情。



我还是要离开这里,再深入一点去探索印地安人的文化。



于是我来到了神柱云集的郊外。



听着寺庙里传来的击鼓声和歌声。



细看每颗树上留下的诗与画。



岁月将木刻朽坏了,但是印地安人的情怀依旧。



他们是这里的主人,他们把历史写在了自己的家门上。



虽然从东到西横贯游览了整个Ketchikan ,但是时间的局限,对她的了解还是十分肤浅。采访了司机后,我附加知道了点点滴滴:Ketchikan的孩子读完小学,都会被父母送出去读中学,所以他们只有一个主要的高中。Ketchikan的汽油受政府补贴,他们的生活指数不比内地低。Ketchikan的珠宝业都不是当地产的。Ketchikan没有交通灯,全部用人工指挥交通。



她实在成了一个以旅游业为主的城市了。




谢谢。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usa.song 回复 悄悄话 Ketchikan不是阿拉斯加的首府吧?
一般的小差错我就不惹博主烦了。
阿拉斯加的首府应该是:Juneau

Juneau: Capital of Alaska
Alaska Juneau is Alaska's capital and its third largest city. Its dramatic setting is on Gastineau Channel at the base of Mt. Roberts and its proximity to Mendenhall Glacier make Juneau a favorite stop.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