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里的语言

我喜欢静静地把自己的感觉注入相机里,让它把我想说的告诉别人。
个人资料
正文

再回到BANFF (4)

(2008-08-18 22:26:34) 下一个
转眼就是第四天,我们在BANFF的最后一天了.

从LAKE LOUISE湖回来后,在HOTEL房间里休息一会儿,我和家人就去楼下的自助餐厅吃早餐.前几天刚下了阿拉斯加游轮的我,对这种用鸡蛋加肉加面包排列组合做出来的早餐,一点食欲都没有.我计算着这早餐后剩下的半天行程该如何完成.

Moraine Lake 自然而然是我离开宾馆后要去的景点.一路把车开到接近停车场的时候,警察封了路,说里面太多游客了,要我们等.但是他突然又放我们的车进去了.我估计他发现我的车后面坐着孩子,行良善了.一路进去,两边的路都停满了车,我知道这是旅游季节,湖边肯定人多繁忙.我在停车场停好了车,便开始爬上山,我要避开湖边的人,拍一组漂亮的Moraine Lake.上山的路没有台阶,只能在碎石上攀登.还好山不算太高.到了山顶,云包围着山,十分壮观.我感觉自己在云中飞,自由自在.



从山顶的观望点,能看见”十连峰”,本来挡在前面的树,好像被人砍了去,一眼望出去, Moraine Lake平静的绿水托起”十连峰”,美得无法胜收.





可是中午的光线,从高处往下摄影无法照出Moraine Lake中山的倒影.于是我决定在石头缝里寻找下山通往LAKE的路.其实这条路对我来说并不陌生.当年我在蜜月中,因山里突如其来的暴风雪,几乎把我覆盖在山谷里.而两年前和摄友一起爬下山的时候,有人一脚踩在打着霜的湖边木头上,倒下的时候手臂伤得很厉害.这次我想再下一次.可是我家的小群众跟我爬下了山,领导在山顶指挥,帮我们找寻容易走的路径.到了下面我才发现,由于水位高,所有倒塌的枯水都浮在水面,我没有立脚点.于是我找了两块大石头,一个脚踩一块.把脚架浸泡在水里,我半猫下身,哇……我终于拍到水里的”十连峰”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