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里的语言

我喜欢静静地把自己的感觉注入相机里,让它把我想说的告诉别人。
个人资料
正文

再回到BANFF (1)

(2008-07-28 09:55:31) 下一个
2008年7月9日

下了去阿拉斯加观光的游轮,在温哥华呆了三天后,同行的七个家庭,就只剩下我们家三口了. 9日早晨,我们飞往GALGARY,在机场租了架大马力的SUV,意气风发地向BANFF奔驰!

BANFF曾是我蜜月旅行中的一站.两年前我随段老师,路明,等五位摄友专门去那里拍摄过一个多星期.所以这次去我几乎可以不用地图,成为全家的向导.

车在刚进入BANFF后,我就对家里领导说,我们不进BANFF镇,在1号公路上,我们拐进了Lake Minnewanka Interchange. 这里蕴藏着常被游客忽略的Two Jack Lake, Johnson Lake 和Lake Minnewanka. 被山水环抱的感觉真好.领导享受着山水的时候,我仰望着天空.一个摄影人,看到这漂亮的云,在这样高光的下午三点,绝对要比看到晴空万里和阴雨连绵来得幸福.因为我知道,这接下来的短短四天旅程,天气是所有一切中的一切,而把握这一切的,是上帝.





下午5点,我们入住了BANFF的HOTEL.由于ALBERTA消费的普遍提高,整个BANFF镇最低廉的价格都要$179.我们在HOTEL放下部分行李后,准备出去吃饭,并打算晚上去HOT SPRING 泡温泉.但是车刚启动,我就看见乌云从BANFF镇的一侧压过来.于是我对领导说,给我半小时,我把他引进了Vermilion Lake Drive Way. 将车停在路旁,我走下了沼泽地.这时候乌云开始云集,天色暗得很快,我刚拉开角架,脖子上有蚊子开始攻击,一摸就是一滩血.我跑回车拿驱蚊剂,领导说在HOTEL箱子里.坏了,我知道自己是蚊子的”最爱”,于是冲回到沼泽地里抢光线.这时候领导和家里的小群众也跟着来了,我叫他们在我身后用帽子甩打我,那小群众开心死了,长这么大还没有机会打妈,就拼命打,我还要谢他,叫他继续打.



我听到左侧有声音,一回头,一只大鹿向我们跑来,气势汹汹,我吃不准它会不会伤害孩子,叫领导带小群众先走开,自己对着鹿拼命按快门.可真浑,我手上的是17-40头,面对面的鹿,在LCD里居然推出去变小,结果被领导拽进车里,因为蚊子把我包围得象一团飞散的花粉一样. 我撤退到车上才发现,那片地里,全是鹿,原来是鹿的窝.我领导担心我的血里有鹿的细胞,以后往外跑起来更快了.



晚饭后我们到了HOT SPRING. 水里没什么硫磺味,多的是漂白粉味道.我泡在水里数自己身上的蚊子庖,整整28个,还真是个吉利的NUMBER,哈哈.

***********************************************************************************

7月10日

整夜下着雨,整夜被蚊子疱骚扰,几乎整夜未睡. 早晨揭开床帘,望着远方,期望天空哪个角落里有点阳光.一位从JASPER来的游客说:JASPER在下雪.

我们只能照原计划上路.出BANFF镇的一刻,领导问我走1号还是1A号公路.我心里想着Castle Mountain,脱口而出: ” 1A”. 于是,这天的整个计划,整个情况发生了变化.



到了Johnston Canyon的时候,我看到LAKE LOUISE的方向天色尚有白光,我想赶过去,走出雨区.可是领导和群众两票否决了我一票,我只能用自己的雨衣包裹着两个相机,跟着一个老年人旅行团后面,任凭游客的伞在我头发上刮来刮去,在狭小的山路上KILL 时间.摄影的经验告诉我,如果在这里多耽搁一个小时,可能整天就会泡在雨区里.反之,SKIP一段风景,就能走在雨的前面.可是我是母亲,我要对孩子有耐心,这是他第一次来BANFF,我该让他看看他没有看见过的东西.



在到达Lake Louise的时候,雨停了.我知道山里的天气过了这机会未必有下次机会,于是直奔Lake Louise.这时候的光线在云里十分奇妙,但是我知道我两天后会回来住这里,所以没有久留,就直奔Columbia Icefield去了.





当我们买好票,刚被BUS接到冰川脚下,雪就下得飞飞扬扬.因为能见度低,我们被特殊的车拉在冰川上走,就象被装在密封的罐头里听故事.哈哈.白白浪费了一把加币.于是我们决定直奔JASPER.



沿途,我用长焦多拍点山,风雪交加的时候,这可能是我唯一能拍的方法了,一路按了几张,也算对得起自己了.





在Athabasca Falls,我看到了一个以往漏看的景色,于是认真地拍了下来.



到达JASPER后,领导拼命赶到Medicine Lake去,结果,历史重演了,就象当年摄影组在那里的时候一样,没有看到她的笑容,却淋了场雨.





历史同样也重演了,当我们CHECK IN HOTEL时,才发现它就是我们蜜月中住过的地方.HOTEL的名字改了,而我们却找到了它.只是这次我们不能要一个KING SIZE,而是要两个QUEEN.





小群众不肯进房,HOTEL的周围有的是熊和鹿,我们用相机拍他们,他们一点不害羞.





晚饭后,我在阳台上发现天气转好了,赶快出去拍了几张.



熄灯后,我对领导说: “明天早上我一个人出去拍个朝霞好吗?”
他说: “门口有熊,还是我陪你去吧”.

这时候旁边床上传来群众的意见:” 那如果熊进我的房,我一个人怎么办”?

怎么办呢? 我知道领导的难处.所以就没有开闹钟.


谢谢观看,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