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里的语言

我喜欢静静地把自己的感觉注入相机里,让它把我想说的告诉别人。
个人资料
正文

雨中游碑林

(2007-07-16 21:01:29) 下一个
如果不是这场六月里的雨,我或许会错过这坐落在西安城墙下的碑林博物馆.


当我走进大门,就已经为这古老而精致的门庭雕塑所吸引,点点细雨在池塘里激出一个个圆,使鱼儿欢跃嘻戏于水中,让游人流连忘返.


西安碑林,于北宋(公元1087年)建立.九百年来.收藏了3000方碑石,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50个重要博物馆之一.


在名碑荟萃的展室里,展示了给朝代圣儒哲人的石经,墓志,和绝代书法家的潇洒笔迹


循着久违的墨香,我推开了碑廊后室之门,看到工作人员用宣纸在石碑上轻轻按拍,籍着黑色的粉墨,将石碑上的字印在纸上.黑底白字,它揭晓了我童年练毛笔字时候的疑问,原来字贴就是这样造就的.


啊,颜体,我最把握不好的字体,今天我要买一本真迹上渲染下的字贴带回家去.


走过六个碑廊,7座碑室,8个碑亭,我还观看了许多精雕细刻的石刻和石棺.这里真的是文化艺术的宝库,让我敬譪尊崇.






我欣喜这场雨给我带来的眼福,让我了解历史,学习中国文化. 碑林深深地刻在我的记忆中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一直往北 回复 悄悄话 看上您的照片能谈谈版权吗?fred1118@sina.com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