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果房子

我在雪城用糖果搭建我的房子。只属于我的房子。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公生病了..:(...

(2007-04-23 18:24:34) 下一个
上个星期5晚上, 老公下班回来, 告诉我心脏不舒服. 心跳的很奇怪. 于是我趴在他胸前听他的心跳. 一听吓了一大跳. 他的心脏左跳一下, 右跳一下,慢慢跳一下, 急速跳好几下. 好象拿不定主意该什么时候跳, 哪个心室跳一样. 我马上建议去看急诊. 老公哈哈大笑. 说可能累了, 哪有那么严重.

将信将疑, 我给我懂中医的爸爸打了个电话. 爸爸说就是累了, 躺好,喝点参汤, 睡一觉就好了. 我妈妈在旁边不同意, 说应该看医生. 这么年轻累也不应该有我形容的这种心跳.

老公还是决定等等看. 两个人早早睡下, 半夜我被他翻来覆去的弄醒好多次. 有几次感觉他把手放在我脖子上测我的心跳. 我问他are you okay? 他总是说没事.

早上9点起床, 我一伸手, 老公一身的冷汗. 我大惊, 马上推他起来. 我说我们去看急诊吧. 他说先看看家庭医生怎么说. 我马上在床上打电话给dr ozborne, 留言后她几分钟就打了回来, 建议我们马上去看急诊. 她的诊所没有检测心脏的仪器.

我继续又听了听老公的心跳, 和之前晚上没有什么两样. 仍然是十分古怪的心律. 听上去十分恐怖. 但是据他自己说, 即不头晕, 也不胸闷. 一点都不难受,  就是能感觉到心脏在努力的跳.

用了1个小时才挪到了医院. 市中心有马拉松赛, 本来10分钟就到的路程, 东绕西绕十分气愤. 终于到了, 老公的脸色也开始发白了. 还好因为马拉松的原因, 这个医院被包围了, 大部分病人进不来, 急诊室里冷冷清清. 所以我们马上就被接待了.

老公换上病人衣服躺到病床上, 一个年轻的医生初步检查了一下, 说了声, crap. 我们这才真正意识到问题不小.

总之, 没有真正的原因, 就是心律不齐. 医生说这种状况只发生在老年人, 瘾君子, 和酒鬼的身上. 我老公一样都不是. 我说会不会是因为他上个星期去arizona录营, 风餐露宿星夜兼程的,回来又不停遨夜打游戏, 一直没有休息过来的原因? 医生说, 他这么年轻, 应该不会.

先上药, 一个名字很饶口的IV药水. 我坐在病床边, 一边拉着老公的手一边汇报他的心率. 160, 110, 145, 89... 120.. 156... 总之, 药挂了1个多小时, 老公的心脏还是乱跳一气. 平均每秒种130下左右. 但是可以在2秒种之内160降到80. 然后又跳回到160. 

药挂完了, 几个医生进来说,没有起色. 看来要用电击使其恢复正常了.  听上去很恐怖, 但是两个人还算镇定. 医生去准备电击, 我决定去洗手间. 宝宝在我肚子里不挺的踢我的bladder, 我坐也不是, 站也不是, 又不舍得离开老公. 终于还是决定去, 等我回到病房的时候, 有2个护士在. 她们告诉我说, 心跳稳下来了, 但是还要观察1小时. 我和老公都如释重负. 我仔细盯着监测仪器看, 觉得心跳还是很快啊!! 医生进来的时候我问了一下, 他说基本上已经都在100以下了, 危险心率警报也已经好就没响过了. 

然后在之后的一小时里, 老公的心跳就一直保持在80-90之间. 我盯着屏幕上8字头很少改变的2位数, 发现这几个数字真是越看越可爱.

1个小时之后, 医生签字我和老公可以回家了. 但是医生叮嘱我们还要去专科心脏医生的诊所复查. 我们预约了星期四的早上. 到时候就可一做更全面的检查, 看看有没有什么器官病变导致这么非正常的症状. 医生说既不要太担心, 也不能太马虎. 

回家的路上, 我说你想租电影吗? 老公说好. 然后我门租了差不多整个blockbuster回家. 老公还是坚持租了一布PS 游戏. 我就由着他去了. 生病了的人最大. 

从10点出门到4点回家,  老公变的沉默寡言. 有点depressed.  他说, 一直以为自己invincible. 现在发现竟然自己的身体这么不under control.  我说, 我们可以把这个当作一个及时的wakeup call.  我们虽然年轻, 可也要爱惜自己的身体. 

老公同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rubyduantokyo 回复 悄悄话 “老公的心跳就一直保持在80-90之间. 我盯着屏幕上8字头很少改变的2位数, 发现这几个数字真是越看越可爱。" - 描述的很妙。很理解你的心情。保重。
最爱人间四月天 回复 悄悄话 身体健康最重要,一定要注意啊
financePHD 回复 悄悄话 playing video game is very harmful. i did that for a while years ago. he need 30 minutes slow jogging every other day, and do it 6 months. for the sake of your baby, he should.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一定要去看心脏科医生。不能大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