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SOGO案“深喉咙”现身﹕吴淑珍有更多“惊人”牵连

(2006-08-22 16:28:38) 下一个
SOGO案“深喉咙”现身﹕吴淑珍有更.. 2006-06-22 20:59:41   据联合早报林琬绯报道﹐SOGO礼券案情出现突破﹐“深喉咙”李慧芬在澳洲现身﹐不只强调自己掌握具体物証人証﹑暗示吴淑珍与SOGO案还有更多“惊人”牵连﹐并暗讽“鸡蛋再密也有洞”﹑“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   而SOGO案最重要关系人﹑总统府“御医”黄芳彦﹐在美国躲了两周后﹐终传出即将返台﹐外界高度关切他是否应讯到案说明。检调之前已三度对黄发出传票﹐限6月30日前应讯﹐否则强制拘提。   调查显示﹐SOGO太平洋流通公司董事长李恆隆于2003年至2004年间竞逐SOGO经营权时﹐曾提领礼券超过800万元(约40万新元)﹐其中533万元礼券疑分三次﹑通过总统府前副秘书长陈哲男和御医黄芳彦﹐转给吴淑珍作为利益回报。吴淑珍再把部分获赠礼券﹐以九折价转卖给7个名流太太。   上周﹐创意公司“台湾红”董事长李慧芬﹐书面承认自己是SOGO案深喉咙﹐在幕后为TVBS《2100全民开讲》主持人李涛提供“贵太太团”向吴淑珍购买礼券的証据。但因人在澳洲﹐李慧芬行踪始终成谜。至前天突然现身﹐通过TVBS专访出面说明。   她说﹐自己因意外受伤行动不便﹐暂时回不了台湾﹐却通过专访至少20次请调查人员到澳洲与她面谈。“我为什么这么笃定﹖就是因为我不但有人証还有具体物証﹐所以我不怕﹐你们来啊﹗”   对于礼券跟吴淑珍有多大牵连﹐她所掌握的事証是否不利于第一家庭﹐李慧芬低调回应﹕“我不知道﹐等检调来问我会说。事情的原始本末等我说完了﹐会更shocking(惊人)。要大家一起说谎的话﹐鸡蛋再密也有洞﹐不可能把所有人都串供﹐一定有漏网之鱼。”   台北新光医院副院长黄芳彦则是SOGO案最重要关系人﹐因外传李恆隆就是通过他把礼券转手交给吴淑珍﹐而检调也掌握对话录音记录﹐显示黄芳彦曾插手远东集团入主SOGO﹐还负责与吴淑珍沟通SOGO股权利比例分配﹔使黄芳彦不只疑是吴淑珍“间接”收受李恆隆礼券的中间人﹐也是吴淑珍介入股权纷争的重要线索。   自风波爆发以来﹐黄芳彦就以“治疗摄护线癌”为由﹐到美国华盛顿友人家中足不出户﹐至前天清晨突然离开﹐传最快今天返台。检方如今锁定黄芳彦为案件最关键証人﹐视他的証词决定是否约谈吴淑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