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说紫话

看看风景,尝尝美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乖potty training成功经历,感谢宝坛JMs!

(2010-05-20 15:37:08) 下一个

    从5月3日到5月11日,小乖基本完成了potty training这个大难题,现在除了睡觉时间都不用穿diaper了小乖的大进步(27-28个月)- <wbr>成功和diaper拜拜啦!

隆重感谢宝坛JMs的帮助!

 前言---

    potty training是我这个懒妈的大难题,一直拖着,加上怕potty training的过程把家里弄脏,真不知道如何下手。看看书上potty training的几条先决条件,小乖都已经具备了。天气热了,有几次午睡起来,发现小乖自己把diaper脱了,光着小屁屁在床上欢跳,玩得不亦乐乎。看见我指指床单,告诉我尿尿了,要换床单。给她diaper外面穿上小裤裤,小乖照样能把diaper从裤裤里扯出来。估计是发现脱了diaper很凉快舒服,咬咬牙开始训练吧。

    去年我们就给小乖买好了小potty,她把它当玩具玩了几个月,就是不肯坐上去。后来终于肯坐坐了,给她脱了diaper试了一两次,都一下子就起来了。直到今年1月8日,两岁还差一点,第一次碰巧坐上potty poopoo成功。自那以后小乖尝到了甜头,基本上都在potty解决了。后来去坐游轮,又学会了坐大potty,我们就更轻松了。小potty就降级为小凳子了。

    解决了大号,小号还一直没去试。最近天热起来了,偶决心这个夏天要让小乖和diaper拜拜。

 开始训练---

5月3日

    第一次给小乖穿了training pants,小姑娘挺高兴,配合着坐了一次potty,拉了一点点peepee。但是接着每过半个多小时被我拉去坐potty就很不高兴了,后来哭着喊着扭着,就是不肯坐,别提拉尿了。而且每次我要她去potty时都已经尿在training pants里了,间隔半小时还不到。岂不是20分钟15分钟就要去一次?

     因为白天大部分时间出门玩,穿着training pants,和普通diaper没啥区别。午睡起来穿了一次布裤裤,还没来得及带小乖去potty就尿在身上。告诉小乖,尿尿要告诉妈妈,要去Potty拉。共坐了3次potty,两次成功拉了peepee(其中一次是poopoo)。

5月4日

    午睡起来穿了布裤裤,还是尿在身上,又告诉小乖尿尿要告诉妈妈,要去Potty拉。换了一条布裤裤,结果还是尿在身上。共坐了5次potty,两次成功拉了peepee(其中一次是poopoo)。

5月5日

    发个狠不出门,按宝坛JMs的建议直接上布裤裤了。
8:15 起床喝奶,爸爸给穿了training pants
9:50 坐potty,成功拉了一次尿尿,换上布裤裤
10:30 小乖说尿尿了,裤裤已经湿了。坐potty N分钟,无果
11:10 小乖说尿尿了,裤裤已经湿了。坐potty N分钟,无果
11:30 小乖说尿尿了,裤裤已经湿了。坐potty N分钟,无果
11:45 小乖说尿尿了,裤裤湿了一点点。坐potty几分钟,拉了不少,把我高兴坏了
12:30 午饭吃了一半,小乖说尿尿了,裤裤湿了一点点。坐potty 20多分钟,无果,我要崩溃了...
1:00 小乖穿上diaper睡觉去了,potty战斗暂时告一段落

    一个上午就消费了5套长短裤,几乎一直围着potty转悠。小乖倒不太抗拒去坐potty了,一发现自己尿尿了马上乖乖地跟我去potty,可大部分都太晚了。感觉我要抓狂了。午睡后继续训练,又拉湿了两次裤裤,好在不多,小乖已经会控制了。小乖一发现裤裤湿了马上叫:“拉尿尿了”,一边用手捂着裤裆,好像要把尿尿捂住。还会说:“屏一下”,一边跟着我跑去potty.

   5:35 奇迹终于出现了,小乖叫:“拉尿尿了”,坐上potty的时候裤裤还是干的,听到potty里大珠小珠落玉盘的声音,小乖得意地看着我笑了。那声音对我好像仙乐一般小乖的大进步(27-28个月)- <wbr>成功和diaper拜拜啦!,小乖终于学会了!

   这一天共消耗了10套长短裤,夜深人静的时候洗衣机还在劳动着...

 5月6日-8日

    消耗了4套长短裤,白天出门玩穿着training pants,回到家小乖又退步了。报告尿尿的时候往往已经拉湿了裤裤,因为白天在外面没有坚持训练。这样过了几天,觉得出门也不能穿training pants了。

  5月9日

    周末,第一次给小乖着布裤裤出门。在外面吃午饭,小乖玩得高兴,忘记了自己穿着布裤裤。等到发现尿尿了为时已晚。小乖低头看着自己的裤腿和地上的一小滩水水,问:“这是什么?”小乖的大进步(27-28个月)- <wbr>成功和diaper拜拜啦!...边上有个叔叔看见了,还安慰我们说:“我还记得我小时候也出过这样的accident”

    连忙带小乖去洗手间坐potty,换裤裤。以前小乖拒绝坐外面的potty,威逼利诱都不管用。这次居然乖乖坐了,大概湿裤子的感觉太难受了吧,嘿嘿。第一次在外面成功坐potty,小乖也很得意,一听到声响就笑了。我高兴得使劲夸她。

  5月10日

    我一个人带小乖出门。小乖和potty拗上了,到了该去potty的时间小人就是不肯拉,坐上去就要下来。给吃饼干,坐potty上两口吃完了,拍拍手马上就要下来。小乖的大进步(27-28个月)- <wbr>成功和diaper拜拜啦! 吃了三次饼干,一次都没拉成。最后一次刚走出洗手间就尿裤子了,还是洪水一样滴~~¥&%@……&@&@回去收拾,出来没过十分钟,又是一次小洪水,我要彻底崩溃鸟。更糟糕的是,回到家小乖还是不肯坐potty,第三次尿裤裤。一下子退回训练前了小乖的大进步(27-28个月)- <wbr>成功和diaper拜拜啦!

5月11日

    收拾心情继续出门训练,在店里结帐准备离开时,小乖忽然说要拉尿尿了。赶紧去洗手间,给她坐上。小人又故伎重演,一坐上就扭着要下来,我连忙诱惑她拉出来了可以去吃ice cream。小人一听眼睛发亮,这么一迟疑,嘘嘘就顺利出来了。一听到声响,小乖自己也放松了。又得到了我的夸奖,小乖得意地出了洗手间,马上就去麦当劳吃了一个ice cream。后来又在外面成功了两次,都是小乖自己报告的。有一次离洗手间蛮远,都没有出事故。终于成功了!小乖的大进步(27-28个月)- <wbr>成功和diaper拜拜啦!小乖的大进步(27-28个月)- <wbr>成功和diaper拜拜啦!

     这十天偶可是感冒头疼发晕,每天小乖睡午觉时我也累得要瘫倒小乖的大进步(27-28个月)- <wbr>成功和diaper拜拜啦!当妈可真不容易~~

小结---

     先决条件很重要,太早训练大人小孩都累,事倍功半。

     最关键的还是不能穿training pants,湿了几次裤裤小孩子自己就明白了尿尿是怎么回事了。

     坚持训练也很重要,在家出门都要练。换了别人照看时也不能偷懒。

     训练的时候还要让孩子多喝水,这样才有更多机会练。

     给孩子穿上小裤裤加外裤,一般的accident都没弄到地上,给我省心不少。

 后续---

    小乖虽然完成了potty training,但是她还是不情愿坐,尤其在外面。想去又不肯去,乱发脾气,总是要憋到不行了才去。过了一个星期,这两天终于不反抗了,每次都听话地去坐。

     晚上的训练还是个大问题,书上说这个年龄训练还为时太早,可以等到4,5岁。太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