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说紫话

看看风景,尝尝美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给超级挑食的小乖--青苹果核桃蛋糕

(2009-10-08 20:50:10) 下一个



小乖自从长了八颗牙就开始和我一起啃苹果,可现在20个月了,吃水果又退步回baby food了。我在她边上啃苹果诱惑她,小乖只是看一看,最多张开小嘴咬一下苹果做样子,就是不吃。其他水果更是连碰都不碰,以前那些吃饭训练都是白费。

对我烤的糕点小乖还赏光点,果然这款苹果蛋糕对小乖的胃口。当晚小乖就把刚出炉的蛋糕当宵夜,吃了好大一块,小肚皮吃得溜儿圆。酸酸甜甜的确实好吃,第二天就只剩一半啦。

看小乖的专心模样,她专注地玩儿我就可以烤蛋糕去啦


原谱来自Costco Connection Magazine "Caramel-Glazed Apple Cake",我对其中的糖减少到1/4, 油也换成了苹果酱,既要好吃也要健康。难以想象如果加了2杯糖,还浇上Caramel Glaze会是怎么个甜法...

 我用的是Granny Smith,当水果吃要酸掉大牙的青苹果。做成蛋糕配合它清香的酸,吃起来甜度正好,还有核桃的香,难怪小乖都喜欢。

原料:
0.5杯糖
1.5杯苹果酱(apple sauce)
3个鸡蛋
3杯面粉
1茶勺小苏打(1teaspoon baking soda)
1茶勺肉桂粉(1teaspoon cinnamon)
一点点盐
5个青苹果(granny smith or golden delicious)削皮,去核,切成半英寸大小的块
1杯切碎的核桃(pecan or walnut)

做法:
1. 混合糖,苹果酱,和鸡蛋,拌匀
2. 把面粉,肉桂粉和盐过筛,加入1料中,拌匀,不要过多搅拌
3. 面糊中加入苹果块和核桃
4. 烤箱预热325F,用一个9x13英寸的烤盘,喷上油,倒入面糊
5. 烤50-75分钟,用牙签插一下蛋糕中间,不带面糊就可以出炉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