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说紫话

看看风景,尝尝美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牙仙女又一次光临

(2009-05-14 14:17:33) 下一个
又一次被牙仙女折腾得七荤八素,在我晚上躺在地上再也不想起来的时候,小乖爸爸提醒我,当你累得受不了的时候闹牙就快闹完了,这不是你自己总结的吗?果然,第二天小乖就从小闹闹恢复成了小天使。这闹人的牙牙,长完这颗还有四颗大牙要长,黎明的曙光快点来吧。小乖的上排牙已经是整整齐齐的一溜小白牙了,下排牙两颗小虎牙刚冒出来,雪白的小牙让妈妈好羡慕。

小乖的牙长得好,也物尽其用。十个月的时候长了八颗牙就自己啃苹果吃了,听说有的小朋友七八岁了还要把苹果削成块块,嘿嘿!昨天爸爸吃Pizza,小乖抢了一块皮皮,吃得津津有味。我吃韭菜盒子,小乖又瓜分了大部分,吃得满身的碎馅,不给还急。我买了大杯的frozen yogurt,小乖看见了急得一窜一窜地要。我拿勺舀了给小乖舔舔,她很小心地尝了尝,可能没想到那么冷,表情凝重。边上路人看了直笑。小乖不怕冷,接着又要,一小口一小口舔,吃得嘴上都糊了一圈奶糊糊。

小乖喜欢看书,自己一个人坐在书堆里可以安安静静看上十分钟。现在还爱看大人的书,没图片的,像模像样,仔仔细细地翻,可以研究上好久。开车的时候小乖一不耐烦我就递上几页广告之类的纸,小乖端端正正地拿上开始研读,哈。

小乖现在对我们说的话好像大部分都能听懂了。说出门门她就小跑到门口,手伸向门把手,或者指着她的小童车,一边回头朝我们看。跟她说开车出去,就跑到后门口去等我抱她出去。让她收拾玩具,她会把满地的玩具一个个捡起来放到玩具盒里,虽然有时捡了几个就玩别的去了。平时轻易不能提西瓜两字,小乖一听见就奔冰箱去,手探向冰箱门,嘴里还wawa地叫,满眼期待地回头看我们。西瓜是小乖的最爱,到了店里看见西瓜就大喜,如果放她下来就扑上去拍拍打打,不知道是不是在学我们挑西瓜。

小乖的说话还没有太大进步,会发wa,ma,ya。发得最好的是袜,花也是wa,平声,瓜也是wa。这一阵发现了很多以前没发现的东西,比如衣服上的花花,Bib上的猫猫,会自己低头看小衣服上的花,指着叫wawa~~。大概是我常带她在院子里看花吧。小乖不知道啥时候学会了打电话的姿势,拿着小电话贴在耳朵上歪着头认真地听,样子可爱极了。

小乖也学会了发小脾气,想当初小乖第一次甩小手还把我们乐歪了:小乖终于会发脾气了。现在小乖的要求不能马上满足就耍赖,又哭又跺脚,有时哭得站立不稳,撞到东西哭得更加变本加厉。或者索性坐在地上,两脚乱蹬,闭着眼睛乱哭一气。凡此种种耍赖皮的本事,并没人教她。这种时候只好装作没看见,过一会拿别的东西吸引一下小乖,她玩起来就忘了。有时看小乖好像啥都懂,一点不像才十五个月大的娃娃,可是一闹腾起来又分明是个难缠的小toddler。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