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雨续柔情

从小就喜欢雨,那么安静,那么自然,不经意间让你感受到家的重要。
个人资料
正文

原创:伦敦捉虫记(1)

(2006-08-28 20:40:54) 下一个

Ban 和我的交情是有历史的,他成了我的哥们儿,也成了我家专职的 Pest Control 顾问。这个工种可能你们还没听过吧,估计也只有英国这边会有这样的 Business 。不知道北美如何,下次捉个人来问问。

Ban 第一次来我家时,是笑着来的,笑得很自然,因为,那时他不认识我,我们只是买卖关系。

Ban 第二次来我家时,是皱着眉来的,皱得很难看,因为,那时他认识了我,我们开始聊天。

Ban 第三次来我家时,是摇着头来的,摇得很郁闷,因为,那时他不仅认识了我,还成了我的朋友。

幸好,他没来第四次,因为我再也不希望他来我家了。但是我们还会见面,在一个没有四害出没的地方自由的交流。

好好好,不再卖关子了,听我慢慢讲这个真实的,有趣的,无奈的故事。

我,不好意思,是个二房东,哎,先别开骂,我可不是那种没良心,黑人家押金的主儿,我也要生活吗,你以为干这行轻松呀。
 
我租的房子是个 4 室的 Flat, 其中的一间房子租给了 2 个孟加拉来的小伙子,两个人外表看起来,那叫一个字 --- 精神。小平头一剃,呗蟀,我朋友和我说,阿差一般都有很重的狐臭,一定要小心,不然其它房客马上和您说白白。于是,在他们搬家之前,对他们进行了严格的体味审查。真没什么味儿,放心了,这才把门钥匙给他们。约法三章自是少不了的,不许有 hot music, 保持卫生,不许开 party.

俩叉哥挺懂规矩,(在英国,我们管印巴人叫阿叉,原文据说出处香港,本意好像不是很好,但我在这里用,纯属习惯,无恶意。)没的说,从来不报怨。真是省心呀!倒是,他们隔壁的法国女孩三天两头老闹说有虫子咬,大冬天不可能呀,虫还没到上班的季节呀。不过,外国人很难缠,所以给她买了好几瓶强力杀虫剂,花了我好多胖子,心疼呀, TMD 这么娇气。

相安无事的过了一年,二阿叉搬走了,我还挺遗憾的,挺好的人,虽然屋子里弄的有点脏,嗯,不能说有点,应该是挺脏的,不过,人家不报怨呀,少了我好多麻烦。


后来,有两个波兰来的夫妻看中了那件房,一下子就要了,还可以当天就搬。美的我屁颠儿屁颠儿的。

当天夜里, 2 点钟电话响个不停,暗自大骂,哪个王巴羔子呀,死人了?一听是波兰夫妇。男的说,有 BAG ,他英文不好,我听了半天没整明白,什么 BAG, 有什么 BAG? 真是的,好吧好吧,明天处理 ok? Move out? ,他们说,要搬家,什么乱七入糟呀。

第二天一早,我就去了,看看到底是什么包。 到了那一问,原来是 BUG ,看了他们昨天晚上抓了 20 只左右,放在一个小盒子里。是挺咯硬的,女的说是一种叫 BED BUG 的虫。一掀开双人床,鸡皮疙瘩掉了一地,密密嘛麻的不下 50 只,我的妈呀。

女的说着,掀起裤腿, 10 几处红包明显的很,说也奇怪,这虫子只咬女的,不咬男的。我正纳闷呢,心想这虫也搞性别歧视呀!!

男友说:“什么呀,那波兰男的一来,我就说人不行,一毛不拨的家伙,肯定是吸不到血,虫子也想省点事呀。干嘛找硬骨头啃,放着软柿子不捏呢!”

后来琢磨,可能是虫子顺着暖气管爬到了法国女孩的房间,当初真是冤枉她了。可这么多虫,怎么就没咬俩叉哥呢?真是郁闷。

男友说:“那俩叉哥,毛发旺盛,那浑身的毛,你又不是没见,要是他们的胳膊和腿一样长的话,整个俩类人猿,虫子也郁闷着呢,唉,出家门没多远呀,咋就到了树林子了呢?走道儿都找不着路,更别说找个地方下嘴了。”

没功夫和他贫嘴,我想呀想呀,想办法呀,我男友又说了:“想什么想呀,杀无赦呗”。

本来想买 20 瓶杀虫剂的,走了三家店,让我都搜光了,才 16 个。店主盯我看的那眼神,好像在说:“嘿嘿,小姐,您家里可有大麻烦了。”

没事,我就不信整不死你丫的,

一杀:床铺的里里外外,前前后后,上上下下,左左右右,全都整了。心想应该没事了吧,可那女的,第二个晚上,后背多了二个红包包。

二杀:以厘米做基本单位,对地毯做近距离扫雷,你要是问有多近呀?嗯,这么说吧,其本上超过一尺以上的就算很远了。第三个晚上,那波兰女的后背上又多了二个红包包。我晕!

再杀:从小到大,我是出了名的笨手,哪拆过东西呀。那也不行,男友一声令下,我竟然独自把一个三件套的 SOFA 给分尸了。于是,里里外外,前前后后,上上下下,左左右右的又近距离的搜了一遍,抓了几名余虫,铲除了几个老窝。第四个晚上,那波兰女的后背还是又多了二个包包。我晕晕!!

我和男友举着白旗对虫子们说:“我们服了”。哎,这次可真是难倒了我这“痣多星”。男友看我一直朝天上番白眼,就安慰我说:“别烦,有剩磨可烦地,幸许,我们家的虫就不是那狠心的虫,贝不住,还就搬家了呢,你想,它们也死伤了这么多,看着这沙发,想起它丈夫是让鞋底子拈死的,看到那柜子,想起它爸爸是让吸尘哭嘬走的,谁了意还留在这让人伤心的地方呀!但凡有点骨气的虫确定挪窝了。”

我拿白眼珠子爱了他一下:“那要是我,就化悲痛为力量,多产多生,为夫雪耻,为父报仇,弄几个虫体炸弹,恶心死你!不过,也许我们干掉的都是母的,像你这样的公的100%是绝对不会这么握薪尝胆的,又成单身了,不知道怎么美呢,一准琢磨着到哪去续弦吧。”

男友歪着个脑袋瓜子,半天才挤出一句话来:“禁止你对男性同胞进行人身攻击!!!”


吵了半天,虫子也没走,波兰夫妻倒是搬出去了,他们人还善良,要是换了我,一准不付房钱了,什么事呀。

男友说:“我们业余的不行,请专业的上”。

打电话给房屋中介公司,让他们请专业人士来。一天,一个人来了,数了一下房间数,给了我的报价。 500 胖子!什么?我没听清,再说一遍?  500 ,这次听清了!可你信吗,杀个虫子,要 500 英镑。我没同意,虽然是房屋中介花钱,那我也接受不了。那可不是人民币,也不是美刀呀,是 1 比 15 的英镑呢!我这人财迷,花谁的钱我都心疼。我男朋友特支持我,说他就喜欢我这一点,说和我恋爱特省钱。

----- 呸!

后来那个杀虫公司的给了个8 折, 400 胖子,我这儿也是实在撑不住了,就顺势下了台阶。

要说这公司效率挺高呀,转天就派了个小子来,不是别人就是我提过的 Ban ,当然那时,我还不认识他呢!他总是笑呵呵的,看见我一脸的愁容,他还是笑呵呵的,他人很老实,脾气也好,帮我把房子里的所有东西都清出来,还细心的告诉我这种虫子的来龙去脉,从产子到孵化,从成长到交配,我也乐得和他请教,高兴看他用那个大喷雾器,像喷农药似的这喷喷那洒洒的。心里有种无以名撞的快感,终于有人给我雪耻了,嘿嘿!

杀虫要做两次,中间间隔两周,这种虫多半会在床腿上做窝。还有,如果一个房间有了,十有八九,全家都有,(听起来有点像,王小丫主持的节目一样:“一人通关,全家幸福”)

Ban 干的很卖力,每个地方都认真的喷了很多的药水,他走过之处,都是湿哒哒的。临走, BAN 还告诉我说:“你要是再看见虫子呀,千万别弄死它,放他回去,他会把药传给它的家属。”说完,又对我笑了笑,以礼相报,我趔了趔嘴。

你说怪不,杀了两次以后,这小虫就绝了踪迹,再不见现身了。从那以后,就老有个问题萦绕心头:“咋的,我们杀了这么多次,就没杀死, BAN 大农药桶一喷,就死绝了呢?”

我男友又说了:“那你还没看出来,那虫子是用药整死的吗?那纯属是被淹死的。”

半年以后,就在万圣节的第二周,我又拨通了 BAN 公司的电话。我家又有麻烦了。而且这次麻烦大了。(请看“伦敦捉虫记(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江湖有情 回复 悄悄话 幸亏你提醒我。最近才到伦敦,就不知不觉的身上被钉出了好几个红包。我还以为是水痘。你这一提醒,89不离十就是Bed bug了。奇怪,我的住的地方看起来挺干净挺气派的。怎摩会有虱子。?
MagnoliaMagnoliaMagnolia 回复 悄悄话 冬天里的小田鼠, Xi(3) Huan (1)你的文笔.
Also, I like Pinky and Brain too. Do you know the theme song?
冬天里的小田鼠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好消息呀,再让我遇上,就手刃了他们。(用你提供的武器,呵呵)谢谢鼓励,还请多多指教,常常来做客。
kingjohnny1698 回复 悄悄话 看了有同感,下次在遇到这虫子可以从网上买一种药,30几镑5公升,是专门杀bed bug的,很好用,但需要把床杀的特别仔细,在床的拐角的地方特别难杀,都躲在里面,但仔细点还是能杀死的,希望各位房东能解决这个问题。最后想说你的文笔真的很好,很羡慕。
冬天里的小田鼠 回复 悄悄话 我的本事也就这点,看看其它的才女的作品,真是汗颜!希望不会让你失望呀。谢谢鼓励!
uklala 回复 悄悄话 目前我有成为尼fans的趋势,:)加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