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雨续柔情

从小就喜欢雨,那么安静,那么自然,不经意间让你感受到家的重要。
个人资料
正文

原创:既然点了我的名,我就对可爱的‘中国向前行’再说几句话!

(2008-04-11 09:37:59) 下一个
干嘛 问这么多问题? 一句话总结你的潜台词: 中国应该有’新闻法‘。中国没有言论自由,中国没有人权,中国不是一个法制国家。

天呐,您回去看看中国吧,全地球的人都知道中国没有言论自由,没有现行的新闻法,人权有问题,法制不建全。‘唐僧’师傅,请您不要再念了,像个坏了的留声机一样,一遍遍的念别人已经知道的事情。

请您以后提问题,请提一些有水准的。您看事情太狭碍了,太微观了。难怪会问出这些问题。请多看点宏观的。关于谁将会是新闻法的执法机构这个问题,我好想笑。哪个部门来管这个、‘新闻法’并不是问题的核心。新闻法的关键的问题是:需要不需要被监督,如何被监督。BBC是英国国家的,VOC是美国国家的,虽然都是独立商业方式操作,但从这次的事件来看,他们也是受到了某种监督的。我们的视频上不了土豆网,这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可以上新浪!你以为所有的视频都可以上youtube吗?youtube不删贴呀?一个网友也回答你的话了,我们想把DD放到BBC,CNN上,有门路吗?

对于新闻法:我google 了一下:‘新闻立法将成为21世纪新闻传播的重要课题。按国家有关部门规划,到2010年,要建立以《出版法》、《新闻法》和《著作权法》为主体及其配套的新闻出版法规体系①。这将对中国法制化从人治转向法治是一种巨大的促进’

关于新闻法的问题,试问,世界上有哪个国家的法制是健全的,英国,美国发展了这么多年,每年还是不在修定和增加他的法律条款。你敢说美国的法律就都全了吗?所以说,美国和中国也不过是50步笑100步而已。 我个人觉得任何一个法律的产生都有它特定的历史条件的背景。好比母亲怀孕,孩子的出生不是由医生决定的,是由母体内部决定的。你要是非要它提前生,就可能是个未发育完全的死胎! 当然,相信所有的中国人和我一样也是希望中国的法制进程能加快一点。别该生时不生出来,难产死掉。

对于其它问题: 第一 , 中国真正的经济建设是从30年前开始的(以前是政治斗争为主),没有钱,没有办法搞很多东西。从短短的30年的发展来看,我个人还是比较满意国家在法制,教育,民主上的进展的,当然,如果能再快一点就更好了。同时,我个人也比较赞同为了发展经济,先要保证稳定的政治体制的观点。没有比较就没有鉴别, 从和西方的比较来看,中国的东西是比较落后,。因为,中国有自已的实际情况,又不可能用‘拿来主义的’。中国的人口是世界第一,先解决温饱是首要问题。古语说:穷山恶水出刁民。人吃不上饭,就会很容易去做歹事,社会就会不安定。我很理解国家把发展经济放在首位,把民主和其它事情放在后面一点的安排。用我妈她老人家常说的一句话: 你墨水喝倒了,生活越来越好了,你看不出来呀。(我妈老人家才小学毕业)。

当然,中国在发展经济的过程中,也是伴随着出现了很多的负面问题,污染问题,劳工保障问题,贫富差距的问题,贪污的问题。。。。。。我不否认,所以,我们是需要中国在这些问题上找到关键点去一一解决,尽快的改善法制体制。

你曾说老百姓天生的是有奶便是娘(怎么听,这句都不是什么好话!),最看不惯,有的人把自已跟别人区别开,我们哪一个不是老百姓? 当年6.4 如果不是有群众支持,光有美国人,民运的同志们能挺几天?

我提两个事:(1)中国14亿人,除了印度以外,欧美没有一个国家的民主形态可以和中国相比。 人家人这么少,资本主义经济发展了上百年,从(中国)和其它国家抢了这么多的财富,发展教育,发展技术,民主进程搞了这么多年,才完善到现在这样。中国才多长时间呀。人家原子弹都炸了,我们才知道什么叫原子弹。你想在短时间内,让中国民主到如何如何的地步,是不现实的。6.4 民运是个礼程碑,对于民主的呼声是坚决值得肯定的。但是发展到后来,太过于激进,太过于急于求成。(不知道,我曾崇拜过的几个民运领袖是否当时真的理解他们所推崇的西方民主和西方自由。他们出国后,是否真的感受了那样的民主并且还认为适用于中国。赵紫阳都已经出来劝大家了,学生们还是一定要绝食,要国家订个期限,我个人认为这样的精神可嘉,但并不是一个聪明的作法。历史上,世界上没有哪个国家对于这样的要求,在那种情况下会马上给予答复的。可以这样说,某种程度上,是学生们逼政府出来清场的。美国以及其它的很多国家在上世纪中期都有过对在国家广场上久聚不散大型抗议活动进行过类似的清场行动。所以没有一个国家(民主也好,不民主也罢)会容忍这样的与政府叫板的事情发生。我男友认为6.4实际上使中国民主进程后退了,我不太认同,关于是前进了,还是后退了的问题,我不好说,因为我没法预计如果没有6.4事件,中国的民主又会如何。但是我一直认为,6.4让政府了解了人民要民主的呼声,了解了这呼声有多强劲。是起到了极大作用的。

请您不要又跳出来,说我们没资格谈6.4,对不起,1.我在英国,‘民主自由’之地,我想谈当然要谈,2. 我大哥就是当时6.4受牵连的大学生,后来在档案里被写着:‘此人不予重用’。所以,我多少对6.4了解一些,但我和你的区别是,我比较会用客观的眼光来分析这个历史事件。而不是站在伤疤上,闭着眼乱叫。)

20年前的历史值得每一个中国人反省。如果真的关心中国的民主进程就应该吸取经验。中国的民主不能心急,更不能搬外国的形式,要建立中国式的‘民主’。拿个例子: 印度和中国相似,人口多,教育程度比较低,地方也不小,从英国独立出来也和中国的建国时间差不太多,是民主国家吧?还有英国的技术支持呢。 我们比他们少了近20年的建设时间(灾荒,文革)。看看印度发展的如何?光人口问题就控制不了。大家都说一党专政不好,多几个反对党有利于民主,有利于体制的完善,我赞同这样的观点。但是你有没有想过,一党专政和多党执政也是有其特定的时间和历史背影的。共产主义国家还有几个呀?资本主义又没怀好意!在这种特定情况,特定时期下,一党专政不是完全没有它的好处,它可以考虑50年以至100年的长远规划。像一胎制,我决得只有在一党专政下才能做的到。像其它国家,大选了,各政党忙着说大伙爱听的话,为了当政而已,有时候是很短期效应的。在印度,看看那个政党敢说也执行一胎制,一辈子也别想当执政党,当然,我说这话,并不是讲多党制不好,有人时时监督,执政党当然要小心了。

民主人权都是要有法制,经济,人民的文化程度,世界大环境等很多东西来做基础的。看看现在我们国家的情况,并不是最好的时机来专搞民主人权。当然,人权是要谈的,因为发表不同声音就把人家抓起来,是无法接受的。我很烦感共产党对于言论上的控制,让大家讲出来 ,不会亡党,亡国的。但是这也要给国家一段时间,在互联网的今天,我相信不远的将来,中国被迫也要弄新闻自由了。

我不认为国家领导人不想搞民主,不想给大家人权,只是时机不成熟。要肯定中国的变化和在各方面的不断发展和完善,这届的中央委员的选举就提高了‘差额选举的比例’,也记得朱蓉基就曾请过国内外的研究民主体制的专家去座谈过,让他们出主意。我觉得如果共产党真的只想着它的政治地位,一味加强专政统治,那还不如干脆给大家来了焚书坑儒得了,每年这么多人到国外读书,国内不再进行控制,就是一个证明。他们还是希望我们多学一些先进的经验回去的。

当然,中国还有这样,那样的问题存在,所以,需要我们思考,提建议,写贴子,说不准,什么时候,我们中的哪位就做了国家部门的领导,带着这么多好的IDEA去管理国家呢。

对了,在此,对您上一贴中关于中国和亚洲四小龙的比较问题想说一下,第一,我觉得关键是多学习人家的经验。我们比人家差,不能就说明,一定是政府的问题呀!拿中国和他们比,没有什么可比性,它们地区这么小,人口这么少,又一直有欧美的资金和技术支持,能比吗?第二,谈到日本的教育,他们从中国搜瓜了多少财富,人口那么少,有英美的支持,办教育当然比我们要容易。日本的传统教育一直抓的比较好,全民基本素质比我们高,这一点是不能否认的。和普通日本人接触,觉得他们挺可爱的。中国应该多加强传统教育,尊老爱幼,提高国民的素质也是很重要的日程。

您说我们80,90后的小青年‘熊样’见了警察都会尿裤子,试问一下,您要是不熊,怎么没在6.4去堵人家的枪眼。还好意思,在这里把自已和6.4联系在一起,真是给6.4民运丢人。我们用LV包,留日韩的头型,你也看不顺眼。你想让我们穿的破衣烂衫的去广场呀,人家以为我们是来要饭,还是来游行的?我们要团结每一个可以团结的人,不以他们的外表,贫富来区分对待。就您这水平,还时时想倚老卖老,知道您是经过大风浪的人,但是连这点应有的包容心都没有,白活了这么多年。还有,你凭什么说水枪来了,80,90后的人只会保护LV包,不会保护国旗? 对于您这样的对中国青年一代的见解,懒都懒的驳!!

下次请您在批判中国之前,多谈点有建设性的建议,您的经验和认知程度,不会和我们在一个水平呀,你应该比我们看的远,因为我相信,以您的年纪,您一定是那种‘咸盐比我们吃的米饭都多的人’,所以实际的建设性意见应该比我们多,光挑错没用。这些建议提出来,就是中国官僚听不到,文学城上也会有有识之士可以借鉴的。同时请您在侮辱中国年青人的时候,想想现在的年代,过时的事情就不要讲了,会让人家嘲笑。再有,请您不要再说6.4的事了,我觉得您把青年人都误导了,好多人都是因为您开始误解6.4 民主人士的。


几点声明:(1)从此贴之后,我不会再回您的贴了,花了我好长时间。
(2)我对政治,经济了解的很少,哪里有不对的地方,请大家见谅。
(3)本贴中,有言语不当之处,还望‘中国向前走’同志您老人有大量。
(4)还有我上学不多,常会写错别字,请您不要像骂另一个网友一样骂我。不过,如果您有时间了意给我指出我的错别字,我还是比较高兴的。

最后祝您长寿,有机会看看中国将来的伟大进步:实现共产主义。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冬天里的小田鼠 回复 悄悄话 谢谢FGYN, 其实我把那个家伙的名字给串改了,呵呵,人家的ID本来是:中国向何处行, 我改成:中国向前行,呵呵!
fqyn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太好了!不顶没有天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