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海●欧洲

世界风情见闻,欧洲生活故事, 随笔,小说,交流
个人资料
简妮真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简妮慢生活】等待

(2016-09-01 13:18:31) 下一个

苏黎世湖边的玫瑰城是个国内外观光客常去的地方。它的风景好,有古堡、修道院的僧人种的玫瑰园、熙攘的港口、山坡上的葡萄园、老的蜿蜒的石砖路、层层叠叠干净的传统民居。还有就是在那里的街道散步,往往会出奇不意地发现几家独特的店铺。有一家家居店,卖的家具都很现代,可是两年前,我在它地下的展室里看到一盏宣纸糊的伞灯,素静地站在一个角落。淡淡的东方的灰白色,密密发散的黑色伞架,古典雅致的样子,让我想起江南的水墨,是那种喜欢的简单的颜色和风格。

它的光从伞的边缘射出去,圆圆地斜打在两边暗暗的墙上。看见的时候心里就涌起一种思念。

曾经很想买下它。可是这样朴素的一盏灯,标价昂贵,因为是由专人设计的手工灯。想了想,只有恋恋地走开。后来有几次特地再拐到那里看它被卖了没有。它却一直在,只是位置有所改变。看来它的与众不同和特出的东方风味,在瑞士的人海里很难遇见看重它的人,于是一直那样寂寞地亮着。

今天是值得高兴的一天。我到玫瑰城的附近办事,回家的路上又拐过去看它,发现它站在一堆清仓拍卖的灯里面,没有被点亮。标签挂在伞把上。售货的女人对我说不会再是这个价钱,一定很便宜。她拿着灯上楼去查减价后的价格,然后告诉我100法郎。

灯被包好了,还是很长很大,不太好拿。可是我把它抱在怀里走向火车站。等了两年,现在可以说真是物得其所。心里无限的欢喜,为它,也为我。

 

 

一直想登记微信公众号,最近终于做到了。会一点点在那里更新,也会把以前的散文慢慢抄过 去。因为现在大家都用手机了,读和写都比较方便。如果感兴趣,就关注我吧。微信公众号还是用人海欧洲的名字。谢谢你们这些年陪我走过世间冷暖起伏, 我想,这些年我们一直在一起成长着经历着。谢谢。

我的文字,甚为平淡,用来献给与我心灵相通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简妮真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tcatathome' 的评论 : 我的这盏灯现在在主卧室的一个角落。亮着的时候,还是美得让人心动。它是那么独特和安静
fatcatathome 回复 悄悄话 好几次想留言,都被打岔错过了。和你前几篇写的一段一样,我每天摸摸这,摸摸那,什么也没干,时间就过去了。
我很感触,你生活在那么美的一个城市,希望在走过过去后,你的现在和将来越来越好。
灯不错,有时候就是缘分,过了那么久,它就是你的。很多年前,我也在Chicago市里买过墙上挂的长长的画,木头的,我也是抱着,做火车回到郊区。还在Las Vegas买过一个长木雕,抱着做飞机抬回家。不过我不喜欢那个木雕了,画还喜欢,还挂在卧室。
简妮真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鲜花妹妹' 的评论 : 中秋快乐。
牛鲜花妹妹 回复 悄悄话 简妮中秋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