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海●欧洲

世界风情见闻,欧洲生活故事, 随笔,小说,交流
个人资料
简妮真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墨西哥和加勒比海 - 第二站Playa Del Carmen

(2009-03-15 13:46:33) 下一个
在ADO直接坐长途车到达Playa Del Carmen。涌入眼帘的,是艳阳下如潮的人群和五光十色的各式商店。我们拖着行李走出汽车站,已经有工作人员利索地为我们安排出租车。

这是一个和Cancun气氛不同的城市。感觉得到海风,中午的阳光灼热而跳跃。我和彤彤很快把太阳帽戴了,然后眼睛忙着四处观看身处的这个陌生繁荣的大街。

路边一个街头喷画艺术家表演喷绘一幅金字塔的画,动作熟练洒脱,被很多人围着。画完后往画上喷火烘干,然后利落地卷好卖给旁边一个观众。把彤彤羡慕得要命,表示将来可以考虑成为街头喷画艺术家。我笑起来。她这样轻易改变理想已经不是第一次。

Playa Del Carmen是一个精致而妩媚的小城市。地图由笔直的横竖平行街道整齐地划分,沿着海滨向外放射。在她的平行海滨的5th Avenue(第五大道)上聚集着无数的国际游客,日夜歌舞升平,繁荣昌盛。沿街一个接一个的装修得带有墨西哥风情的餐馆,让我欢喜无比。曾经有个华人女友的瑞士老公说,向中国太太献殷勤的最行之有效的方式就是食物。听起来有些原始,可是至少对我一语中的。我非常热衷于尝试各种异族特有的食物,如果是在气氛独特的地方,会是一种无尚的享受。

假日的好处,对于女人尤其明显。意味着完全摆脱家务。不用做饭、收拾和打扫卫生。终于可以理所当然地放松和享用。每天无所事事地闲逛。尤为美妙的是,夜幕降临的时候,街边的餐馆就点起了灯招揽客人。每一次晚餐就如同一次浪漫的约会。一对在一起生活了很久的男女,带着共同生养的孩子,漫步在刚刚日落的异国街头,快乐地挑选合适的共度晚餐的地方, 这是上帝所赐的良辰美景。第一个晚上,我为自己点了一只大大的烧烤的龙虾。一般来说,龙虾是按重量定价钱,每个餐馆价格都差不多。我点的都是400墨元左右的,一个人吃可以撑个饱,别的什么都不用吃了。至于盖瑞和彤彤,在我的眼里,非常没口福,挑了半天,最后还是选了意大利粉和牛排,——他们熟悉简单的西方食物。第二个晚上,我尝试了墨西哥的烤全鱼和薯片加西红柿洋葱沙拉(非常可口)。第三个晚上是土豆烧牛肉(很像中国口味,不过煮得很烂),第四个晚上又是大龙虾。。。最后的一顿晚餐是在一个单独的小亭子里。有红色的灯笼,木桌椅,亚洲的氛围。亭外小桥回廊,流水里成群的金鱼。非常熟悉的景色。射灯下看到金鱼灵活游动的身形闪闪发光,那种感觉很惊喜。亭子的屋顶边也有盛开的三叶梅。这是我在5th Avenue(第五大道)上发现的唯一的一家提供亚洲食物的餐馆。那天我点了泰国的绿咖喱猪肉加蔬菜,彤彤要吃日本的寿司,盖瑞吃的是意大利粉。饭菜端上来都干净、漂亮、好吃。服务生非常殷勤,跑上跑下。全家皆大欢喜,吃过后多多给了小费、照了照片才走。

各地的游客在Playa Del Carmen的5th Avenue(第五大道)上可以买到墨西哥的各种手工艺品和服装。比较美丽的是一种本地的工艺灯、绳子编的吊床、刺绣和蜡染制品(衣服和手袋)、银首饰、色彩独特浓艳的陶瓷等。各种店铺此起彼伏。如果是十五年前,我一定是那个在这样的街头巷尾不辞劳苦、欣喜若狂、疯狂采购的人。年轻的心,那么容易就会被美丽缤纷的东西打动。那一年在王村和张家界,为了买那些工艺品几乎倾囊而身无分文地返回广州。想起来,便要微笑。还是年轻啊,以为可以把美丽和记忆带回家好好收藏。而人到了一定的年龄和阅历,心态就会大有改变。悟得人物之交淡如水的道理。或许,也有很大一部分是想法现实,身边不会留空间给华而不实的东西。如今不管我走到世界上那片土地,对于工艺纪念品都只欣赏而不心动,如同过眼云烟,不留痕迹。

在Playa Del Carmen,可以根据喜好预定各种一日游的套餐。主题很多,旅行社也很多。我们在不同的三家旅行社了解过价格和主题后,在最后那家订了三个一日游:Tulum玛雅遗址和 Xelha水上公园, Coba玛雅遗址和玛雅村, Chichen Itza玛雅遗址。事先没有在网上预定,是因为有人建议在当地定选择多而且价格便宜,时间安排也灵活。5th Avenue(第五大道)上每隔几十米就有官方的旅游信息亭,免费咨询。旅行社和中介多如牛毛。一般的来说,一定不要只在一家中介了解情况后立即预定。他们的价格非常接近,有时候也有狡猾的中介准备两张价格表,看个别情况出示。价格可以根据定的数量给很小的折扣。我们共花了约七、八百美元,折扣25美元。

下午太阳正大的时候,在碧蓝的海边躺着晒日光浴、吹海风,是我们在Playa Del Carmen慵懒地打发时间的一种方式。海滩上是成排的餐馆。餐馆面海的一面摆满沙滩椅和阳伞。游人可以用50墨元租一张长椅躺下来享受。我们一家人常常是带着书和手提电脑前去,躺下后看看书或上上网,喝点水,然后下十分钟的水,很快就到日落了。海水非常温暖。很喜欢光着脚沿着水刚刚淹过的沙滩散步。天上有流云。看着浪一个接一个缓缓地涌上沙滩。水面上飞过海鸥和鱼鹰。那情景让我回忆起悉尼,那个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有一个傍晚,我坐在酒店的花园里给同事们写邮件和发照片。那个晚上后的第二天,是我们Business Unit的每月一次的管理层会议。通常我们利用这一次会议共同察看和总结前一个月全球的销售情况和盈利情况,然后讨论一些重要的决策性问题。这一次,我们邀请了一个特殊的客人参加。是年初我们公司购并的一家英国公司的原主人。可惜我因度假无法出席。所以我用图片和文字简单制作了一个慰问邮件发给管理层会议的全体成员。工作后的好处,就是能有机会通过工作和同事交往。有时候,同事之间也建立友谊。在这一点上我非常欣慰。

假期结束后回到办公室,得到不少问候。有一个同事还说,当时看到你寄的那些照片,对我们这些在严寒的冬天加紧工作的人,是残酷的。我笑起来。

第五大道

好看的刺绣手袋

晚上看演出的餐馆

最后的晚餐

晚餐

海边的夕阳

海鸟

熙熙攘攘的沙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往事_如烟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读你的文章,宁静中透着温馨。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女儿真美,老公也很英俊。你也是个聪明美丽的现代女性。
好温馨的一家人。
qiqimi 回复 悄悄话 we just came back from playa Del carmen. It is so Americanized and crowded. It is great city though! But since this is so close to Cancun, this town and Tulum maya site are already full of American tourists...
农妇某人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定性还是没有炼出来。那个手绣的包包如果碰到了肯定我会买的……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终于开到了你的游记。看到了彤彤,小姑娘长大了,喜欢!
祝你们全家愉快,享受生活,享受人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