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海●欧洲

世界风情见闻,欧洲生活故事, 随笔,小说,交流
个人资料
简妮真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童年岁月--朋友琼

(2008-08-18 11:52:47) 下一个
父亲刚回来时,因为没有租到房子,暂住在一位老乡的家里,老乡家有个女儿名叫“琼”,琼比我大两三岁,没几天,我们就成好朋友了,她经常带我出去玩。有一天,她邀我跟她同她的伙伴去摘番桃,那里好象是个皮革厂,旁边有很多番桃树,结满了黄澄澄的番桃,很香。我看到有一个特大的,但够不到,便爬上树去摘,谁知那树枝小承不住我的体重,往下一弯就摔了下来。不好,腰被摔伤了,痛得不得了,可回来也不敢告诉父亲,怕挨骂。早晚还得照常给父亲端洗脸洗脚水,腰疼得弯不了啦,只好直着腰慢慢往下蹲,再慢慢站起来,好比做下蹲运动,难受极了,过一个多星期才好。还有一次,也是和琼他们去打酸枣。那天我是穿着父亲刚给买的新拖鞋去的。那酸枣树很高,男孩子用长竹篙打,女孩子在下面捡。打呀,捡呀,好不得意,正在这时,只听一声大吼:“谁在打果子呀!”糟了,主人来了,跑呀!大家一窝蜂拔腿就往回跑,因为太急了,我的一只新拖鞋甩落到路边的池塘里了,我急得哭了起来,当时也不考虑塘里的水有多深,不加思索咕嗵就往水里跳,还好,水不算深,忙用脚在水里探找,终于给找着了,这才松了一口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