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海●欧洲

世界风情见闻,欧洲生活故事, 随笔,小说,交流
个人资料
简妮真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07年的春节

(2007-02-21 15:20:54) 下一个
象往年一样,在瑞士,这个远离故土的地方,感觉不到特殊的气氛,就那么平淡地过去了。

年三十的那天上午,去超市买东西的时候,注意到显眼的位置放了一个专门的中国货物的架子,表示中国人的新年到了,那些东西,算是西人眼里的年货。看到的时候,浅浅地笑了笑。

那天天气很温和,我和盖瑞商量了去湖对岸的玫瑰城散步。突然觉得孤单了些。我打了电话去问女朋友小艾想约了一起去。她当时忙着给刚下飞机赶到家里的老公煮饭,没时间出游,于是约了晚上去苏黎世的老地方吃饭。也算过个年吧。想来大家都是彼此彼此,匆匆忙忙到了这个日子跟前,没有计划,没有准备,四下看看,孤孤单单。既然打了电话,不如聚在一起做伴也好。我们各自的女儿,本来就是好朋友,听到大人的约定,高兴得很。

我连忙向彤彤解释大年三十的含义。她象听故事一样竖着耳朵听。然后问我,今天晚上能不能让远在中国的外婆飞过来给她煮顿好吃的年夜饭,明天她是不是能够象中国的孩子一样得红包之类的。这样好处多多的节日,孩子很快就领会了其中奥妙。一高兴,欢呼起来,跑到自己房间去打扮一番。家里似乎就有了节日的气氛。

晚上还是没有能去老地方的餐馆吃上饭,因为已经订满座位。我们临时决定去小艾家里。孩子们见面的时候,高兴的样子确实平添了很多的节日气氛。她们很快找到了最好玩的游戏,在客厅里放音乐跳起舞来。我们两个女人下厨房聊天洗菜。一个小时下来,居然做了六菜一汤端到桌上。孩子们还表演了舞蹈。总算热热闹闹、欢欢喜喜过了个年。心里说不出的欣慰。也是一次意外的惊喜吧。过了一次中国的年。

第二天,有朋友打电话来约到附近的一座山上去。太阳暖洋洋地照着。我们一行五人下午的时候在那山的小路上散步,然后在山坡上的小餐馆里喝咖啡。闲闲地聊天,然后分手。日子的安详,就是如这周围的淡云清风。

就这样在瑞士迎来了猪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ophie59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里也是没有什么过年的气氛,和自己的同胞聚聚,才感到热闹一点。
星岛咖啡 回复 悄悄话 又来看你,但愿在虚拟空间里有了我,你就少一份寂寞。
【猪年肉麻版,咖啡版权所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