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海●欧洲

世界风情见闻,欧洲生活故事, 随笔,小说,交流
个人资料
简妮真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叙维茨的一场婚礼--后续

(2007-01-18 23:57:49) 下一个
曾经写过一篇:“叙维茨的一场婚礼”。当时感触很深。在深秋,那样美丽和难忘的一天,还有狂欢的夜里酒醉灯迷,窗外湖面上升起的焰火在夜空里绽放。新郎Kaspar新娘Natalie都是身边熟识的朋友,年纪和我相仿,一个是叙维茨省文化部的部长,一个是叙维茨省法院的女律师。都是盖瑞过去一起上学的朋友。七年的恋爱,终于能走上殿堂,即使只是走走过场,也是一种公开的证明和庆贺。

那场婚礼后一年多,盖瑞有一次去拉亨的酒吧里喝酒,是去年的狂欢节,见到很多儿时的好朋友。Kaspar也在场。盖瑞那天凌晨回到家,把我叫醒,他说,太糟糕了,Kaspar和Natalie在离婚。Kaspar爱上别人了。当年Natalie为了他才从意大利语区来德语区工作,律师证考的也是这里的。Kaspar为什么会这样。我听到也是吃了一惊,当下心里一片凄凉。

不爱就是不爱了。有时候处理的方式可以很简单和决绝。

今年的狂欢节又到了。听说Natalie已经搬离拉亨,回到她的故乡意大利语区。我想我们也许可能不会有机会再见到她。

还能回想起那天夜里台上来自瑞典的歌队歇斯底里的摇滚,遥远缥缈,还有那窗里拥挤狂舞的人影。曾经的花好月圆。

那场夜宴,只是一场结束吗。

附雾中飞雁的回复:
突然想起一句话: 当时明月在,曾照彩云归。
彩云易散,霁月难逢, 想来人世间的很多事情是不能问结局的。
如花开之不问谢;叶长之不问凋;如英雄之末路;美人之迟暮;而情既有情到深时情转薄,又有情到深处人孤独。只是这个深字又不能问了。。。。。。当悲哀的东西成了一种惯性,想问也没答案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星岛咖啡 回复 悄悄话 唯一的解释是,他们的缘分走到了尽头。
和你八卦一下:几年前我有个同学欢天喜地把新婚合影照刊登在同学录上,新娘还和我作过一阵同事。某天起我发现新娘好象变了,整天在勾引男人的样子,有点不解。她又对其他新来的同事宣称她未婚,我作为她老公的朋友,有些生气。后来有人告诉我,他们结婚半年后就悄悄离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