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海●欧洲

世界风情见闻,欧洲生活故事, 随笔,小说,交流
个人资料
简妮真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两个女人的故事 23

(2005-08-21 13:56:53) 下一个

碰见彼得的时候,如嫣已经在街上走了很久,走到了湖对岸的狮子广场。听到仿佛有人在喊她的名字,她愣了很一会儿,才认出来的人是彼得。她妩媚地笑了,说,嗨,彼得,怎么在这里?”“我来办事路过的,看见好像是你。这么晚了,你,还好吧?如嫣的失魂落魄流露在言行的失常上面,彼得马上已觉出来了。她是湿的,雨水从发稍上滴落下来。他小心地上前用伞遮住她。好,没什么不好的。我冷得够呛,陪我去喝点什么好吗?”“好。彼得犹疑地走在如嫣的身边,不安地看她。

?

他们先去了一家附近的餐馆,然后如嫣又拖着彼得去了帕拉德广场的一家酒吧。把如嫣扶回家,已经是十点了。她喝了几杯酒,浑身发烫,非常虚弱。彼得把她安顿到床上,马上跑到门外给依然打了个电话,通知她他在如嫣这里:她现在情绪很糟糕,淋了雨,大约发烧了。明天你有时间给她打个电话问问吧。可能是和保罗有关。”“怎么会这样,保罗不是才去意大利吗,能有什么事?你找找看她那里有没有感冒药,对了,先煮点茶给她喝。依然刚刚把孩子哄睡了,接到电话时有些慌张。交代完彼得,她坐在客厅的沙发上,忽然几滴泪落下来。她和如嫣这么些年,就没有看到她真正快乐过。

?

如嫣努力睁着眼睛,看到彼得在灶台边灯光下忙碌的背影,好像隔世了一样。她等到彼得拿着兑好的温茶坐在床沿的时候,勉强撑起身子来,靠在床头坐好。她接过茶杯,喝了几口,说:知道吗,其实我和保罗之间什么也没有,真的,没有,不象你们想象的那样亲密......”眼泪就是在这个时候流下来,她感觉自己没有气力说下去,因为那话仿佛也是说给自己听。

?

我知道,我知道......”彼得接过她手中的杯子,放在床头柜上,然后握住如嫣的手。他注视着她凄美的脸,心里的某个地方开始疼痛起来。昏暗的房间里如此寂静,只有如嫣鼻息里隐约的抽泣。他们都沉默。彼得温暖干燥的手掌,轻柔地在如嫣的手背上揉搓。充满了安慰。大约有十分钟的时间,他小心翼翼地握起如嫣的手,身子向前挪动,轻轻地把她拉到自己的怀里。他让她的脸埋在他的颈窝上,用双臂抱紧她的上身。她真的真的很瘦,这个念头在他的脑海里一划而过,象一颗流星。然后他开始亲吻她微潮的头发,那里散发着忧郁的清香。他把她的手放在自己的后腰的位置环抱着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