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海●欧洲

世界风情见闻,欧洲生活故事, 随笔,小说,交流
个人资料
简妮真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两个女人的故事 14

(2005-06-22 12:26:09) 下一个

回家的路上,彼得一边开车一边对依然说,如嫣是个很优美的女人,我在想为什么她还是单身一人。

因为她是一个从小就有些自闭和缅腆的女孩。她那种女孩,即使是在恋爱的时候,也是孤独的。她太安静,太象她母亲,不是个风情的女子。

彼得想了想,说。她确实有一种矜持和冷淡,和所有的人保持着距离。

我其实一直想告诉她,这是她的一个致命的弱点。另外她缺乏对男人的经验,只深交过两个男朋友。她属於那样一种女孩,在开始的时候,总是是最难以被男人的追求打动。比如说她曾经是我们学校最美丽的女生,可是对男生的目光从来视而不见地逃避。她设置的防线持久而坚固。还对我说她不相信一见钟情.”

彼得和依然相视一笑,想起几年前发生在他们之间的一见钟情。

依然的笑容里有一点无奈,真的。她母亲的影子印在她的心里,她说她父母就是一见钟情,结果也只是如此。可是我了解,她实际上是个对爱情存有完美幻想的女孩,她有她的梦想。小的时候她爱看那些爱情的书,有一次送我的生日礼物是奥斯丁的<<傲慢与偏见>>。但她有从母亲那里传递来的对男人的恐惧,所以她小心翼翼,控制着爱情的滋长。同学的萧,追了她三年,然后她和他在一起五年。她当时从没有对我透露过一点他们确定关系的消息,不动声色,就好像是场地下恋情。八年,我想一个男人的热情不会再象初恋时候一样燃烧,可是这很不符合她的理想。她在香港的时候对我说起萧,说到最后她越来越失望,她觉得自己的感情刚刚开始变得温暖和浓郁,为什么他的爱情会变得平淡。爱情在她看来,应该可以是完美的、会经得起时间的考验。后来她决定去香港,来试探萧的感情。萧没有挽留,而且提出了分手。在香港,和第二个男朋友,是更大的不幸。我见过他,一个不成熟而且没有耐心的男人。他们都不懂得品味如嫣这样的女人,或者说,如嫣没有遇到真正有品味而关心和珍惜她的男人。她那么小心,可是两场恋爱,却还是无可避免地成为那个被伤害更深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