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海●欧洲

世界风情见闻,欧洲生活故事, 随笔,小说,交流
个人资料
简妮真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lianggeli:一个人的阳光旅行--巴塞罗那part1

(2005-03-11 21:01:49) 下一个
引子
在三十岁之前能去西班牙,对我来说是just想想的事,真的是纯属“偶然”。要不是好友的一句话,要不是签证官那么爽快,我大概还在数着手指对自己说,下次吧,等去完了某某地方在去西班牙吧......
因为三毛的影响,让我还是个小小女孩的时候就知道了西班牙,还有西班牙英俊的荷西。当全世界都在高唱着“Bacelona!Bacelona!”的奥运会主题歌时,我睁大了眼睛对家里人宣布“我要去西班牙!我要去看大教堂!”其实还有一个隐情“我要去看西班牙帅哥-荷西!”这个念头随着升学,工作,繁复的人际关系,渐渐的给淡忘了...
还是三毛,无意中的一次跑书店。三毛的故事、我的小梦想,慢慢的在我的记忆中复苏骚动。当签证官微笑着说“你6号来拿护照,玩的开心!”我的心一下子狂跳不已,西班牙,三毛,荷西,这要变成真的了!
接下来的事,有点让我手忙脚乱,先是定机票,还要去查路线,总要做足了功课才不枉此行。认真读了longly planet的书,才认识到西班牙只是国家的名词而已,在这个欧洲南部小国家里,包含着悠久的历史、复杂的山地地形和不同风格的城镇。首先要把去南部还是中部或北部的路线定下来,要不然在买火车票的时候才不会伤脑筋;比如预计在每个小城镇里会呆多长时间,会直接影响到下一站的行程。
原本我很贪心的定了一个从南部海滩到中部古堡,再去北部美术馆的长单子。当实际徜徉在弯弯曲曲南部古老的小径上,自然而然的,我旅程的步伐和这个懒散的国家合上了拍,这好象才是真正的西班牙民族本性,懒散而快乐!
本来想破了脑袋,只想出“一个人的西班牙”来作为这次旅行的整个标题。写到这里的时候,发现这次西班牙之行,除了Bacelona,我只赖在南部- ANDALUCIA省晒太阳,并没有像事先安排的那样到处做一个草草的观光客。“阳光下的ANDALUCIA”是我在国内一本旅游书上看到的标题,我在这里换用一下:“一个人的阳光旅行”来作为这次西班牙之行的总标题吧。

一个人的阳光旅行
Bacelona
对于这个梦中城市,直到现在我也无法完全表达我对他每一天、每一分钟的认知和感受。当我在法兰科富转机的时候,已经对欧洲的绵绵山峦和德国的井井有条赞叹不已。在飞往 Bacelona的途中,遇到好客的温州商人,邀请我搭乘他的小车,因为飞机会在当地时间23:30到达,在那个时间是没有机场大巴和地铁到市中心的。犹犹豫豫的搭上了陌生人的车,一路上我不停的问这问那,温州商人把我带到离我预定Hotel不远的街道,和出租司机说了地址,便和我挥手再见了,事后我才意识到我们竟然连双方的名字也不知道。朋友帮我预定的Hotel在著名的La Rambla大街上,隔壁就是有名的Placa Reial(国王广场)。天哪,几乎是半夜里到达市区的,今天又不是周末,大街上人来人往,好不亦乐乎!而且大街上满是年轻的帅哥美女,到后来我才知道,百分之六七十的人,都是游客,而当地人早到酒吧饭店玩乐去了!所有的一切,轰的一下子,全都堆到我的面前,让我脑子来不及转,眼睛还在那里看,而鼻子已经给某处的香味吸引过去了;要不就是手还摸着漂亮的衣服,耳朵已经听到广场上传来的歌声,急得只想冲出去看热闹!
我在Bacelona呆了七天七夜,无法像某些旅游攻略那样一天一天报流水帐。其实在那里我吃了些什么,看了些什么,已经不再重要,只希望我的游记有更多的想象空间,当我在叙述我的旅程时,好象我又回到了我的梦中城市,重温所发生的人、事、景。

生活在La Rambla
米兰。昆德拉说“生活在别处”,我说“生活在那里”。La Rambla大街是Bacelnoa的灵魂,也可以说是全西班牙看帅哥美女最开心最养眼的地方。
La Rambla大街上没有真正的名牌商店,而是从Placa de Catalunya(大教堂广场)的大街入口处与他相邻交错的两条大街上布满了大大小小名牌商店,从衣服鞋子到SM的用品商店、小杂货店,应有尽有!
在La Rambla两边开的最多的是印度人的旅游纪念品商店和“饭店”。我实在无法给这些“饭店”下定义,有些就是正儿八经的大饭店,穿着笔挺的人们坐在里面有模有样的拿着刀叉;有些是早上供应Toitlle面包就着喝热巧克力,而到了中午有Set Menu的简餐,晚上是正经的大餐,过了半夜则变成人山人海,每个人都拿着红酒嘴里滔滔不绝说话的酒吧!还有最多的是大街两旁的露天咖啡馆,游客们的心情是一样的,除了嘴里吃东西在路旁歇歇脚外,眼睛就是转来转去看各式各样的人!当我肆无忌惮的看着帅哥美女的同时,我这张胖胖的东方脸也加入了被参观的行列。
朋友说“在La Rambla,什么样的人你都看的到!”。但在那里看到最多的就是卖艺人,我真怀疑是不是全世界的卖艺人都挤到这条大街上来了?!从大街开头处(Placa de Catalunya)开始,就有用玩偶模仿Osis乐队来演奏,看上去玩偶乐队的乐器还蛮齐全的!可惜音乐是放的CD。突然,看见一个上班族,手里拎着公文包,给风吹起的领带飞过了头,头发竖着,眼镜也歪到一旁,风衣敞开高高吹起,但只有人保持着一动不动的大步走路姿势。游客们纷纷过来和他照相,他还是不拘言笑,连眼睛也不眨巴一下。原来那些衣服等都是用胶水或铅丝固定住的,看上去就像真的在狂风中大步向前!像这样的卖艺人一路上比比皆是,有扮成印第安酋长,浑身涂成金色的;还有两个人前后骑着自行车,只要你一丢钱,就又是骑车,又是唱歌,还有“迪铃,迪铃”车铃闹个不停,但五分钟后他们又一动不动在那里装雕塑,直到下一个人丢钱到那个小罐子里。除了装雕塑的卖艺人外,还有买画、买唱和买杂耍的,在买画的艺术家当中,我居然看到了熟悉的中国生肖字体!那个白发苍苍的老者写着“龙凤成祥”、“花好月圆”等中国成语。还有中国卖艺人用炳烯和喷漆在纸上作画,内容大都是关于外太空,围观的人还真不少;有一个邋遢的长头发嬉皮士坐在地上,表演的竟然是中国的微雕,只是他买的是基督的故事,而不是中国的菩萨。至于那些唱歌或表演乐器的卖艺人,我必须说他们的整体演出水平真不赖!那些敢混在国内酒吧里扯着喉咙大唱外文歌的人们,他们真应该来这儿向这些街头卖艺人学习他们的敬业精神。在这些音乐表演中,我个人最钟情爵士乐和古典乐,我曾在大街上看到一个黑人吹着口琴抱着吉他,深情而沙哑的歌声,让在场的人们都随着节拍摇头晃脑,一付沉迷其中的样子。朋友告诉我这些表演水平颇高的艺人们,大都自己灌录唱片,还有当场卖的,可能也在等大唱片公司的伯乐去赏识。另外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在大街头上的地铁入口处,每次换地铁,一走进那个大厅,就能看见五个年轻人,他们是室内玄乐表演者,悠扬的古典乐在轰隆轰隆的地铁声中增加了几许浪漫。
不光在La Rambla大街上、地铁里有音乐,整个西班牙是充满了音乐的国家。如:公园里有巴西的柔术配人声鼓声、广场上有吉他小夜曲、在去机场的火车里有唱吉普塞民歌的,等等等等。还是回到大街上来,大街的前两分之一布满了各式卖艺人,而大街的后半部是花店,宠物商店,还有就是露天咖啡馆。我的Hotel就坐落在大街的后半部。靠近Hotel最多的是Drug Store(药店)。每次搭乘完地铁,我总爱在大街的花店前溜达,那里除了买花的种子外,还有让我最感兴趣的种子:瓜果蔬菜!朋友戏称我是“农民”,总想象拥有一片农田,想种啥就种啥!当地的宠物商店也很好玩,他们居然也卖鸽子!欧洲的鸽子算的够多的了,那里都看的到,有趣的是大街上散步的鸽子经常走到鸟笼前看着被关在里面的鸽子,真不知福兮祸兮。可能出于保护野生动物的情节,每个宠物店还卖鸟巢,有小木头房子或草编的,看上去很可爱,不知实用性如何。
走累了,口渴了,我才不去骗游客的街边咖啡馆呢!在离我住处不远的地方,有类似中国的“大菜场”。我一头扎进去,不亦乐乎!里面的水果摊买当地鲜榨的果汁,新鲜的草莓;有买西班牙著名的“哈梦”(火腿)肉摊;各种海鲜摊头,在海鲜摊头上有一排座位,很高,可以一边大啖新鲜的海鲜一边喝当地的香槟!还有足可以把女孩子眼睛看看就可以养胖的糖果巧克力摊头!另外,让我口水溜个不停的cheese摊头,面包摊头也向我不停的发出香味邀请!在那个大菜场,我像进入了安徒生童话里女巫为小男孩小女孩搭建的“糖果屋”。进去晃一圈,就把胃撑的鼓鼓的,真是心有余,而胃不足啊~!
看了、吃了、喝了,该回旅馆小息片刻咯~!晚上我还要在大街上享受我的大餐呢!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高球小路 回复 悄悄话 It's beautiful...i can imagine how nice there are, i wish one day i can be there, stay the hotel that you staied,go to the marget that u want....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