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海●欧洲

世界风情见闻,欧洲生活故事, 随笔,小说,交流
个人资料
简妮真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彼岸丁香 --- 二、

(2005-02-04 05:51:04) 下一个

第一次遇见埃伦,那个蓝眼睛的欧洲男人,是橘红到达悉尼的第二天。后来埃伦曾经多次对她提起到那个中午,去参加那个遥远导游的活动只是一个临时的决定,是一个巧合。如果不是那一瞬间的决定,他们今生可能就无法相遇。
 
他们申请的学校据说是全澳洲最好的。上午橘红去新生报到处报到了。大而现代的校园非常的美丽,阳光灿烂。绿茵片片,散坐着带背包的学生。他们都穿着休闲鞋、棉布的T恤,有让人羡慕的年轻的悠闲。朝气蓬勃的人群来来往往,川流不息,里面夹杂着不少黄肤色的中国面孔,像橘红一样。
 
生命就是这样,在漫不经心的平实下,其实有一种宿命在人的知觉之外进行。
 
学校制定了一整套的欢迎国际新生的程序。橘红到系里的导师那里谈过话后,和一个同系的中国女孩晓洁跑到校门附近的一个指定地点参加每20分钟一次的校园导游活动。天气很热,有大约十个新生等在那里的树荫下,手里握着校园简介。拿着小旗子的导游已经开始用英文介绍校园的历史和方位。突然匆匆地赶来了一高一矮两个男生。
 
那个高高壮壮的男生,是个少见的那种纯种白人,他的欧洲人的气质使他站在一群亚洲人当中非常醒目。干净的浓密的金头发,轮廓分明的脸。随便地穿着白色的有网球赛图案的T恤和洗得发白的牛仔裤。看过去是个安静和普通。参观健身中心的时候,只有这个男人逗留得很久,问了好些细节。其他的学生都等得不耐烦,他才抱歉地赶出来。她看见他手里收集了几张活动时刻表之类的广告。橘红听说过西方人喜欢运动和健康,这个男人这样宽厚的体格,一定是这种生活质量的产物。她本身不是对健身不感兴趣,只是在经济上没有这方面的预算,她猜想这群人中的其他同学大至也是如此。
 
有一段路橘红和这个男人无意中走在了一起。因为很安静的缘故,气氛突然有些尴尬。两个人都在犹豫如何开始寒喧。先开始说话的是橘红。她说,经常运动吗? 看见你对健身中心很有兴趣的样子

是的。不过最爱的是网球。你会打吗?

不会。可是很小的时候我曾经是个体操运动员。

是吗,在欧洲的瑞士有个奥林匹克体操冠军是个中国人。你也是个中国人吗?

你说对了。你呢?

英国。我来这里读法学硕士,你读哪科?

我读工业设计硕士。

工业设计是个美丽的职业。我的弟弟也是个设计师,那是他从小就盼望的职业。

你是个律师吗?

是的。执业三年了。

为什么来这里读书?

因为我爱这片国土。我想看看能不能在这里留下来。我喜欢走遍这里的千山万水。
 
他的温和的蓝眼睛里有一种健康明快的神情,如同一面平静的湖水,倒映着单纯执著的梦想。她的心有轻轻的感动,她很有感触地想,有时候简单是一种幸福。
 
那时他们正走在贯穿校园的有楼梯的大廊子里。正午的阳光透过玻璃顶和树荫斑斓地洒下来,夹道的丁香热烈地盛开。橘红看到缩在脚下苍白的影子,突然想起自己只是一个内心阴暗的、逃到外面的人。对着天空自我解嘲地轻声笑了起来。那个英国男人转过头小心翼翼地凝视着她。她不再说话,旁若无人地别过脸去,随手摘下一只紫色的丁香花,小心地别在背包上。
 
随着人流,一行人走到一个方方的绿茵广场,席地而坐。年轻稚气的导游引导大家做一个自我介绍的游戏。分成一对对拍档,就是邻座的两个人搭对,相互自我介绍5分钟,然后每个人向全体人介绍他或她的拍档。轮到橘红时,也许是因为紧张,不习惯说英文,她没有记住那个蓝眼睛男人的名字,道歉后又问了一遍。

埃伦,埃伦,她用心记住这个名字。她还注意到他有一双修长白皙的大手。
 
导游解散大家的时候,橘红开始向人打听学生证的领法。埃伦犹豫着走过来,拿出自己的学生证耐心地解释给她听。然后,他们像其他人一样交换了地址和电话。晓洁跑过来问,那个男人跟你说了什么? 她笑笑说,没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