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谁帮助教育一下我的木讷的老公

(2006-08-20 09:30:00) 下一个
结婚4年了,越来越发现老公的木讷。我们一起回家,往往是我欢天喜地的讲述一天的新鲜事,来自单位的,来自网上的,偶尔还唱歌说个笑话啥的。可是我要是心情不好懒得说话时,我们之间就死气沉沉的。我挺羡慕朋友们的,他们的老公回家路上会唱歌,会触景生情背句诗。天,我经常就是自己看到什么忽然朗诵一句,满心等着老公接下句,人家说:不会!气死我了。

老公父母文化水平小学以下。所以从小他就没受过什么书香门第的熏陶。自称对诗歌一窍不通。就连中学的诗歌也一概忘光光。我也试着启发说:腹有诗书气自华。还时不时发几个佳句欣赏给他。倒是很快就可以背下来了。但是过后还是不那么喜欢文学作品。我也不是老师,不能总跟在后面督促啊。他就那么点小聪明,考上了中科院研究生。因为不善沟通,还是我先出国他陪读过来再帮他联系上的导师,可见老公文学水平多耽误事。

说实话,以前喜欢他因为他对我温柔体贴,可是结婚四年后,这种温柔也渐渐淡去,我发现自己非常不习惯身边的他了。难道所谓婚后5年之痒即将来临?

谁给俺支个招,要么挽救一下我的老公,要么开导一下这成天闹心的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nicelks 回复 悄悄话 Too dummy husband and talent lady are incompatible in nature, if they can stay together for 5 years already, it is miracle. May be you should continue this miracle, get pregnant and have a baby to teach and talk to, the baby will grow up and be a good talker to you.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I think that you may need to find what your hunsband interested in. Then you could find the common interests that would help you get rid of sadness.
A speechless man A hunsband like yours is your luck these days. You want your hunsband to love Rose today and love Caross tommorrow? Most talktive men have active hearts to love women beyond their wives. The love of your hundsband belongs only you. If you know this, you will love your untalktive man more.
too_late oops, toooooo late, then don't hope him to change, even he changes for you, he won't be happy. Learn to accept him for who he is.
钻石光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这么多朋友的开导。我还深爱我的木讷老公,所以借用大家的开导安慰自己也原谅老公。我们有一个20个月的可爱儿子,为了孩子也要让他爸爸多学点古诗词熏陶熏陶孩子。你们说呢?
find_better_one Get rid of him, people will never change. You have at least 40 years ahead of you, if you think 4 years was long, think 40 years. If you don't kids yet, get rid of him as soon as possible. Two people world are the best, and yet you feel boring. Later if you have kids, it will get worse, much worse.
icybeer 回复 悄悄话 哈,你写的文章很不错呀.能邀请您到我自己的网站写博客吗?我在国内开了一个网站,里面也有BLOG版,非常希望能邀请您在那里开一个自己的空间,记录您的喜怒哀乐,和传奇的海外经历. 相信您写的文章一定能够为您带来朋友,及网站的广告提成. 我们的网站正在建设中,目前还很不成熟.我也是到了美国才发现自己的口语是那么的糟糕,尽管我学习了很多年.所以,我觉得建立一个网站平台来供大家练习口语很有必要. 有时间来看看吧.网络地址是:
http://www.languagepartner.com.cn/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不见得个个老公都会吟诗赋词,也不见的会吟诗赋词的老公生活就一定很浪漫。其实想想你老公的好,至少他还是个中科院的研究生--在中国也不是人人都考得上的。
有时候对老公不习惯正是因为太习惯了的缘故,没有了新意。我也曾经好长一段时间对老公不满意。我在结婚没多久,我老公就对他的朋友说我老婆天天要生活有新花样。现在想想我当时的要求真是折磨人,对于一个并不懂得风花雪月的老公来说。
其实还是要调整自己的心态,还有多找一些共同的兴趣爱好,也要让他看到你的努力。
因为我有过类似的经历(其实很多人也有过像你这样的想法),所以多罗嗦了。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生活本来就是多样化的。他有一样好就行了:他真爱你。
别的吗,多了不嫌弃,少了吗,无所谓。

日子本来就是这么过的。千万别认为别人的老公比自己的好。

“唱歌”“温柔“”咏诗“。。。全是可有可无的”小资情调“,生活本来就是“柴米油盐酱醋茶”,就是汽车汽油,房子地税,就是牛奶尿片,洗澡睡觉。
谜儿 回复 悄悄话
其实也不用要他照你的喜好做呀,你看看他喜欢什么,发展点共同兴趣,他不感兴趣的事情硬要他做,效果反倒不好。

个人看法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