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咖啡

(2007-03-02 09:58:27) 下一个

  咖啡

第一次看到咖啡农场时,它带给我的是一种前所未有的震撼,咖啡树有1M5左右高, 它的叶子是不太大的半圆型的,它的绿是一中在非洲阳光照耀下特有的一种绿光,你说是深绿色吧,就是深的绿是一种很深重的色,而它的绿那又是那绿的里面还有着那么一种阳光在里面,而它的上面又有着那么种绿油油的光在阳光下,向你笑着,玩着.也风舞着,就那翩翩的舞姿,它就又带出了那金属的叮叮噹噹的乐声,你在看那藏在树中的咖啡豆,就那青色的小小圆圆的就是那小可爱的脸在和你捉着迷藏,一会儿闪一下它的小脸一会儿又笑着跑了开去,让那羞色的少女露出了她那被阳光染红了的脸庞,二八少女是那深红色,那更年青的就是黄红色,还带着那么一种青涩的眼光在看着你,它们带动了整个的农场的舞动,大家都在婆娑的围绕在你的身边,一会儿拉你一下手.你还没有放下就有拉你一下衣角,你还没有来的及摘开.就又急着在你的脸前晃了个来回,就是不让你快走,来来去去的拉着你,到后来快把你拉急了,大家就都看着你了,谁都不动了,静及了,它在告诉你我们在和你玩,不要生气呵!到最后就弄的你和它们是一起在跳.在扭.也和它们笑在了一起,就着才放了你.你想看看它到底有多大吗?它是你看不到头的,它的边缘是小女生们在和远处的白云谈天说地.它就像是那大地的绿色的地毯,厚厚的毛绒绒的,在它们的中间,有着好多的五颜六色.头上有着非洲特有的纲嘠布包着的头,而双手在非快的在咖啡树上上下翻飞着,这是一幅大自然的油画.再好的画家他也调不出来这种色调.

咖啡在采摘下来后,要晒干(在工厂就是哄干了)还要一边翻来覆去的晒,这样晒出来的咖啡豆是几面都着了晒而且是因为晒的均匀干的也就好,在拿到机器上去皮,咖啡有两层皮,在去皮的时侯要看你要的咖啡是什么级别的,差点的就要去两层皮,好的就要去一层皮,还有的就要保存着一些皮,这主要的就是看你的咖啡的级别和销售层了,肯尼亚的咖啡分为A,AA.AAA.和阿拉伯A.AA.AAA.在有的就是不入流的了,在市场上你是看不到的,还有一种是非常高级的,那你也是看不到的,那主要就是你不认的人,你喝的就是那市场可以买到的。咖啡的好坏也和它的哄干。炒熟的火候是有着不可分开的原因的,火候的大小直接影响了咖啡的质量,就拿那肯尼亚A级咖啡说,那就是去了两层皮的,而对它的火候要求实很严格的,这种的咖啡在去了一层皮后因它的里面不是非常的干,那就要在火候上特别的注意了,那火要是大了,那咖啡喝起来就有一种燎口的感觉,当然了你不经常喝,你也不懂也就喝不出来了,在有,你也可能不去买的,因为你想不就是咖啡吗,花那末多的钱,不值了,我现在介绍的几种是咖啡里面好的,但也不是大家买不起的。在他的工厂就有着好多的专们的人员在品评着咖啡的等级,那些人,在品评时是每一锅出来时,只喝一口,在口里走一回,就马上吐掉,又马上用清水漱口,然后就可以告所你这一锅的质量在那个等级了,他们的一句话就是那咖啡的价钱了,因为他们的专业水平,是,不是一般人可以做到的,那是几年几十年的水平了,而且也基本上是不会有错的,A水平的是,咖啡好了时你不要急着喝,那时的温度就会造成咖啡不好喝,温度太高你就不会尝到咖啡的味道,那就是烫,你就会快喝了,可不就不会有味道了吗。那咖啡喝时的温度要喝在你口里的温度正好吻合,那时的咖啡,你就会感到,入口是温的,绵软,还有着那阳光的冲,在来就是有着点苦,当你喝下时,那时的口里却是甘。香。回肠荡气的一种感觉,而就是这种感觉它下到你的心里,而上到了你的头顶心,让你通体舒泰,你刚看他的颜色时,你会说是黑的,可你细看她是深棕色,就那棕色的深,她有着是哪阳光的照耀,也有着那大地的风和它的情,所以它是给了你哪,天地间的精华,你在加上那肯尼亚的牛奶,你看那咖啡和牛奶是混成一体的,你就可以看到那上面有着一层薄薄的咖啡油了,那颜色是淡金黄色的(口感我说不上来,因我不喝加奶的,不过应该是好喝的),在肯尼亚的咖啡是和黄金一样的是每天的拍卖价,你看每天那拍卖大厅里,从世界各地来的,他们大部分是常住在肯尼亚的,在那里就和打仗差不多,在那里你一下我一下的举牌,那报价的哪就和大家说,A是哪里产的,因为咖啡的产地和它的土壤,还有当地的水,对咖啡的生长的质量都有着直接的关系,所以同是A也分什末地方产的,同是A那价钱也不同,这就是原因,就拿雀巢咖啡来说吧,它7吨里才加1吨,原因就是价格和质量,因加1吨也就好了,你们可能是不相信,其实是不争的事实了,这也是肯尼亚政府对咖啡管理的非常的严,在那里那就是黑色的黄金!

还有一种是我在朋友家才能喝到的,那是他家自己才有的,就是那咖啡在磨时是带着里面的皮所以那咖啡是非常好的品质,在煮时就芳香四溢了,这就是家里的咖啡了,这是不会上交的,这也就是只有朋友间才会有的喝,就这他共了我许多年,是真的离不开呀!

我有个朋友来到肯尼亚,就老是听我说那肯尼亚的咖啡好,也要喝,好啊!我们吃完了饭就上吧,他看我喝黑的,他也要黑的,我知道他在国内是不喝的,我就说你喝加奶的吧,他说不,你女的都喝黑的我一老爷们,得那你就来吧,我说你可别喝醉了,他看着我说,你太小看我了,我说不是,是你从来没有喝过,而且肯尼亚的咖啡是很纯的,他不信,我看他两杯下去就不看好,我也就不敢再喝了,说我们走吧,他站起来还没走几步就开始打晃了,我就拉着他快点走到车边我才松了口气,不然我那儿弄得动他呀!

咖啡是肯尼亚对外出口的一大产品,而且因为它的品味在世界上也是有着独特质量,所以在那众多的咖啡中他就占了鳌头,他也同时是肯尼亚一大外汇来源,我非常地希望,大家有时间时区看看吧,你会非常开心的,而且会說每白来,真好,真美!我退休就来肯尼亚。我就告诉你别犹豫,你会开心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小囡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建筑工的评论:
你好,我想你是不是也非常的喜欢咖啡,是不是肯尼亚A,那是很纯的了,你把咖啡磨好后先在火上让咖啡热几分钟然后你在家水煮,那会餐很好的,我想你一定会喜欢的了,谢谢你的赏看,也谢谢你喜欢 非洲
建筑工 回复 悄悄话 巧了,看这篇文章时,手里正拿着小磨在磨着从肯尼亚带回来的咖啡豆呢。每次离开肯尼亚的时候,一行人都愁着怎样才能减少行李,以便多带一些咖啡豆。
小囡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猪豆豆的评论:
好MM你等晚上没人时在想妈吗,我先抱抱你,给你个大大的抱,也谢谢你喜欢我的咖啡,有机会我一定的请你
猪豆豆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囡囡!!!!!!要是我,就听你的劝告加了奶喝.不然的话,没准也会象你这个老爷儿们朋友喝醉了..真是说到我心坎里去了,黑芝麻汤圆我很喜欢吃的,还有花生馅的也喜欢.一般这时候我老妈都要在旁边监督着我吃,怕我吃太多不好消化.:P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