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侃奥运会-------第二章

(2011-01-06 10:14:50) 下一个
侃奥运会---第二章皇榜一经贴出,在国内可就像在热油锅里。倒了瓢凉水,炸的是四九城从当代大儒到小贩,文人雅士,贩夫走足,酒肆,花坊。书院除了皇上以外,就没有一个人不在议论,不说的,就连那茶馆都晚关们了,那尚书们。大臣们,连平时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大嫂,小女子们都在议论纷纷,这毕竟是开国以来,从没有过的事,也是没有听说过,还有就那个种人们特别是有点能那的人,就在那是说来说去的,就一个话题,你去不去,相根着搭着帮的就要去报名了。皇上,老李和您要个情成吗?什么事?说来听听,你要是要酒呢就免谈啊。我是要十个最好的传令兵。行,我给你一个加强连,保护你们,皇上特大方就给了老李了。我不要,你要大方你就多给点酒,我要的是传令兵,不要那什么什么连,没用。嗨 !你,我说你到了你要干嘛,你给我说清楚行不行。我的好皇上,您就擎好吧,我指定不能让咱们跌份儿就是了,我还要陆军里的特种兵的团长带队。我给你个司令,我让你把这大事干好了,你要什么我多给你,皇上想的就是远。得,您打住吧,就您那些个司令们,你看吃的就那脸上的肉,要是没有那脸皮包着,那油。那肉就该流出来了,你在看那大肚子,您看就是那十月怀胎的,也就是那么的大,您说他要是去了,一是我得多带吃的,那也压的那船少装多少人,他一人就占了三人的分量,老李就在那矫情着。嗯,你说的也是实情,嗨,我说你以前干嘛不和我说你成心是不是,皇上在那不怒而威的说到。吆 吆,你瞧瞧,让你干点事你那那么多说词,你要是干不了说话呀,在这儿你侃什么呀,贵妃,娇喘轻言到。我说你一个挺好的妃子不当,老是把子己个儿 弄的和秦淮河上的妓女是的,你去后院的花园里拿大顶去吧。嗨,我说你这是什么意思啊?皇上不份了。我是说他脑袋进水了,去控一控。你这时在看那太监们在那儿有捂肚子的,有看别的地方的,就是不敢笑。我说你老李是,得 得 皇上,您晚上去我那吃酱猪蹄去吧,我还掏换了点茅台,咱们也好久没在一起了,我等您,行吗?行,那这样吧,来啊。凡是有关去什么腊的事让老李全办就是了,要什么给什么,就是不给多余的酒。这时我们的贵妃娇言道,嗯,你们两个又去度日如年去了,美的你们。嗨,我说你这是怎么说话那,咒我是不是。老李在那,就哈 哈 哈的笑不过气来了。哟, 皇上,那不是说您每天都过年吗?嗯,啊!皇上在那直翻白眼,老李啊,女子无才便是德,走吧。十天那是说话就到了,就看那,午门外的校场上,旌旗猎猎,骄阳当空,斧钺刀叉是曾光瓦亮,精气神十足的战士们站的是比杆条直的,条案后面的大臣们面目严肃,而又不失国威,好一幅站如松,坐如钟。在哐 哐 哐三声大锣声中,老百姓们马上就鸦雀无声了,来啊!开验!就看那儿的人们就像那潮水一样的在那儿拥来涌去的,可是没人敢挑头,就在这是老李说了,你们是无能啊,还是胆小啊,大老爷们,在那儿挤什么,话音刚落,就看那,出来一位,身长丈八之人,在那肩上还驮着一个小猴。你会什么呀?老李问到我会蹴踘。那你那猴是干吗的啊?那是,我要是够不着那踘时,它就得给我拿下,壮士说道。那你试试我们看看。在那话刚落定,就看那为壮士,带着那踘是开始了,一下上窜,一下翻滚倒踢,你在看那猴子就像是长在了他的身上,一个高吊就看到一条线在上升了,就那一眨眼的光景,那猴子拿着那踘就给扔了出去,好 好 好!行你验上了,在家等通知吧。下一位,这位你看吧,也就一米二左右,还其貌不扬,在那一站,就看那眼神是满眼的不屑。老李开问到您会些什么啊?我会轻功。那,老李刚说了个那,在一看那人没了,若大的校场上大家交头接耳,人那?我在这儿那,大家台头使劲的往上看,才看到他站在了旗斗上了,喔噻 喔噻!接着又来了一位,说到我会使暗器,也会拉弓放箭。说这话就看到他让人将那箭靶抬到了百丈开外,一个满弓就看那箭一条线,在你看清时以然在靶心上了,你听 就那鼓声是震天的响,那是那些个当兵的配服人家。在就是来了一位,说是在那威海的渔民,老李今儿是太累了就说到好,你就说说吧,那人就说到,那我得上您那儿说给您听,得,那你来吧,我就听一听吧,没到五分钟就听老李说,好好你不用验了过。这一天就在那热烈的气份中过去了。皇上,我和您说,人那我可是找的差不多了,可您不能让大家穿着那自己的衣服走吧。那,不能够,我是谁啊,我们有是头一次,那儿能跌份儿啊,我呀给你预备好了,走我带你看看去,君臣二人边走边聊,渐行渐远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