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二战纪念日

(2006-11-13 08:08:19) 下一个

 二战纪念日

这个城市是远离首都的一个中等城市,她没有首都的喧嚣,有着它自己的历使,今天是个星期天,是个好天气,就是有一点风,也不影响咱逛街,星期日在市中心的人不是很多的,街道上有着少许咖啡的味道我喜欢在星期日早上泡咖啡屋,可我发现这条路平是不是很安静的,今天,只有廖廖无几的几个人和几个骑自型车的人,而且连大BUS都没有了,而远处有一大群人聚在一起,当我走到近是,看到许多大老人胸前佩戴着不同样式的奖章,有的;奖章的绶带上有着蓝色的条纹,他在阳光的照耀下,让人眩目,它在告诉你;他是二战王牌飞行员,有的是长枪利剑也在告诉你--我是抢滩攻坚的指挥官,有的佩带在纤纤女士的胸前,她们也在告诉你它们不光是纤纤女士也曾驰骋疆场,我是一名战士,奖章的旁边有着一朵血色芙蓉花,在阳光的照耀下,奖章衬托出了它的红,让人们看到了战争的残酷,也诉说着如今那些长眠地下战士的故事,随着风的吹动他,她们是怎样走过了战争;在风温柔的抚摸下的白发;灰发也在告诉你他们也曾年青,也有着浪漫;风吹走了记忆的尘土,露出了一张张年青,扬溢的脸,那就是我们的现在;他门是那么的神采飞扬,眉目间的英气直指长空.
 
集合了,祺队在前,乐队在后,在他们 的引导下这些老战士都没有了平时的老态,挺起了胸,昂起了头,,长官一声声口令下,立正,开步走,无论是用手仗帮忙的,或有家人帮助的都在努力的按照战士的要求迈步,落地铿镪有声,挺拔之躯无人能撼,风拂平了脸上的苍桑,阳光写出了他们脸上的军容,这时所有的行人都安静之及,他们带给了现带化城市的震撼.不知不觉我的眼泪流了下来,看到雪色芙蓉开遍了这片土地在它的摇曵里有着一曲曲动人的军歌,而没一个战士都在告诉你,他们 的故事,这就是历史.这就是战争.这边就是生活,这就是你.我.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小囡囡 回复 悄悄话 是的,我很感激我目前所拥有的,谢谢MM的赏看
paul75 回复 悄悄话 今天的和平,是往昔的鲜血换来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