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也

I am here to write down my feeling of today so that tomorrow I can see the path of my yesterda
正文

美国单身俱乐部

(2006-08-15 15:14:16) 下一个

都说一个人的世界是不完整的,所以人会愿意有个伴,不论是为了心还是为了性。找“伴”的方法通常是自己找或别人介绍。在美国, 各个年龄层中,都有不少单身族,尤以30-45岁居多. 有没结过婚的, 有离婚的, 也有分居的. 除了亲戚朋友的热心介绍, 他们也会去单身俱乐部“single club”找意中人。和美国的其他business一样, single club”business model”也多种多样.

 

TABLE FOR SIX (六人晚餐)

 

TABLE FOR SIX 是北加州很有人气的单身俱乐部,在Sacramento, San Francisco, Mountain ViewSan JoseWalnut Creak 有分部。和其他的交友俱乐部提供的一对一交友服务模式不同,他们会先鼓励你参加“六人晚餐”。公司人员针对年龄,把同一晚available 的六个人(三男三女)组合在一起, 在一个环境很好的餐馆定好座位。这六个人并没有固定的(俩俩)组合,而且你肯定没有见过异性三个人中的任何一个。相反,同性中到是会有从前碰过面的,如果是这样, 谈话气氛就更轻松一些。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晚餐难免紧张,公司人员通常告诉另外五个人“这是他/她第一次的TABLE FOR SIX”,大家都会友好地特意多和你说说话。在晚餐中,没有固定的话题,大家一般从轮流做自我介绍开始- 名字, 工作情况,家住在那儿然后是想到哪说到哪 聊聊新闻, 体育, 爱好, 电视节目。这个时候就显出了美国人的social能力,冷场的时候不多,并且大家(通常而言)都比较周到,有礼貌。大多数情况整个晚餐始终有说有笑。要是三个女性中有一个漂亮的,她身边的男士话就更多一些。碰到了自己感兴趣的异性时,会在饭桌上或饭后交换名片然后自行去约会。晚餐是AA制,饭后服务生分别送上每个人的three course meal帐单。

 

六个单身男女聚在一起, 之前从未谋面, 也许就在某个晚上, 碰见了一生将走在一起的人 这是每一个加入俱乐部的人心中所希望的.

 

如果你主动把每次见过的异性的印象反馈给公司,能帮助公司在帮你挑选下一次table for six对象的时候心中有数,进而过度到table for two

 

加入TABLE FOR SIX俱乐部2~3个月之后,公司就开始帮你物色”table for two”date,也就是说开始帮你set up date。在美国这叫blind date。公司的人员在俱乐部的数据库里进行搜索,根据你的要求找到他们认为合适你的date。对了,在你加入俱乐部的时候,你要在表格中填写你自己的简单情况, 性格,爱好,职业,收入,对对方的要求等等。有人希望找到性格活泼,喜欢旅行,诚实的异性交朋友”; 有的人“要个漂亮姑娘”; 有的要求“有头发,有的要学历”。公司在对比了双方的条件要求后,选定一对,然后打电话给两个人, 分别征求意见, 定下第一次约会的时间: ”Hi Susan, I got a great match for you. Do you have a minute? His name is John, he is very attractive, successful. He is 35 years old, never married, …” 在电话里,你会被告知对方的大概情况-年龄,身高,婚姻子女情况,学历,工作,爱好等。你也可以问“他/她精神/漂亮吗?”“别人对他/她的第一印象如何?”但是有关会员更具体的个人信息公司是不能讲的,比如生日和收入。如果你不满意,可以不同意见面。本来吗,每一个人只有十次机会,为什么要浪费一次?这时候公司人员会不高兴,可也没办法。如果一个人不合适, 公司一两个月之后再帮你search 下一个date, 直到你找到想进一步交往的对象或已经被set up 10次了. 一旦你和你的date进一步发展到exclusive relationship, 你可以向公司要求freeze your timeFreeze 的时间是不算在一年的会员期之内的. 每个会员只有三个月的freeze time

 

除了上面讲的两种约会/见面方式, TABLE FOR SIX还组织各种活动.公司每周至少有2~3次的活动,形式多种多样,举几个例子:speed dating, 爬山, cooking school, 野餐, 舞会,滑雪, 听讲座, 看画展, 新年晚会... 我最初决定参加TABLE FOR SIX, 多一半的原因是我刚刚搬到加州,人生地不熟的.这下有人一起玩了, 还有人变着花样的组织. 没多久, 我就玩儿过了北加州的很多地方. 按我妈的说法就是 – “玩疯了”.

 

ITS JUST LUNCH (午餐约会)

 

这个公司的名字和上一个一样 - 也和吃有关, 看起来"吃"在美国人的社交中是重要的,连单身俱乐部都不能免俗.ITS JUST LUNCH介绍朋友的方式就象公司的名字一样 - 大家在一起只吃一次午餐.吃完饭, 有意思进一步交往的, 互相留下电话, 不中意的, 就友好地说声再见 – “it was nice meeting you”. 注意: 如果你喜欢对方, 千万不要不好意思向对方表示(此条规则不分男女), 否则这顿午饭就真成了”Its just a lunch”. 在为期一年的会员期里,有12次被介绍的机会.和TABLE FOR SIX不同,ITS JUST LUNCH只提供一对一的交友介绍服务.而且只能由公司根据你的条件和要求替你挑选.在午餐约会之前,互相不知道双方的相貌.见第一次的时候才恍然大悟-原来他/她是这个样子的.ITS JUST LUNCH是全国连锁性的公司(franchise),在很多城市都有office (听说也要在中国开分部).  这种模式方便之处在于, 如果你的会员期不满一年而需要换工作时,你可以在另一座城市继续date.由于ITS JUST LUNCHfranchise性质的公司,我认为不同城市的服务质量也参差不齐.主要取决于local owner的管理水平.

 

我是在飞机上看到这家公司广告的.他们在广告上说"让我们替忙碌的你选择你的partner”.对很多professional来说,这是很有吸引力的广告.在面试这家公司的时候,我提了一个问题"如果我marry了你给我介绍的第一个date,你是不是应该退给我一部分会员费?"我的logic是我付的是你一年的会员费,如果只一个月我就退出了,你应该退我一部分会员费.答案当然是no,我的sales说"如果你marry了我给你介绍的第一个人,你应该付给我bonus.” 这是一个聪明的回答, 我就一笑置之了.

 

由于”lunch”是有目的性的, 所谈的话题会比较straightforward, 只用一顿午饭的时间就判断是不是再见下一次,问的问题当然很关键.有人说男人在头三秒钟之内就已经作出判断是否还有下一次的约会,我不知道女人需要多久,但是我想男人的三秒钟是对chemistry的判断吧.

 “ITS JUST LUNCH"是一个轻松的名字,就象dating本该是一件轻松的事一样,如果双方不投缘,一次午餐之后, 握个手,说一声"good luck”, 你和他/她连同这次见面, 就消失在来来往往的人群中了.

 

GREAT EXPECTATIONS (远大前程)

 

这也是一家在美国有多个office的公司. 这家公司的business model与上两家公司有明显不同,公司不替你介绍或安排见面.你有更多的自主权. 公司为每一个人在公司的网站上建有profile – 包括简历, 照片, 自我介绍, 并且讲出你要找什么样的意中人.  在你最初加入的时候, 公司为你拍大约20多张照片, 你挑选自己满意的4张放在网页上.如果愿意多花几百美元, 公司还会替你做一段简单的录像加放在你的profile, 让你的profile更生动. 这样做的目的是公司能保证每一个人的照片是up to date. 我感觉这家公司在操作上更象是match.com. 但是加入的人应该都是single 并且seriouslylong term partner. 加入单身俱乐部的人通常有比较稳定的工作和收入,因为会员费不低,比较serious想找long term relationship possibly leading to marriage的人才会去加入单身俱乐部(道理上讲没有人肯花上一两千美元去找the third party)。不太serious的人就去match.comonline dating了(我并不是说去match.com的人都不serious.match.com, 每一个profile中的信息是否准确是无从考证的, 无论婚姻状态, 年纪还是照片, 你都很难知道是不是真实的. 不少人放上自己几年前的照片, 还会虚报年龄. 让我想不通的是, 当你最终和对方面对面的时候, 你的真实年纪, 自然稀少的头发, 多出来的皱纹, 几磅赘肉和你被发现说谎这件事比起来, 难道后者不会更让你难堪吗? 从这个角度讲, 单身俱乐部的会员的profile信息的准确率更高.

 

加入GREAT EXPECTAIONS 之后, 你就可以进入公司内部网站上进行搜索, 在选定地区, 年龄, 性别等条件之后, 轻轻一点”SEACH” button, 一串的名单就在下一页显示出来了. 你要做的是花上半天的时间一页一页地看进去, 如果你对谁的profile感兴趣, 就向对方发出邀请, 对方如果也喜欢你的profile, 就会接受你的邀请, 只有双方都同意的情况下, 联络方式- 电话号码或者EMAIL地址才会被相互看到. 之后的事情就up to you. 公司的人介绍说, 在你发出的所有邀请当中, 接受邀请的概率平均是20%~25%.

 

GREAT EXPECTATIONS的模式和前面介绍的两家公司有明显不同,你可以先看到对方的近照, 然后决定是否发出或接受邀请. 另外你也可以同时发出/接受多个邀请. 总而言之, 你有了自己挑选的自主权”,

 

单身俱乐部要想生意好,办法就是吸引更多, 更好的单身会员. 而会员的多少优略, 在你加入某一个单身俱乐部之前没有办法知道的.

 

终身大事, 肯定不是仅仅一顿午餐或晚餐所能解决的, 但常常是从这里开始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