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蜜月湖之秋

(2008-02-15 15:33:01) 下一个

蜜月湖之秋

墨绿色的湖水
染红的枫林

大雁 掠过一阵阵山坡的风景

湖鸥在水面上停歇

层层冷杉似的微浪

泛起白色的泡沫

淹没突兀的瞧石

孤立的微型岛屿

高高翘起非洲黑人妇女蓬松的头发

一只狗远眺后跳入水中

在湖的二岸

枫林连绵不绝热烈地歌唱!

弯曲的绿色草坪

蓝色的 红色的 白色的小木房

在枫林深处

旗帜高高飘扬

飘满落叶的丛林小径

通向坟墓 烛光

和一座座空荡的码头

古老的凉亭 香火 碑石

寂静中等待脚步的到来

无人的沟壑

老树倒伏

木排漂浮

还有抛弃的单人舟

而在幽深的湖湾

波浪碰击峭岩

远方听不见这里的回响


哪一条路将我从喧嚣的尘世
带到这静谧的世界
一切都已远去
只有幽深的湖水和燃烧的枫林

像我寻觅的终点

然而 曲折繁复的景致

将我引向另一个无限

枫林燃烧到天边

像灵魂泄漏的彩霞在大地上铺展

是弯曲的湖水追随枫林

还是簇拥的枫林追赶湖水

我没有时间到达每一个湖湾

我不能深入每一片丛林

我无法探索每一丝涟漪

我不能捕捉每一星枫火

它们像我神秘的精神领地 丝带和火花

我偶然来到这偏远的地方

仿佛一辆环形公路上的车辆脱轨

中断一个风尘仆仆的行程 ____

在一个巨型运动场上

奔向一个喧闹的旋涡中心

我听见山坡 枫林 和湖水的呼唤

火红的枫林

是哪个死亡的音乐的魂灵留下的绝响

天色向晚

我从湖水微波荡漾的腹部返回

心底留下绚烂的幻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