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我的第一任女友

(2006-08-13 10:49:21) 下一个

(一)她曾经是我的第一任女友,她为我曾经等了10年,现在,她的儿子已经半岁多了,而我,也已经和我的妻子远赴重洋,在异国他乡过着我们自己的生活。

 

1990年,我上初中一年级。刚入初中的我,已经是一米七的大个子,自我感觉的良好,让我对所有的事情充满自信。仅半年时间,我的成绩遥遥领先班里的其他同学,我一跃成为班里的班长,所有的男生都对我敬畏三分,而所有的女生则是对我仰慕不已。而我,确是目无一切,整日沉浸在老师的宠爱之中,及全班同学的簇拥之下。

我从来没有对班里的任何女生有过什么兴趣,我有很多重要的工作要做----自己努力学习、组织同学大扫除、去政教处开会、升降学校的国旗、检查其它班级的眼保健操、帮助老师批改作业、收发考卷、统计分数等等等等。
 

但是有一个女孩却慢慢地走进了我的视线。因为我个子高,一直坐在最后一排,有一段时间,每当放学的时候,我顺着桌子之间的过道走向教室前门走准备回家的时候,每次走到第四排她桌子旁边的时候,她总是站起来收拾东西,然后板凳就倒在过道里,拦住我的去路。起初,我以为板凳的主人不小心,还险些被绊倒过几次。时间长了,我就开始注意到这位板凳的主人了。

她竟然还是我的小学同学,记得是小学4年级还是5年级的时候从别校转到我校的,但是我从来没有注意过她,好像在小学几年里也从来没有说过话----小孩子都是比较抱团的,我有我固定的一堆朋友和伙伴。她眼睛不大,但是很有特点,一双丹凤眼,那时我们都开玩笑说她是狐狸眼。她是我们班的数学课代表—--但是她的数学成绩不是班里最好的。在学习成绩比较好的女生当中,她算是头几名,但她算不上是最漂亮的,但是不知怎么地,我竟然越来越注意她、越来越开始关心起她的一举一动了。慢慢地,我们开始了我们那段朦胧的情感。


于是,我们慢慢地开始递纸条,我想,这也许是我们那个年代、中小城市里初中生最普通的男女同学之间的交流方式了。最初当然都是一些很无聊的主题,譬如你喜欢什么颜色了,你喜欢什么小动物了,你的生日什么时候了,周末都干什么了,等等。


终于,我有了我的第一次
----遗精。那天晚上,竟然梦见她了,感觉很舒服,早上起来,竟然发现内裤湿了,粘糊糊的一片。我的衣服一直是妈妈洗,这下可惨了,万一妈妈发现怎么办。顿时不知所措,找来卫生纸,把内裤擦干,继续穿着去上学。用过的卫生纸揣在身上,上学的路上扔到了公共厕所里。顿时,我觉得我的思想很肮脏----我对她怎么会有这种想法?以至于我躲了她相当一段时间,其间她也曾给我递过几次纸条,但我都没有理睬。那段时间,我尽量地不去注意她。可是后来,每两三个礼拜,我都会遗精一次,而且,梦里竟然有了陌生的女人。我有些慌张了 ---- 是不是我的心理有了问题?

当时虽然个子已经很高,但毕竟还是小孩子,生理卫生课是初三才上的(其实也没上,就是发了本教材自己看)。那时的我,对生理是一无所知,对自己的行为已经有些不知所措。我开始觉得自己就是个流氓。


无意中在新华书店发现了一本《男中学生心理》的书,翻了几页,发现怎么讲得跟我有些像。于是,偷偷买回家仔细看。看过之后,顿时心中如释重负
----原来是这样啊。在她给我写过好几次纸条追问到底发生什么事情而冷落她的时候,我把这本书借给了她看,中间夹了一张纸条,写着,书里的描述跟我挺像。大约两周之后,她把书还给了我,还给我的时候,她有些脸红。


 

(二)初中里的第一个暑假,除了打篮球,写作业,其他的时间就是在家看电视、睡觉。她给我的印象正在慢慢地淡去。一天下午,我照例在家里睡午觉,忽然,有人敲门,是我一个远房亲戚家的侄子,竟然带着她和另一位女同学。原来,她们知道我家就在这附近,但是不知道具体是哪一幢楼,她们就在巷子里面喊我姐姐的名字,终于碰上一个认识我们的人,把她带到我家。----她竟然很聪明,没有直接喊我的名字。我真是很佩服她的勇气!另外那个女同学马上就离开了,我也没有招呼她进屋,就站在门口,跟她聊了几句。我问她怎么想起来找我了,她笑呵呵的说怎么就不行了。然后就说了下怎么找到的,她们说在巷子里叫那么大声,我怎么没有听见。我问她暑假作业做完了没有,她说没有。我就约她第二天上午来我家做作业。 


第二天,她来到我家,我在写字台前又加了一把椅子,她就开始写作业,也不跟我说什么话。妈妈买回来西瓜,我就出去切西瓜,妈妈问我是怎么回事,我就乐呵呵地说,我是班长,人家要来补习功课,我怎么就不能让人来了?西瓜切好,我端进去,她也不吃。还是不怎么跟我说话,没过多久,她就说要走了,我也没有挽留,把她送出家门,目送着她骑着自行车离去。这是她进我家门的第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她走以后,心里空荡荡的,但也美滋滋的。当时家里也没有电话,带着这美滋滋的心情,带着期盼,我度过了剩余的假期。


开学之后,我们见到彼此,虽然没有什么话,但是彼此见面都会会意地对视着对方,心潮澎湃。我们递纸条的次数也没有那么频繁了,似乎我们之间的关系在同学之间已经成了公开的秘密。于是有同学就开始调侃说她是班长夫人,虽然嘴上总是会喝斥这些耍贫嘴的同学,但是心里还是美滋滋的。

那段时间,真是一天不见想三遍。即使在学校,天天见面,如果抬起头看见她不在座位,目光马上就会去寻找她的位置。于是,我开始写日记,每天记下我的感受。后来,我们还交换过一张照片,她的照片就夹在我的日记本中,每天写日记的时候都会看上一眼。而日记本则是我最私密的东西,我总是随身带在书包,或者藏在家里书柜最不起眼的书里。


在我特别想念她的时候,曾经将我写给她的日记借给她看。看过之后,她也曾经给我写过几封较长的回信,大多是“我又何尝不是如此”云云。每次看到她给我的字条或信,我都会心跳加速,我也曾经收藏了她给我的每一张字条和每一封信。


我们那段时间的情感,几乎没有过什么口头的表达,所有的一切都是文字的交流,双方彼此真的是心心相印。


暑假终于又来了,我们过得很开心。虽然没有电话,但是我们也有自己约定的方式。她和她的几个女友,我和我的几个男友,我们几个总是约好,整个暑假差不多一起去逛了好几次公园、郊外、串门。后来我也曾经单独地骑自行车带她到市委小花园里。那里是我们一帮男孩子每周六下午疯玩的一个据点,我和我的一帮哥们儿曾经在那里下棋、烧烤、骑车,当然还有打假。虽然她对我们那个地方是早有耳闻,却从来没去过。那是我第一次带她去,也是我的最后一次。我骑着我的二八凤凰车,她跳上我的后座,好像她的手也有搂着我的腰,我在前边蹬着车,迎面是嗖嗖的风,心里却是无比的高兴。我记得在小花园里,我问她,愿不愿意?(我的日记本里曾经记过好多次将来想娶她)她低着头、红着脸、小声地、害羞地、假装两眼顾左右而言它地说,愿意。当时我的心都快蹦出来了,以至于竟然忘记了牵她的手,从而错过了我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牵着她手的机会。我们默默地坐在小花园里的长椅上,两眼注视着前方,似乎双方都有着无限的憧憬。


后来我骑车送她回家,在路上,远远地看见我的小哥哥(大伯的儿子),生怕被小哥哥撞见,于是赶紧让她下车,约好过几天再见面。没有想到,到了我们该见面的日子,她却派了另外一位女同学送来一封短信,写道,我们年纪还小,不能够这么早就谈情说爱,我们到此为止之类的话。看到短信,我有些茫然。第二天,我给她写了一封信,询问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为什么会这样等等。并派了另外一位女生送去。可是从那以后,我就再没有收到她的回信了。

我怀着忐忑的心情度过了剩余的假期。

 

(三)转眼间,暑假结束了,我们该上初三了。初中三年级分班了,我和她被分到了不同的班级。她那个班的班主任还是我们原来的那个,我这个却变成另外一个口碑不是很好的女班主任了。曾经也想过找借口调到她们班去,结果还是未遂。我们见面的机会更少了。对于她的思念,我只能是表达在我的日记本当中了。


由于是毕业班,学习任务很紧,老师和班主任都抓得很紧。虽然我还是班长,学习也一直是第一,但是对于她的思念以及当初调班时的失败一直让我有着对所有的事情有一种抵触的情绪。于是,新办主任就非常关心我的学习生活,三天两头地找我谈话,做我的思想工作。终于有一天,班主任找我谈话时的口气一改平常,开口就问,“你和她怎么回事?”顿时,我傻眼了。原来,班主任偷翻我的抽屉。那是我这辈子做得最失败的一件事情,
---- 竟然将日记本藏在教室里没有上锁的抽屉里!!!!如果不是这件事,也许我的一辈子都会改变,她的一辈子也不会是现在这样。


当班主任说她看过我的日记时,我就觉得我的自尊心受到了严重的伤害,我的隐私竟然在一位年长的陌生异性面前暴露无遗。我感觉就像是被扒光了衣服站在生人面前,哪怕这个人是我的班主任,甚至比这更加严重。于是班主任就开始说她的不好,学习现在不如以前等等,并告诉我放下包袱,一心学习,并要挟我必须听话,否则将此事告诉家长云云。


我是个孝子,最不愿意看到的就是父母的放心不下。当晚,我撕毁了我的日记本,并撕毁了她给我的所有的字条和信。我不希望再有任何人窥视我们之间的任何的情感的纪录。我的思想开始变得有些畸形。我开始有了一些想法,继续与她交往只能让我成为别人眼里更加愚蠢的一个笑柄。于是,我开始尽量做到不去想她。也许是因为自尊心受到的伤害,也许是因为对暑假她那张字条的嫉恨,我开始从潜意识里冷落她。以至于那年冬天快过年的时候,她托人给我送来一张贺年卡,我也冰冷地拒绝了。


时光飞快,初三毕业了。中考完的那天,我们几个同学在班主任家闲聊。突然,班主任说,她在外面等我。我不知道当时班主任是在调侃我,还是她真的在等我。也许是之前自尊心的受伤,也许是当时虚荣心的作怪,让我觉得如果出去看她的话,自己会很没有面子。于是,我依然坐在班主任的家里,和同学们下棋,聊天。天黑了,等我准备回家的时候,教学楼和操场已经是空空如也。其实,我当时的心里是多么地希望她还在等我。我多么希望能够再和她叙聊一年来的相思。


过些时日,中考成绩下来了,我是全校第二,她的成绩不是很理想。我的成绩上市重点一中肯定没有问题了,但是我还是不自觉地有些为她担心。也许班主任猜出了我的心思,又跟我讲,我跟她应该分道扬镳了,现在成绩差这么远,将来肯定不是一路人,走不到一起的。


慢慢地,高中前的暑假很平静地度过了。上了高中,才感觉到天外有天,人外有人,我再也不是永远的全班第一了。于是,我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慢慢地,我的成绩就又徘徊在全班前一、二名了。


高一第一学期,
11月份的时候,我的生日快到了。竟然收到了她给我寄来的一张生日贺卡。这让我有些喜出望外,就是来自她的这张贺卡,让我知道她当时在二中,也是不错的中学,不禁心里默默为她祝福。但是,贺卡当时是初中时的一个同学送来的,从他的眼神似乎可以看出,对我们当时关系的一种鄙视,也或是嘲笑,让我做出了迄今为止我自己也不能够理解的举动---- 我当着同学们的面撕毁了那张贺卡,贺卡里的电子音乐芯片让一位少年同学抢去了作玩具。也许,当时我的所作所为是为了向外人表达一种姿态,我已经和她决裂了---- 虽然我的心里却未必那么想。

 

 

(四)随着对高中生活的逐步体验,我的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我也再一次地回到了班长的位置。优秀的学习成绩和飒爽的班长风采,顿时又让我成了班里众多女生所心仪仰慕的骄子。而我,则又开始了傲视一切。


一个学期过后,她在我脑海里的印象渐渐地被遗忘了。


很快,我就又有了我的第二任女友。第二任女友是武汉人,满口的武汉“邰子话”,能说会道,对我的甜言蜜语让我受宠若惊
---- 原来女生口头表达出来的爱慕竟然会如此动情!我们关系发展地非常迅速,很快我们开始了晚自习后、周末、以及假期里的约会。约会的地点主要是市委里的那段老城墙上、河边、以及郊区的山坡上。我们牵手过、拥抱过、亲吻过、抚摸过。我也曾向第二任女友讲到关于她的事,第二任女友却不屑一顾地说“我现在已经赢了”。我已经忘记了当我听到那句话后的反应。


终于,我和第二任女友的关系被班主任发现了
----因为我们牵着手一起上晚自习。第二天,班主任就找我谈话了,谈话很简单,也就是要分清孰轻孰重、眼光要长远些等等。第三天,我就和第二任女友约会了,毕竟是高中的学生,思想也成熟多了---- 我们彼此同意,大家好说好散,今后好好学习,决不耽误考大学。就这样,我的第二次恋爱结束了。而且,自从高中毕业后,我就和第二任女友失去了联系。


紧张的高中学习
+医院的那些庸医(大量的使用激素类药物)让我的眼睛留下了慢性结膜炎的毛病,曾经有段时间每天眼睛红得就跟兔子似的,看东西有时还带彩虹晕 ---- 我曾经真地还担心过我会不会成为另一个阿炳。总算去武汉协和医院看过一次之后,病情才有所好转。那段时间,学习成绩有所下降,加上病情反复,脑子里已经不再有那些情爱之事。考大学已经成了生命里最重要的事情了。

高中最后一年,第一任女友已经彻底地从我的脑海里消失了。

 


(五)高考结束了,我如愿地拿到了某著名外语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我和高中的同学们进行着各奔东西前最后的疯狂。抽烟、喝酒、打牌、聚餐成了我们终日的主要活动。突然一天,我接到一个电话,竟然是她打来的,顿时我不知所措。我没有敢问她高考考得怎么样,我们只是聊着我们的另外几个初中同学的情况。她邀请我上她家玩儿去,我欣然接受了她的邀请。到了她家,我们也没有怎么说话,好像双方都没有什么话好讲。突然,她把她的录取通知书给我看。我这才知道,高中几年她一直都在练习体育,她竟然以体育特长生考上了同一所城市的某体育大学。我们没有很多话对彼此讲,就像我们初恋的时候一样,似乎都不会用语言进行表达,也或是因为多年未见而造成的彼此尴尬。没多久我就离开了。


上了大学,一切都是那么新鲜,新鲜的环境、新鲜的学习方式。在熟悉过所在的城市以后,就开始到各所大学去串那些高中的同学及老乡。


虽然我们同在一所城市,却彼此之间很少有联系。军训过后,我们曾经有过一次书信往来,她还给我寄过两张照片。


快到年底的时候,我决定去她们学校找她。因为女生宿舍的电话永远也打不通,我没有事先通知她。那是个周末的上午,我骑车将近两个小时,到了她们学校,找到她们宿舍楼,她却没在。她们同学说她去逛临近学校的跳蚤市场了。于是我在她们学校里差不多等了半天,逛遍了整个学校,她直到傍晚才回来。似乎见面之后,大家一点儿都不激动,我们仍然没有很多话讲,好多时候竟然都是默默地对视。聊的话题也无非就是什么时候报到的、家里什么人过来送的云云。那天晚上,她请我在她们学校小餐厅里吃了一顿。临走的时候,我邀请她有时间去我们学校串门,她虽然欣然答应了,可是后来她却从来没有去过。


就这样,我们虽然同在一所城市,彼此相距不超过
15公里,我们却冷落了对方4年,似乎都在等着对方做些什么。


大学里谈恋爱已经不再受到老师的管制,甚至还得到相当一些老师的鼓励。虽然也曾经有女生向我表示过好感,可我却似乎变得比中学时期更加单纯,也许我在潜意识里还等待着什么,我所知道的只有去图书馆和自习室。终于到大三下学期的时候,班里的同学
80%以上都已经处上了对象,我的第三任女友---- 我现在的妻子,才慢慢地走进了我的生活。不过我们彼此相敬如宾,有如姐弟(我老婆比我大)-- 或许是因为当时我还没有对她完全接受,也或许是因为我依旧在等待着我的第一任女友。

 


(六)大四上学期还没结束,我就已经找定了工作并如愿地留在了那所城市。她在快毕业的时候也曾来过几个电话描述找工作的难处以及对前途的迷茫,我所能给的也只是有限的安慰。终于,她找到了一份中学体育老师的职位,虽然不是最理想的工作,但她也如愿地留在了同一所城市。


工作没多久,她就邀请我去她的宿舍参观,还参观了她的学校。那里,我看到了她第一次当班主任的情形,真得很好笑。后来,我请她吃过一次肯德基,竟然发现她将戒指戴在了无名指上,在我上完洗手间回来,她竟已经将戒指换到了中指。我意识到她已经有新的男朋友了。不过她没有跟我讲,我也没有告诉她我女朋友的事。


虽然,潜意识里的等待还在继续,但是我已经非常明白,昔日的女友已即将成为别人的新娘了。我们彼此的联系又开始变得稀疏。


工作后的第一个寒假,我带着女友回家过年。过完年后,我们搭乘火车返回北京。火车站里,竟然碰见了她和她的男友,他们也是同一趟车。那是我第一次见到她的男友,也是她第一次见到我的女友。见面的情景非常尴尬,我们彼此介绍,“这是我的初中同学”。从我们彼此对视对方的眼神里,任何一个人都可以看出我们之间的关系不同寻常。我马上意识到女友也意识到这一点,为了避免尴尬,我们很快各自找到了自己的座位。


从那以后,我们好久也没有联系。女友倒是老催着要结婚,而我却总是找各种理由推托
----似乎,我还是在等待着奇迹的发生。


忽然一天,一位毕业于体大的的同事向我提到了她,说她结婚了。我却非常平静,似乎感觉那很自然。只是,她为什么没有通知我
---哪怕是把我作为普通的中学同学呢?我在猜测,或许她也不愿意接受嫁出自己的现实、或许她已经早已将我遗忘了。既然如此,我并没有主动跟她联系,也没有给她送去祝福。


过了一段时间,我去外地出差,那天正在饭桌上陪客户吃饭,忽然接到她的电话。我向她问好,并祝她新婚快乐。而她,却在电话那头,以咄咄逼人的口气,质问我。问我当初为什么不理她,问我为什么不履行少年时代纯真的承诺。我一下子懵住了
---- 原来,她竟然一直都在等我!!可是,自从初中时候我们分开已经差不多10年了,为什么现在才问呢?我一时不知道该如何应答,而我傲慢的性格更让我不愿意正面她的提问。两个多小时的长途电话,我们似乎是彼此对峙着。后来我答应,我们通过电子邮件好好沟通。虽然没有陪好客户,但客户们都很理解---- 他们也知道,年轻人的感情生活还是挺重要的。


后来,通过几次电子邮件的沟通,我知道,她竟然一直都在等我
--– 而且是那么地执著。考试成绩的不理想,加上我的冷漠,以及外界的压力,让她非常自卑,以至于不敢主动跟我联系。而我,在她面前的内向表现(其实我是非常外向的人)---- 也或是心高气傲的另一种表现形式,让我们每次的见面都以沉默而收场,从而错过了很多次重新走到一起的机会。


从此,我们便以好朋友的身份继续交往。但是,每次见面时,心里总还是有一种奇怪的感觉,也免不了有些激动。曾经,去她的宿舍和家里一次,每次她老公都不在家,怪异的想法也让我曾经产生过星点邪恶的念头
--- 似乎期待着某些不该发生的事情的发生,但是,那样的念头一闪即逝 ----- 我还是希望我们能够把那份纯真、无暇的情感带到永远。


后来,我出国一年,女友竟然在国内孤独地守候,回国后,我们就结婚了。我们结婚的消息是在事后才通知她的,她也仅是开玩笑地说,“什么时候介绍她们正式认识认识”。
---- 火车同行那次是她唯一一次见过我的妻子。妻子很漂亮,也很贤惠,我觉得比起其他一些同学或者同事的老婆,要强百倍。虽然我们之间一直都很平淡----平淡的恋爱、平淡的婚后生活,但是我们很幸福。


由于工作关系,我携着妻子于去年
6月,离开我们曾经生活过的城市,开始了我们在异国他乡的生活。今年初的时候,收到了第一任女友的电子邮件她去年底生了个儿子。我真为她高兴,她终于有了美满幸福的小家庭。我给她回信说,将来如果我有了孩子,认她儿子做干哥哥。

 


这就是我的第一任女友,那位让我这辈子不会忘记的女人,我依然为她祝福,直到永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