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音乐心情 ♫

在飘飞的音符中,让痛苦沉淀,快乐飞扬!
个人资料
小声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学做葱香火腿花面包,从失败到成功

(2020-04-25 13:51:46) 下一个

    最近看见许多朋友都在做烤面包,那么多漂亮的面包在眼前晃悠,而且许多比店里卖的还要精美精致,诱人馋人啊!也很感兴趣,以前都是买来吃,现在非常时期,到店里买有风险,于是也琢磨着自己做,研究了几个朋友做面包的贴,汇合了一下,也来一个小声音版的葱香火腿花面包。

    *** 第一次试验,心想以前也做过馒头包子的,这次肯定没问题,还没做呢,脑海里就已经飘起了花面包成功的图案,心里美滋滋的。

    于是,说干就干,在厨房铺开阵势,开始制做,首先严格按照亮妈做面包的比例,备料,和面,揉面,然后就等着面发起来,过了一会儿跑去看看,没发,再过一会儿又跑去看看,还没发……,几个小时过去了,面怎么还是老样子? 心想,管它的,也许感觉不准,开始做,于是按照步骤制做完成,放进烤箱,烤好后看着的确很漂亮,可是一咬,怎么跟死面饼一样,面一点没发?

    我琢磨着,面不发,可能是酵母的问题,时间太长,过期了?我们家那位看我折腾了半天不成功,在旁边说,他小时候帮家里发过面,都是要用热水袋,饭捂子帮助保暖,面才发的好,我这个可能温度太低了所以不发? 并安慰说:“没事,做坏了我帮你吃”,只见他拿起面包咬了一口,说:“不错啊,有咬劲!” 哈哈,还真是有咬劲,吃的我下巴都快脱臼了,累!^o^ 

    试验失败,烤面包变成了烤死面饼! 好吧,提高发面温度,再试:))

    *** 第二次试验,接着再来,面又揉好了,这次把烤箱温度调到华氏100度,把面盆放了进去,又一次次的隔着烤箱玻璃观察,几个小时过去了,面还是没发,我们家那位上网查原因,说:“还是你说的对,看来是酵母过期了!”,哈,我就说吧,我的感觉总是对的!于是,把面捞出来,也别做面包了,干脆做葱油饼!

    试验又失败了,烤面包变成了葱油饼!

    *** 第三次试验,有了第一、二次失败的经验,找朋友买了新酵母,再试,步骤与前两次相同,噢,耶!成功了!真的是有颜值有内容,外皮香酥,内在柔软,很好吃! 下面有图为证哦,家人也都很喜欢:)) 

    烤面包,看似简单容易的事,可是不论哪一步出错都可能导致全盘皆输啊!

    现在有信心了,以后吃面包不用再买了,就自己做,而且还可以凭想象发挥,让手里的面团千变万化也是乐在其中啊^o^

 

食材:(采用亮妈做面包的配方,谢谢亮妈。)

1/2 cup 温水
1/2 cup 温牛奶
1  鸡蛋
1/3 cup butter 奶油
1/3 cup 白糖
1 teaspoon 盐
3 3/4 cup all purpose flour 面粉
3/4 tablespoon active dry yeast 酵母

 

葱香火腿花面包:

制做:
1、温水将酵母化开,依次放入牛奶,糖,奶油,鸡蛋,盐,面粉,
   揉成面团,醒面20分钟;
2、揉面十分钟,然后等待发酵1个半小时;
3、将发酵后的面分成四份,每一份揉成团,擀成巴掌大小的圆形;
4、葱花切碎,火腿切丁,用鸡蛋调和,一层面皮一层葱花火腿肉;
  (共四层皮三层馅)
5、然后用刀分成8个花瓣,中间留下一个圆心不要切断;
6、每一个花瓣分成两份扭麻花,使之形成8个花瓣(见下图示)
7、放在烤盘上再醒40分钟,刷上蛋液放入烤箱,350度烤30分钟即可

先来看看烤好的葱香火腿花面包,这是第三次试验成功的pp:

制做步骤如下:

下面的制做过程是我最喜欢的,柔软的面团在手里千变万化,切、扭、转、变,你想怎么做就怎么做,
当成品展现在眼前时,那种欣赏喜欢和小有成就感的快乐溢于言表:))

来一张大一点刚加工好的葱香火腿花面包

面包烤好了,一边品尝一边再来欣赏几张我后院盛开的鲜花,每天清晨,
我喜欢漫步到后院,采摘一些新鲜的玫瑰到家里,疫情之下,给家里增添一点正能量!
让美丽的花儿带来美好心情,周末快乐!。

 黑莓花,洁白纯净,清新美丽,可爱!

 黑莓花谢了,结出了一个个嫩嫩的小黑莓,期盼着它们快快成熟:))

这是茼蒿花,没想到也这么美丽这么有观赏性,明年准备屋前屋后到处种,欣赏食用两不误!

 桑果已经陆续成熟了,每天可以摘一小盆,不愁没水果吃!

 再多来一些美丽的花儿!

 瞧,这种小白花是香菜的花,仔细看也很漂亮呢!

 雨后,玫瑰花叶子上的水珠折射着美丽的世界,晶莹剔透,好似宝石一般!

 柑橘花雨滴中的小小世界。

洁白无瑕的柠檬花!

最后再来一张鲜艳无比的红玫瑰,祝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1)
评论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谢谢,谢谢清静,新周快乐!:))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小小的帖真漂亮。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好久不见杜鹃,问好!
哦,杜鹃做了蒜香面包,那是我这个葱香面包的姐妹篇啊,好吃是最主要的:))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四海无家' 的评论 :
说的对,我这棵桑果树是优良品种,高产高质:))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刚发现不奇怪,我这只是一个小小的角落,记录一点自己的东西,不易张扬:))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乌衣巷' 的评论 :
谢谢乌衣巷老乡鼓励,朝着你说的方向努力:))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小小做的真漂亮,我做的是蒜香面包,不太好看:)
四海无家 回复 悄悄话 那桑葚如此密集,罕见! 久违了,小小。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刚刚看到,真厉害 :)
乌衣巷 回复 悄悄话 艺术与美食、花、摄影完美结合,小小特色!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王亭' 的评论 :
谢谢,谢谢王亭全面点赞,回复迟了,这两天在做义工,瞎忙呢,没顾得上博客:))
问好王亭,你们那里还好吗?祝一切安好:))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唤唤粉' 的评论 :
哈哈,可爱的唤唤粉,我这个哪能跟哎哟比,是跟哎哟学的,
好像芬兰的面比美国面好似的,不仅面白净,而且面筋也好:))
也惦念你呢,祝一切安好:))
王亭 回复 悄悄话 哇!哇!哇!真是个春色绚丽的“花”帖,看花,赏花,“吃”花(面包),勾的我眼馋,嘴馋!!!
唤唤粉 回复 悄悄话 一看面包好眼熟啊,小小做的肯定比那个哎呦好。

冒个泡,想着你,祝全家一切安好!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石姐说的对,不甜又香,健康好吃,其实我喜欢吃甜的,但为了身体健康只好少吃甜食了:))
强力粉是酵母吗?我们这里酵母也脱销,我这还是托了朋友才买到的,是的,许多美国人宅在家里也自己做面包了,疫情过后,个个都是面点大厨:))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想像一下就知道,不甜又香,健康好吃。样子也很好。
日本因为孩子不上学,大人在家哄孩子,烤面包成了“玩”的主要内容,搞得强力粉都不好买到了。疫情过去后,很多面包房要关张吧。
憋在家里,共同努力。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哈哈,谢谢鱼鱼鼓励,是啊,菲儿说她收了:))
鱼鱼新周快乐!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花,呵呵,漂亮的面包又要上交给菲总司令了^_^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my_Yang' 的评论 :
问好Amy,你的留言似曾相识,好熟悉亲切的感觉,谢谢,祝一切安好,快乐!:))
Amy_Yang 回复 悄悄话 好香的面包,还有美丽的花,赏心悦目:)小小,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yy,是的,雨滴中折射的小小世界,神奇又美丽,晶莹剔透的,我也很喜欢!:))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您这“哎哟”啥意思啊?我做的没你的漂亮,是吗?
不过,芬兰的面真白,你做的很漂亮,学习了,咋样,进步了吧? ^o^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豆红' 的评论 :
谢谢红豆,嗯,我们要把生活过得像花儿一样美:))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姐' 的评论 :
谢谢田姐,问好,祝周末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哈哈,说的好,花样面包,花样鲜花,花样年华,越活越年轻啊!:))
是心态年轻:))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越live越精彩' 的评论 :
谢谢精彩全方位的鼓励,是的,这款面包葱香四溢,外酥内软,很好吃:))
四月的南加州春暖花开,后院也生机勃勃,给人带来希望,带来好心情,自从后院种了花草蔬菜水果,自己也学到许多,有些花草我也是第一次见呢,时常给我带来惊喜,是乐在其中!
问好精彩,祝精彩及全家一切安好,周末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谢谢生活,是的,疫情下,我们也要把生活过得丰富多彩:))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晓青是做面食高手,包子也和花一样漂亮:))
yy56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你的露珠照片,好漂亮!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谢谢茶儿鼓励,是的,小小的面团在手里千变万化,挺有乐趣,许多朋友做的都很漂亮,欣赏!:))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谢谢,制做花面包是挺有意思的,乐在其中:))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鼓励,菲儿辛苦了,还在做收集呀?
我这个就不用收了,做面包的朋友很多,大家都已经成做面包高手了:))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哎呦。。。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餐桌,院子都花儿一样的美丽!!!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真美!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在百花烂漫的氛围下,闻着花香做着又吃着花式面包,这就是小小的花样年华 LOL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小小做的面包像艺术品,吃起来味道也一定很特别,隔着屏幕我好像都闻到了葱花火腿的香味,赞!又看到你家后院的花花果果了,长势真喜人。桑果树上果子结得好繁呀,花儿也特别漂亮,特别是香菜花、柑橘花、还有柠檬花,我第一次看到,饱了一回眼福。非常时期,小小多保重。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这日子过得像花儿一样美而小资情调,感受到你内心的丰盈而富足。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面包漂亮,花儿也美!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太漂亮!面包如花一样绽放,不舍得吃了。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漂亮面包漂亮花朵,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1大赞小小的好手艺,心灵手巧!我给你加进去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蜻蜓.' 的评论 :
临睡前看见小蜻蜓,问好:))
谢谢热情鼓励,欢迎蜻蜓mm来家做客,鲜花烤面包送上,祝愿周末愉快!
红蜻蜓. 回复 悄悄话 花一样的面包,太漂亮了,小小姐家的花也很米粒,pp拍的棒极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哈哈,要改写一下了,周末愉快不愉快,就看有没有南岛的牛油果吃:))
羡慕你家艺术美的牛油果啊~~~~~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哈哈,墨墨,做面包对墨墨来说小菜一碟:))一定很棒!
不过,还是欣赏墨墨唱歌写诗更有意义。周末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鼓励,是的,现在正是春暖花开的季节,后院百花盛开,令人赏心悦目!
婉妮周末愉快!:))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周末不愉快也要愉快,就是来看小声音的花菜文,赏心悦目+1!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巧手啊,实在太巧了!我就没做过面包,只有眼馋的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面包做得真漂亮,小小家的花真多,很好看。春天好!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赶快给点点端上刚烤好的面包,并祝周末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正是,做面包挺有意思,好像玩一样,没成功不甘心,找出原因,再试,也从中学到不少,乐在其中!
这也要多谢亮妈好方子,从你那里学到不少,以后还要继续。
问好,并祝一切安好,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理解理解,我也是,总有事打岔,只能凑零碎时间上来玩玩:))
是的,那是茼蒿花,前年一个朋友给了几棵茼蒿,它们生命力特别强,自己开花结籽我没管,
结果籽飘的满院,今年到处发芽、开花,还蛮漂亮的。
xiaxi周末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是的,周围朋友都在做面包,好奇,也跟着学,还真挺有乐趣:))
也许是因为大家都宅在家里做面食,所以连酵母都脱销了,我还是托朋友才买到的,疫情过后,估计大家都成了面点高手:))
荔枝周末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想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小小做面包真正做到锲而不舍,终于成功。祝贺祝贺。其实酵母粉的活性很重要。有时没有活性就发不好。问好小小,周末快乐,一切安好。
xiaxi 回复 悄悄话 SF还没坐稳,就被叫走了。小小巧手,做的面包像漂亮的工艺品!
这就是茼蒿花啊,真美!我也撒过不少茼蒿籽,现在地里也有些类似的花,我得去看看,我以为是野花呢。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小小的面包太漂亮了!周围的人都在做面包,可我家附近的超市面粉卖完了,发酵粉也脱销了 :)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哈哈,别舍不得,吃完再做,现在学会了,再做就小菜一碟啦:))
山里人家周末愉快!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艺术的火腿肠面包,都不舍得下嘴吧。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哈哈,谢谢弄弄,我也正在学习中,争取零失败:))
祝周末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erry_8' 的评论 :
同喜同乐,太好了,也学会了烤面包!
谢谢cherry鼓励,是的,每天漫步后院,看见这些美丽的花儿就心情舒畅!:))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爱花儿的小树,说的好,花是精神面包:))
祝周末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欣赏鼓励,给好朋友们端上刚烤出来的面包,松松周末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问好xiaxi,谢谢sf鼓励,周末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刚接电话有事忙去了,帖子还在修改,图片的注释字体都不对,没办法,现在改不了了,抱歉!:))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好啊,得向你学习一哈
cherry_8 回复 悄悄话 花园里的花真漂亮啊,我最近也学会了做面包,同喜同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美贴,面包如花,花是精神面包:)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香的面包,还有美丽的花,赏心悦目:)小小,周末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周末SF~难得~~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