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音乐心情 ♫

在飘飞的音符中,让痛苦沉淀,快乐飞扬!
个人资料
小声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您在美国乘过火车吗? 我的经历一、二:)

(2016-09-08 23:38:14) 下一个


      最近比较忙,时常往返于洛杉矶与圣地亚哥之间,老是开长途挺累挺辛苦的,如果再遇上塞车就更是一个头两个大!  一次返家途中遇到路旁的山林起火,需要给救火车让道,结果整整在路上塞了3小时,郁闷:( , 后来跟朋友聊天,朋友说:“你可以乘火车啊!”,嗯,的确是个好主意,乘火车可以准时准点,不用费神费力,在车上还可以欣赏一下沿途风景,玩玩手机,吃吃小零食。。。。。。哈哈,不知不觉就到了,轻松愉快~~~,于是,现在改乘火车往返了:))

      您在美国乘过火车吗?  以前在国内,我们经常乘火车,可在美国,旅行永远是“远飞近开车”,因为美国的机场和高速公路实在太发达了,一般出差旅行等,都是乘飞机或是开车,很少乘火车,只是最近经常往返于洛杉矶与圣地亚哥之间,这距离不远不近的,乘飞机两头在公路上的时间比飞机上的还长,自己开车吧,又怕塞车又辛苦,所以经常乘火车了,也挺有意思的,现在就跟我来一起体验一下乘火车的味道吧:)

      想起刚来美国时,心目中的洛杉矶是如何的现代化,如何的摩登,结果却出乎我的意料,当我从飞机上下来,朋友把我从机场接到学校的一路上,我看到的洛杉矶怎么感觉就像到了农村乡下一样?!   初次看到火车站也是,惊奇!啊~~~?!这就是火车站啊!怎么这么小?!很老旧的感觉, 一点没有现代化的痕迹,仿佛回到了18、19世纪:))

1. 这是洛杉矶的Santa Ana火车站,虽然比不上国内的宏伟壮观,也还典雅别致!

2. 从上图的拱门进入车站大厅,很古老的感觉~~~ ,不知怎么突然想到小说安娜卡列琳娜里描写的车站情景了~~~,仿佛回到了18、19世纪,好像我要穿上那时的拖地长裙再拎一个小箱子才能和这情景协调,哈哈!

3. 候车室也像文学小说中描述的18、19世纪的火车站,木制的板凳,点蜡烛的路灯(现在灯里面不点蜡烛改用灯泡了),乘火车的人寥寥无几!

4. 这是售票处,没什么人排队,很方便买到你想要的票,节日期间没人售票,就用旁边的机器自动售票。

走到外面看看站台,旁边有楼梯,可以从这个楼梯上去过天桥,搭乘去相反方向的火车。

候车室外的一个小小的院子,围绕着古老的时钟一圈石凳,可以坐在这里候车:))

乘车的人很少,我坐在那儿等车,一只鸽子来到了我身旁,也许它也感觉这清冷的火车站太孤单了,来和我作伴?  好吧,那就来一张pp吧:))

标识牌指示着提行李的地方,旁边还有自动售票机

 小院的前面就是站台,乘火车的人太少了,有时候几乎看不见等车的人。想想国内火车站永远是拥拥挤挤的情形,真是两个世界啊!

远处火车渐渐驶来,好像我们的和谐号比这老式的火车更先进似的~~~

火车式样很多种呢,又来一辆~~~,上面是天桥,通过天桥可以分别去乘开往不同方向的火车。

站在天桥上拍摄的车站及站台。

迎面驶来的火车

再来一张车站全景pp~~~

我们来看看火车内部的情形,不同的火车,车厢内部也不同,一般都是双层,大家喜欢坐在二层,一层基本没人。你永远不用担心没有座位:))

下面是一些站台及火车进站的pp

 有的火车很老旧,怎么这么先进发达的美国还在使用这么老旧的火车? 比我们的高铁动车还有那流线型漂亮的和谐号差远了~~~~~~~~~

***** 再来看看这个火车站,这是圣地亚哥的 Solana Beach火车站

 ***** 这是洛杉矶的Fullerton火车站,

 

***** 下面这个是我见过的最小火车站,洛杉矶的West Corona火车站,非常简单,就是一个小亭子,一座天桥,连售票处都没有,只有一台售票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