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音乐心情 ♫

在飘飞的音符中,让痛苦沉淀,快乐飞扬!
个人资料
小声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岁月如歌】※ 喇 叭 花 情 结 ※

(2015-07-15 23:22:55) 下一个

    院子里的喇叭花盛开了,五彩缤纷,像一支支彩色的小喇叭仰着它们优雅美丽的大脑袋望着蔚蓝的天空,似乎要高歌一曲,煞是好看!看着这些盛开的喇叭花,总会让我想起我的童年和童年时种喇叭花的情景,童年的印象,隽永而清新~~~~

    思绪穿越时空,飞向那纯真美好的童年,飞回故乡,飞到从前~~~,往事一幕幕闪现在脑海,仿佛就在昨天,是那样的清晰,那样的熟悉和温馨,在心中荡漾起美好回忆的涟漪,一圈一圈渐渐地扩展开来~~~~~~。

    小时候,因为爸爸妈妈总是很忙,所以把外婆接到我们家照看我们,外婆很勤劳能干,整天闲不住,除了日常家务外,很喜欢种花,记得有很长一段时间我们住在二楼,没有院子,也没有地可以种花,外婆就在阳台上用废旧的洗脸盆来种花,小小的阳台上一盆挨一盆种满了各种各样我们喜爱的花,有太阳花,五角星花,指甲花,含羞草……,还有我很喜爱的喇叭花,外婆每天都要给这些花花草草的浇水,打理,我们小孩就跟着后面当小工,瞎帮忙 ^o^,然后仔细观察这些花儿的生长情形,看着它们发芽,长大,给需要爬藤的五角星花、喇叭花搭小架子,看着它们的藤蔓不断的生长,一天天的爬高,爬高,再爬高,然后开出一朵又一朵美丽的花,心里甭提多高兴了 ^o^

    那时候,我们家的阳台春夏两季总是鲜花不断,如果有人要来我们家,问起我家的门牌号码,我总是很自豪的告诉他们,只要看见阳台上开满鲜花的那就是我家!

    虽然我们家的阳台种满了各种各样的鲜花,但都是一些很平凡的花,没有种什么娇贵难养的花,记得太阳花,喇叭花……等都很泼辣,生命力强,花期长,在鲜花盛开的季节,每天都开好多花,我们还会跑去数每一种花开了多少朵?是红的?蓝的?还是黄的? 比如太阳花,我们还要看它的花瓣是双层的?还是单层的?还记得我们很喜欢逗含羞草玩,当手一触碰它时,含羞草张开的叶子就会合拢并低下头来,哈哈,就好象真的害羞了似的。还有指甲花,因为听说指甲花可以用来染指甲,于是当花儿盛开时,我们把花摘下来,捣碎了敷在指甲上染颜色,结果经过试验证明不灵!…………,许多种花的趣事,回想起来情不自禁会心的微笑着,心里充满了温馨美好的回忆与甜蜜:))

      多少年过去了,回想起那时种过的太阳花,五角星花,喇叭花,……等,仍是我最喜爱的,美好的记忆永存~~~。

      今非昔比,现在有条件了,家里有一个不大不小的后院,搬进新家的第一年就想到了小时候种过的花草,于是,自己开始在后院栽种了各种各样的花花草草,也种了我非常喜爱的喇叭花,不仅是因为这些花很美,更因为看见它们就给我带来美好的童年回忆,这是故乡的味道,外婆的味道,永远的亲情和感情~~~~~

      背景歌曲“我们的歌谣”(童年的故事),是凤凰传奇最为成功的作品之一,旋律优美,牵­动人心。它是一首情歌,也是一个故事。也许每个人听到这首歌都会想起心中的故事,想起童年,想起家乡,想起亲人,想起朋友。 想起我们围坐在外婆身边,听外婆给我们念歌谣­,讲故事。。。。。。 一寸相思一寸香味。。。。。。

    下面是我种的喇叭花,与朋友们分享,祝大家周末愉快!

1.  各色的喇叭花中,我最喜爱蓝色的喇叭花,清新优雅,纯洁美丽!


2. 近一点,让我们仔细瞧瞧这幽蓝宝石似的喇叭花,表面似绸缎般的光滑细腻又有质感! :))


3. 紫红色的喇叭花,艳丽高雅!


4. 淡紫(粉)色的喇叭花,清爽淡雅:))


5. 雨中的喇叭花,含珠带露,娇艳欲滴,更妩媚迷人美不胜收!





















 

    还是在我种喇叭花之前,有一天在jk大哥的博客看见大哥的鼠标画“喇叭花”,勾起了我对童年美好的回忆,在jk大哥的画下留言写了几句心语,热心的大哥见我喜爱喇叭花,专门画了一幅送我,聊以慰藉思乡之情,看着jk大哥精美的喇叭花画,心中充满着感激与感动~~~~~~~,再后来,自己开始在后院栽种喇叭花了,每当看见后院盛开的喇叭花时都会想起 jk 大哥送我的这幅画【喇叭花】,以前的link失效了,多亏大哥还保存了原画,并还送来了修改版本,太喜欢了,大哥的鼠标画越来越神了,修改后的这幅画更细腻精美精致,更有立体感,更有神韵了,真让人爱不释手啊,赶快收藏保存到博客永远的留念,这幅画对我的意义不仅仅是一幅画,它带给我许多美好童年的回忆,永远的亲情,温馨感人,再次真诚的感谢jk大哥精美的画作,珍贵的礼物,也衷心的祝愿大哥健康快乐,鼠标画越画越棒!:))

 

--------------------------------------------------------------------

下面这首词是好姐妹墨墨为我的喇叭花所作,写得太棒了,收藏保存,真诚的感谢墨墨:))

【留春令】惜朝颜

玉唇噙露,秀眉轻展,千般娇色。
欲把春心寄云霄,
向高处、风情释。

怎料芳华飞逝易,未及言心迹。
一去如烟梦难寻,
只尘世、匆匆客。

注:朝颜即牵牛花

想必猜到了这是为谁而题,就是慧质兰心、摄影、美食、种花栽菜样样拿手的小声音。看到小声音拍的牵牛花,实在喜欢,就赋了这首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2)
评论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蜻蜓.' 的评论 :
谢谢蜻蜓mm赞美,可能你那时正好度假去了吧,哈哈!
问好小蜻蜓,赏花听歌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k' 的评论 :
谢谢jk大哥鼓励,的确,看着这些美丽的喇叭花心情美好:))
再次谢谢大哥赠送的喇叭花鼠标画,我重新发了一个贴留念:))
红蜻蜓. 回复 悄悄话 小小姐姐这篇文章我怎么木看过呀,文美,花美,歌美,感银!
姐姐绿手指,普普通通的喇叭花种的介么米,稀饭s了!
jk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心情自然就好起来,谢谢小声音的美帖!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ardenia1020' 的评论 :
谢谢栀子花慷慨果酱鼓励!的确歌很好听,同欣赏:))
祝栀子花周末快乐!
Gardenia1020 回复 悄悄话 文美,花美,歌美,音乐是仙乐!
我沉醉其中,真的忘了归期。
握手问好!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谢谢游士欣赏,游士也喜欢种喇叭花呀:))
我院子里的喇叭花也是,生命力特强,第一年种了以后,现在每年自己发,满园各色的喇叭花美不胜收!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这组照片太美了!最喜欢第5张带水滴的喇叭花。我几年前种过一棵紫色的,现在每年都自己长出来。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好久没见墨墨,还好吗?问好!
很高兴这个贴带给墨墨美好的童年回忆,并且与墨墨有着相似的童年种花经历,握手握手!:))
祝墨墨周末愉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小小种的喇叭花太漂亮了!我的童年和小小一样,也是种满了喇叭花、五角星花、太阳花、凤仙花、含羞草等等。每年夏天起床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数喇叭花和五角星花开了几朵。太多了,没有哪次能数清楚。好怀念那段纯真时光,借小小的喇叭花缅怀缅怀。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苦人不哭' 的评论 :
苦人的想象力真丰富,可以编写小说了,谢谢苦人的欣赏及有趣的留言,祝苦人赏花听乐愉快开心:))
苦人不哭 回复 悄悄话 #5 PIC就像一个爱的黑洞。想象蜜蜂漂浮在时间地平线上,舍不得碰那晶彻的雨珠。但最终抗拒不了爱的引力,堕入那黑洞中心,于是就成了金色的光芒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谢谢雪花欣赏,问好并祝新周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叶唤唤' 的评论 :
哈哈,可爱的小唤唤,糊涂了吧:))
有时候比较忙,担心不能及时回复朋友的留言,就暂时关闭了留言,一般都是打开滴:))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的喇叭花,小小拍的那些水珠真漂亮。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小小姐的家,一会让说话一会不让说话的。到底肿么回事?

喜欢蓝色的!:)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YouCai' 的评论 :
谢谢才哥油墨的留言,这么多喇叭花都奏出小声音,那就变成大声音啦:)))))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每一支美丽的喇叭花都奏出美丽的小声音~~~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很高兴给婉妮带来美好心情,祝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说的好,热爱生活,让生活充满乐趣与活力,快乐每一天!:))
点点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周末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喇叭花带来了周末的好心情。这么多颜色呀,真漂亮。小小好。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娇艳欲滴的花朵证明了主人热爱生活、珍惜生活的人生激情!祝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再来欣赏欣赏这漂亮的花:)
小小,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咚咚欣赏,也很欣赏咚咚家美丽的花园,与咚咚一样,同爱花:))
周末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叶子~' 的评论 :
好久不见美丽的叶子,问好:))
谢谢叶子果酱鼓励,是啊,我也觉得自己很幸运,有一位爱我爱花慈祥的外婆陪伴我的成长~~~~~~ ^o^
叶子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谢谢年轻的姥姥美好的留言鼓励,是的,远看感觉不出喇叭花的美,要走近了仔细观察就会发觉它们真的很美~~~~~ ^o^
周末愉快!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喇叭花!
小小的花园五彩缤纷,真让人羡慕!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喇叭花情结,美丽的小声音写得真好!
难怪你手这么巧,原来,你有一个爱你,爱花的外婆。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平日里看到的牵牛花,远没有此刻你的片片里的那么美,尤其含露带珠的牵牛花,在雨后显现的那么的娇艳妩媚。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icila' 的评论 :
桐儿这个新id pp漂亮:))和桐儿一起再欣赏一次这美丽的喇叭花~~~~~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情节!
看得我是赏心悦目,流连忘返。。。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瀛客' 的评论 :
谢谢赢客朋友的来访及喇叭花知识介绍:))
是的,喇叭花也叫牵牛花,现在又知道它还有一个有趣的日本名字。
赢客说的对,喇叭花每天早晨盛开,到了中午下午就蔫了,虽然开花的时间短暂,
但美丽的绽放令人赏心悦目~~~~~~~,喇叭花的生命力很强,花骨朵特别多,每天都成片成片的开放,很有气势,
正如你说的情景:“无数竞相绽放的花朵都向过路的行人显示各自的风姿。”:))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欣赏鼓励:))
笔随思绪走,瞎写一点自己的所思所想,留个纪念,松松周末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很高兴石姐也喜欢喇叭花,说的好,喇叭花朋友遍天下。
原来喇叭花在日本还有另外一个有意思的名字:))
好啊,欢迎你的那些小朋友们来欣赏喇叭花~~~~~~~~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是的,很好听的一首歌,是凤凰传奇唱的,
凤凰传奇:是男女二人音乐组合,他们唱了不少好听的歌,比如:月亮之上,最炫民族风,还有橄榄树喜欢的荷塘月色……,我很喜欢他们的歌:))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闲闲客说的没错,我是幸福的,小时候有外婆陪伴长大,外婆对我的影响很大,也从她那里学到许多,每每想起都很感激感恩!
闲闲客以前没有仔细欣赏过喇叭花呀,就到我这里来欣赏吧:),是对,喇叭花是一年生植物,每年从种子发芽开始,夏秋季开花,然后就枯萎了,来年再种。喇叭花不抗旱,每天都得浇水:))
瀛客 回复 悄悄话 这种花在中国又叫牵牛花,因为它的藤蔓特别长,托载着美丽的花朵走得很远很远。在日本,它又有一个非常靓丽的名字叫朝颜(asagao),因为它那千娇万媚的花朵只在太阳刚刚升起的早上开放。每天早上上班都要经过一大堵爬满朝颜的墙壁,初夏的季节,无数竞相绽放的花朵都向过路的行人显示各自的风姿。傍晚下班与它们再会时,它们已经羞答答地合上花瓣,只能悄悄地相约明天早上将会重现那让人心旷神怡的一刻。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的花,动人的歌,优美的文:)
谢谢小小的美好分享,问好!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我家旁边的也是蓝紫色的,喇叭花朋友遍天下。
日语喇叭花叫“朝脸”,早上开的意思。小学生暑假的观察日记多是记录朝脸,我告诉他们来抄袭这里的图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这首歌很好,是谁唱的?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小小确实很幸福,有一个爱花的外婆!羡慕那个开满鲜花的阳台。蓝色喇叭花真像宝石,美得动人,一直没有仔细欣赏过喇叭花,原来是每年从种子发芽长成的呀,也可以是常绿的爬藤花草吗?小苗需要很多水么?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雅图听雨' 的评论 :
wow,一刷屏看到美丽的西雅图听雨,谢谢来访及美好的留言鼓励!
好诗情画意的名字,喜欢:))

下线了,祝所有来访的朋友周四快乐!:))
西雅图听雨 回复 悄悄话 美好的回忆,美丽的花朵。赞。问好小声音。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越live越精彩' 的评论 :
正要下线看见精彩很高兴,好久不见了,还好吗? 问好!:))
很高兴精彩也特别喜爱喇叭花,同好!是啊,正如精彩所说,这些普普通通的喇叭花,因着那些温馨美好的回忆,故乡的亲情变得更美更可爱了~~~~~~
的确,喇叭花很泼辣,生命力很强,我只是第一年撒种播种,以后就不用再撒种了,每年春季,头年掉在地上的种子就会自己发芽,我只要给它们浇水,它们就茁壮的成长,盛开在后院的每一个角落,赏心悦目~~~
祝精彩夏日安好快乐!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小小种的喇叭花好漂亮!原本普普通通的喇叭花,因着那些温馨的回忆,故乡的亲情,喇叭花儿也不再平凡了,看上去更美了。看到小小家美丽的喇叭花,我也想起了几年前我种的喇叭花。
我也特别喜爱喇叭花,那是因为它好养易活,生命力特别旺盛。我种过紫色和桃红两种,没有地方放花盆,我就挂在窗户的格子上,每天只是浇一杯水,早上起来就可以看到一朵朵盛开的喇叭花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chelle_Lee' 的评论 :
一刷屏看见美丽的婷婷,问好,谢谢美好的留言鼓励:))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菊花' 的评论 :
wow,菊花姐太有才了,好美感人的词,正是这个贴的意境,读了好多遍,太喜欢了,谢谢谢谢诗情画意精彩的留言:))
问好久违的菊花姐,祝夏日安好快乐!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花美、文美、回忆也美,谢谢音音分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嗯,触景生情,每当看到这些美丽的喇叭花就想起童年美好的时光,怀旧感慨感恩感动:)))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赞美鼓励,很高兴这么多才女都喜欢喇叭花,同喜好,握手握手!:))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荔枝,你的id pp很漂亮,看着就想到荔枝的甜美多汁了,馋了:)))
同好,我也最爱蓝色的喇叭花,娇美中还透着清丽和优雅~~~~~~~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看来喜爱喇叭花的朋友很多啊,很高兴橄榄树也喜爱,同好:))
那对淡粉的的确娇美雅致,我也很喜欢~~~~~~~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赞美,的确这些花都很美,我每天都要到后院欣赏好多遍:))
哈哈,还真不知道上海话喇叭强:))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是的,小时候我们有一个很好的生活环境,回想起来心里充满感恩:))
谢谢南岛水鸟欣赏~~~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花美文美歌也美!

我也喜欢喇叭花,有词为证:

【卜算子】◆牵牛花
银汉一枝藤,细竹篱笆裹。深夜飞梭锦幄成,巧绣天青朵。
拂晓向天歌,不恨无人和。不恨朝颜转瞬残,唱罢相思可。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喇叭花,我更喜欢你留在花瓣上的那些回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照片真漂亮, 我也很喜欢喇叭花, 小小的文字真美。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特别喜欢第一、二张里的那种纯蓝。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太爱这种喇叭花了,看着真是美得享受啊,我最喜欢那对粉红渐白色的,太娇美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小小从外婆那儿得了好基因,都很美,露水下更是,我家只有几朵花,小小在我心目中和花儿一样美。 喇叭花,哈哈,上海话意思喇叭强。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小声音真幸福,从小在花中长大,花靓声美!最喜欢最后那张阳光下的喇叭花。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