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音乐心情 ♫

在飘飞的音符中,让痛苦沉淀,快乐飞扬!
个人资料
小声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岁月如歌,曾经生活和工作过的学校

(2013-09-12 00:16:44) 下一个

 

一生中,对我影响最大的有两所学校,一所是我的母校(在上海),另一所就是我曾工作过的学校(在南京),我这人很怀旧,只要有机会就会回母校去看看。又因为我的家在南京,所以每次回国探亲都会去我曾工作过的学校看望老同事、老朋友和我熟悉的校园!

学校在我出国后的这些年变化太大了,日新月异,每次回去都给我新的惊喜,也有新的失落,许多熟悉教学楼,实验室、学生宿舍等等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崭新的高楼大厦,现代化的实验室,图书馆和学生宿舍……,令人耳目一新,一方面为学校的发展庆贺,一方面也为许多有纪念意义的老建筑的消失感到遗憾和惋惜!

学校的高楼大厦和各地大学的建筑都差不多就不一一列举了,唯一没有变化的是校园内的风景,庆幸没有被破坏和改变,看着感觉温馨又亲切,怀旧思念之情油然而生,当年在学校的一幕幕情景又在脑海里闪现,感慨感动,去年回国探亲时在校园里转了很久很久,深深的陶醉其中~~~~,拍了一些校园的风景pp收藏保存留念!

1. 校园内的水榭,这是我经常去的地方,前几天,当君子送我诗文时就想到了这个水榭,也放在贴里留作纪念!谢谢君子!

2. 校园内处处小桥流水,绿树成荫,诗情画意,风景秀丽!

3. 水边郁郁葱葱的树林,婀娜多姿,潇洒飘逸,我们刚出国那会儿还是小树,现在已长成参天大树了

4. 校园内的公园有着苏州园林的风格,这是公园一角。

5. 公园的另一角!

6. 校内的杉树林,我们在学校时亲眼看着栽种的小树苗,如今已是很有气势杉树林了!

7. 林间流水潺潺,石桌石凳,供学生们学习休闲小憩!

8. 沿着校园熟悉的小路,清晨来到树下读书,初升的太阳照在脸上,也照着身旁这片树林!

9. 公园的另一角落盛开着一片一片的彼岸花,鲜艳美丽

10. 处处亭台楼阁,点缀的公园秀丽多姿。

11. 漫步林间小路,听鸟语花香,观花红柳绿,赏心悦目!

12. 来看看如今的学生食堂

13. 两层楼,楼下两边的是各种小炒,因不是开饭时间,菜牌还没有挂出来,再不像我们当年只有大锅饭菜!

14. 整齐干净的食堂,学生们有众多的选择。

15. 学校的一个篮球场,九月份正是新生入学的季节,这是新生正在进行军训!

16. 瞧瞧这些新生,在家里都是娇宝宝,到了学校军训的多认真!
 看着这情景想起自己上大学军训的时光了,恍惚就在昨天,怎么日子过的这么快,都成历史啦?!

17. 小马扎都被摆放的整整齐齐!

18. 看到了熟悉又亲切的军用水壶整齐的排着队,怀旧感慨万千!

10. 再来一张盛开的彼岸花,探亲的时间太短暂,又要启程返回美国了,彼岸花呀彼岸花,你在东来我在西,只有下次再来看你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1)
评论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影云痕' 的评论 :
回复 'ShanShan33' 的评论 :

谢谢,谢谢好姐妹雪儿、姗姗真诚的祝福与问候,不好意思,这几天太忙乱了,所以新发的贴关闭了留言,请原谅啊~~~,
是啊,原本想悄悄的过生日,不想打扰大家,被姐妹们发现了,真诚的感谢好姐妹们美好的祝福,祝雪儿姗姗周日快乐!:))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小小,在松松家看到给你的生日祝福美贴,赶紧跑过来瞧瞧我们的美寿星。祝小小生日快乐,永远年轻,永远美丽~~~
生日快乐,周日快乐,每天都快乐!!!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小小好!
祝生日快乐!
周末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客' 的评论 :

呵呵,善解人意的波m,时常被你们虚拟的华家几姐妹情谊逗乐感动,祝愿好姐妹们都愉快开心!:))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木兰' 的评论 :

谢谢偶像木兰,很高兴给木兰带来美好的回忆~~~~~

也谢谢你赞同我的话语,祝愿木兰精彩好歌多多,每次开心的来,快乐的走:)))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婷' 的评论 :
小声音,你做给粉粉的音乐贴太美了,粉粉倒是说了句大实话,他拿什么来奉献给你~~
------------------------------------------------

谢谢婷儿对帖子的果酱,予人玫瑰 手留余香 ,是我应该感谢粉粉,感谢粉粉几年来持之以恒对我的鼓励和支持,借此机会略表谢意吧~~~,很高兴婷儿欣赏音乐贴:))
波城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eenteaez' 小声音 的评论 :

音姐说的对呀,茶,你又认真了。抱抱茶。等俺们读完小说再下结论不迟。浪子已经看到了结局,我们还在吊着,let's see...
木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其实,都已是人到中年,世界观、道德价值观,婚姻恋爱观早已形成,是不会被什么人左右的,网上业余时间朋友聚在一起玩愉快开心最重要,在道德价值观上有所不同,正常,因为每一个人生长的背景环境和经历不同,所以不必太别在意,没有什么标准的对与错,我们尊重每一个人的观念,保留自己的就可以了:)。

嗯,嗯,不愧是我的偶像,最喜欢你的宽容和理解,茶美眉相信看了你的话也会同意,嘻嘻。。抱抱茶亲
木兰 回复 悄悄话 再来听这美妙清澈的好声音,自然美好,,令人愉悦。。。

照片真好,我跟着忆青春,食堂那么多菜式,现在的娃儿幸福呀,咯咯。。。每次来都是开心来,温馨的走,嘻嘻。。。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小声音,你做给粉粉的音乐贴太美了,粉粉倒是说了句大实话,他拿什么来奉献给你~~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eenteaez' 的评论 :
心地善良可爱的茶m,今天忙点,刚刚上来,看到茶m的留言很高兴,茶m呀,我觉得浪子兄说的要换个角度去理解,有点玄了~~~,也就是说顺着浪子兄小说的意思去理解吧:))

其实,都已是人到中年,世界观、道德价值观,婚姻恋爱观早已形成,是不会被什么人左右的,网上业余时间朋友聚在一起玩愉快开心最重要,在道德价值观上有所不同,正常,因为每一个人生长的背景环境和经历不同,所以不必太别在意,没有什么标准的对与错,我们尊重每一个人的观念,保留自己的就可以了:)。

要讨论爱情婚姻等等话题那就太长了,这里就随便跟茶m聊几句吧,祝茶m愉快开心!:))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落清痕' 的评论 :

好久不见雨痕,今天上来看到雨痕好高兴,谢谢雨痕的问候:))

问好诗意雨痕,你还好吗?祝雨痕秋日安好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松松新周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婷' 的评论 :
婷儿,不论你是否爱好摄影,我都很欣赏你对照片美的鉴赏力,因为好多次了,看到你对照片的点评很到位,很有感觉,婷儿新周快乐!:))
雨落清痕 回复 悄悄话 岁月如歌,令人感慨和怀念的过去。。。
看望、问候小小,祝秋日安好、快乐!
greenteaez 回复 悄悄话 音姐,咱俩都不粉浪子兄笔下的那个梅朵,浪子兄让俺换个角度去理解。 俺向你来讨教, 音姐,你说是不是咱俩out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小小,新周快乐!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小声音,其实我对摄影根本就是门外汉,我只是凭直觉感觉美,小声音是摄影专家,你的摄影作品带给我们美好的感受。祝小声音新周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粉玫瑰' 的评论 :

谢谢粉玫瑰,祝新周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anShan33' 的评论 :

谢谢、谢谢姗姗留下听歌赏月诗意的脚印,周末必平时还忙,回复迟了:))
祝姗姗新周快乐!
粉玫瑰 回复 悄悄话 周末快乐!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小小好,听了歌,赏了月,把我的脚印留在这儿,谢谢美贴,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也祝松松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婷' 的评论 :

谢谢婷儿欣赏,婷儿点评的很专业,婷儿对摄影也爱好吧?
的确喜欢摄影是很有乐趣的事,反正就是跟着感觉走:)) 婷儿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小小,周末快乐!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小声音镜头下的明月很有意境,最喜欢第一张的色调和取景,谢谢分享,祝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九月豆' 的评论 :

好高兴看到快乐的九月mm,谢谢对我拍的月亮pp的欣赏,祝九月mm阖家团圆,中秋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蜻蜓.' 的评论 :

呵呵,可爱的小蜻蜓mm呀,主要是这几天姐姐比较忙,怕朋友留言了我不能及时回复,对不起朋友,所以暂时关了留言。
祝mm中秋佳节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舒畅' 的评论 :

谢谢谢谢舒畅告知,已经重新上传更新了,祝舒畅听音乐心情舒畅:))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好高兴见到久违的咚咚来访,问好,祝我们咚咚中秋佳节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客' 的评论 :

谢谢波m欣赏,是的,是用了三脚架,晚上光线弱,怕手hold不稳。
波m的月饼制作的太棒了,再次赞叹!:))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祝音姐中秋快乐幸福,团团圆圆!~~ 新贴里的月亮好美~~
红蜻蜓. 回复 悄悄话 小小姐姐,你咋把新贴留言关了,留在这,嘻嘻!
喜欢姐姐清丽恬淡的pp,月亮拍的好清幽雅致,稀饭!音乐也稀饭,边吃月饼边听音乐,美s啦!^-^
舒畅 回复 悄悄话 小小姐,你新贴第5首曲子不工作,特来告知,得重新上传才行!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小声音JJ中秋节快乐!
波城客 回复 悄悄话 音姐的月亮拍得太美了。 用了三脚架吗?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真诚感谢亲爱的朋友们热情友好留言!

谢谢、谢谢 婷儿,浪子兄,音符,蜻蜓mm,康乐园小夜曲,姗姗,小和尚,尘尘,心心,长在红旗下,波m,雪儿,小宝,叶子,君子,仔细看了每一位朋友的留言,被你们真诚的话语感动~~~

请原谅今天太忙乱,没能一一答谢大家!

祝福朋友们阖家团圆,中秋快乐,多吃月饼!:))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小小,

中秋佳节,祝你日圆、月圆、梦圆,团团圆圆。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啊,来晚了,来晚了,这首歌曲实在是太熟悉,太亲切了。
美丽的小声音和你的姐妹们唱得优美动听,听上去像是一群大学生在演唱呢。
漂亮的图片,一如既往地精美。
没想到,美丽的小声音是个大学老师,难怪你这么聪明有才华。

在中秋之际,我祝你们全家中秋节快乐!
三宝磨房 回复 悄悄话 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花好月圆人团聚,祝福声声伴你行。祝小声音全家:中秋快乐!!!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小小好!
祝中秋快乐!心想事成:)
波城客 回复 悄悄话 音姐,再来走走校园小路,坐坐校园石凳,祝福你中秋快乐!
长在红旗下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校园, 动人的歌声! 比俺那个漂亮多了. 祝中秋快乐!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校园,祝小小全家中秋节愉快!那葡萄酒是不是可以喝了?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好清新的正能量~~~小小总是带来美丽~~~和小小不是校友是朋友啦~~~嘎嘎嘎

祝亲爱的小小阖家团圆!!中秋节快乐!!月饼不可多吃,不能不吃~~~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小声音中秋节快乐! 菊花涝还要么? 我要分根了.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小小好,原来小小是学数学的?佩服佩服,学数学的人的脑力和逻辑性不是一般的哦,我最佩服学数学的人拉,以后再告诉你为什么:)
中秋节到了,祝小小中秋快乐,阖家团圆,幸福圆满~~~
康乐园小夜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您的回帖,也再谢谢您的怀旧歌声,你和你的朋友们唱得很棒啊,是文学城的谢莉斯。

今时今天在中国很多东西都日新月异,可能是受海外城市乡村化般的环境熏陶太长了,现在面对国内高楼大厦灯红酒绿的生活觉得有点头疼,最怀念的还是当年艰苦的学生生活。我也很喜欢当年母校的校园,以后有机会回国也该向你学习多拍几张校园风景照。

祝中秋快乐!
红蜻蜓. 回复 悄悄话 小小姐~~~~~~~~~~~,吃月饼了吗?嘻嘻^-^

再来听听姐姐的歌,月饼节鱼块海皮!
∮♫ 回复 悄悄话 再次听到你们这首歌再次叫好,怀念在学校的美好时光,也还记得你们在快递发这首歌的情景,久违了!
∮♫ 回复 悄悄话 网上到处都是八卦某某离婚等等,让人心烦!
还是来小小这优雅恬静的音乐之家享受这份宁静与安详,带给人愉悦心情!
欣赏小小心境的美好与平和,中秋送上真诚的祝福,祝阖家团圆幸福快乐!
潇湘浪子 回复 悄悄话 祝小声音MM中秋快乐。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小声音原本是数学老师呀,仰慕,我上学时最喜欢的科目就是数学。
小声音,你们这首合唱歌曲配合得真默契,很好听。你可以去红尘的博客搜索一下如何在改版的文城取得链接,直接可以获得一个播放器,这样我们在手机和ipad都可以听到你动人的歌声了。
祝福小声音中秋快乐!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换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谢谢君子,也祝愿君子阖家团圆、中秋快乐!

多吃月饼,幸福美满:))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祝福松松阖家团圆、中秋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乐园小夜曲'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康乐园小夜曲来访及温馨友好的留言,很高兴给你带来美好的回忆美好的感觉!

看了你给的照片,谢谢分享!很感慨感叹啊,当年王洁实谢莉斯 多年轻啊,真是岁月不饶人,光阴似箭啊!

愿这些校园的照片和怀旧的歌声给你带来愉快开心,祝中秋佳节快乐!欢迎常来玩:))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华灜' 的评论 :

wow,瀛瀛,很高兴见到你,终于回来啦,热烈欢迎归来,赶快先好好休息,倒好时差好朋友再相聚好好玩:))

呵呵,瀛瀛别给我带这么多帽子呀,脑袋受不了了,哈哈!谢谢瀛瀛问候,也祝福可爱的瀛瀛阖家团圆、中秋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影云痕' 的评论 :

谢谢雪儿,祝福雪儿阖家团聚,中秋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华山97' 的评论 :

华山,我没有单反相机,我这些照片用的是sony傻瓜机子:DSC-W5,已经使用了约7年了,许多功能键都失效了呢,我就是凑合用,主要是比较小巧,出门携带方便:))

呵呵,我自己没有做月饼,有朋友从国内带了一些给我们。

不过,到时候去波m家吃,波m做的一定比买的还好,咱们要耐心等待~~~~~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同怀念一去不复返美好的时光,祝福尼斯中秋佳节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祝花甲老翁中秋快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小小,中秋快乐!
月饼吃多多,幸福装满满!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小小,祝阖家中秋节快乐!
康乐园小夜曲 回复 悄悄话 亲切的图文和歌声,小桥流水、亭台楼阁、林中小溪、很美的校园。

跟博主一样,每趟回国都很喜欢回当年读书的校园走走,对于浪迹天涯的人来讲,说不出这是一种享受、感慨、还是忧伤。王洁实谢莉斯唱的《校园的早晨》缠绕着那个时代,谷建芬当年给我们的青春之歌。

当年的王洁实谢莉斯
http://pic.baike.soso.com/p/20110817/20110817143452-1259446845.jpg

今天的她们
http://img.blog.163.com/photo/2V-mylEqvb-hSPbD0gBWrQ==/1706301308820216977.jpg

岁月如歌,光阴流淌,非常感谢小声音的图文歌回忆。
华灜 回复 悄悄话 祝亲爱的尊敬的音音老师中秋节:阖家欢乐,月饼吃多多,幸福装满满~~
是的,我回来辣,很难为情,回来很久了,实在是忙得不可开交,恕我
过一阵再多多相互交流鼓励,继续欣赏音音老师的风采:))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小小好!
祝新周快乐!
中秋快乐!
华山97 回复 悄悄话 小小家没有月饼?

小小,你的照片用什么相机拍的?只从有了傻瓜相机以后,我好像就不拍照了。想买一台单反,嫌带着麻烦,想买傻瓜,担心景深不够。我看你的照片都很好。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小声音好!

怀念过去一去不复返的时光,美丽校园,曾经熟悉的一切 仿佛一如昨日。

祝你中秋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小小,祝你中秋節快樂.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弟五哥' 的评论 :

谢谢五哥,我们应该是同一时代的人,听着当年熟悉的老歌,带来美好的回忆~~~~

哈哈,要是当年在农学院学习那就好了,我的菜园一定更兴旺发达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欣赏,让我们都在这充满青春活力的歌声中迎来新的一周,愉快开心!:))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燕花园' 的评论 :
燕子也是在大学校园里长大的呀,知音啊,我也是生长在一所部队的院校!

哦,对了,我也想起桐儿以前也是大学老师。

燕子说的南京的几个地方也是我们经常去游玩的地方,南京是六朝古都,的确有很多值得游玩的好去处!

燕子新周快乐!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美。

这首歌俺也很喜欢,唤起年轻时的回忆。
看着漂亮的校园,俺猜想应该是农业大学吧,哈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在青春动人的歌声中祝小小新周快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小声音做过大学老师,敬佩一个!tern以前也做大学老师,我从小在大学里长大,喜欢那环境,游泳池大操场图书馆都去玩儿。

南京我们大学实习去那里,真正踏上了朱雀桥这样诗里才见到的地方,玄武湖,紫金山,秦淮河都喜欢,更喜欢的是南京人的热情直爽。小小你的校园美如仙境(^.^)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KAA621' 的评论 :

谢谢葱儿美好的留言果酱,是的,这首歌很应景,在整理这些校园pp时就想到我们好姐妹合唱的这首歌了,温馨亲切,我也很喜欢:))
葱儿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蜻蜓.' 的评论 :

抱抱小蜻蜓mm,同感啊,看来蜻蜓mm也有类似的经历和感受!
周末见到蜻蜓mm很高兴,谢谢总是给姐姐鼓励,也祝小蜻蜓mm粥抹鱼块:))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特高兴' 的评论 :

哈哈,当老师很普通啊,别仰望,平视平视:))
校园的确很美,谢谢欣赏,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客' 的评论 :

今天上来看到波m很高兴,是啊,曾是大学老师,听波m的口气,还有谁也是当老师的?:))
告诉波m,我大学是学数学滴,所以也是教数学,几年后又到了机关,然后就出来了~~~
谢谢波m对我们唱歌的果酱鼓励,我也很喜欢我们演唱的这首歌,放在帖里收藏留念!
波m周末快乐!:))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小小原来是大学老师呀,难怪知性得体。
漂亮的PP,漂亮的美帖,还有这歌声,很应景!
使劲鼓掌!
红蜻蜓. 回复 悄悄话 姐姐的校园真米,似曾相识,好像江南水乡的风景名胜地一样,在这么米粒的学校工作太幸福了!嘻嘻!
红蜻蜓. 回复 悄悄话 小小姐姐的文字朴实真诚,字里行间能感受到姐姐对学校深深的眷恋,深受感动,特别是这句:“一方面为学校的发展庆贺,一方面也为许多有纪念意义的老建筑的消失感到遗憾和惋惜!”太有同感了。
国内许多大学都一样,大搞建筑,许多值得保留的,有历史纪念意义的建筑全拆除了,令人痛惜!
姐粥抹鱼块^-^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校园!
小声音是大学老师呀!仰望啊!:)
波城客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美丽的校园,已不觉陷入深深的回忆中。。。

音姐也曾是大学老师呀?很好奇教什么的?

特别喜欢你们的女声小合唱,真好听,一点都不MP的说。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哈哈,君子是广而告之啊,10月份要回国探亲,还早呢:))预祝一路顺利,愉快开心!

的确回去也去母校看看,重游当年生活和学习的地方,会很有意思,别忘了再多拍些照片回来分享,
祝君子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美好留言鼓励,也很高兴带给松松学生时代的回忆:))

祝松松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宝磨房' 的评论 :

三宝说的没错,的确,在南京,我们学校是校园面积最大的,从一个校门走到另一个校门起码半小时!
三宝诗意的留言太美了:

景色宜人,
佳木葱茏,
梅林春暖,
纤草茵茵,
竹径通幽,
清塘静钓。

衣带渐宽终不悔,
为伊消得人憔悴。
众里寻她千百度,
暮然回首,
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很喜欢和欣赏三宝精彩的留言,真诚感谢!:))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潇湘浪子' 的评论 :

浪子兄的留言总是那么热情洋溢,甜美迷人,果酱啦!谢谢啊!

很高兴贴和歌声带给浪子兄积极向上的感觉,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anShan33' 的评论 :

哈哈,俏皮可爱的姗姗,还记着葡萄酒和美味呢:)),有好吃的一定不忘姗姗^o^

欣赏姗姗优美的文字,连留言都写的幽默风趣,诗情画意,看着直乐~~~~~,谢谢姗姗欣赏和鼓励:))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谢谢,谢谢君子老乡美好的留言,很高兴与君子有同感:))也很高兴带给君子学生时代美好的回忆!

猜不出是哪所学校不是君子的错,是我故意没有放那些有地标和有特点的建筑,只放了校园内的一些风景照片,就保留一点神秘感吧:))

再次谢谢君子意境悠悠的小诗,写的很美,正合我第一张pp的意境,很喜欢,收藏留念!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婷' 的评论 :

婷儿猜的对,我们学校位处东郊风景区,那时候,我们周末经常去中山陵爬山锻炼身体 + 游玩:))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幽' 的评论 :
谢谢清幽,前面几张pp给我的感觉就是清幽宁静,好名字:))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乌衣巷' 的评论 :

谢谢乌衣巷欣赏,正是,在80年代,这首王洁实和谢丽丝的歌曾在校园风靡一时:))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四海无家' 的评论 :

是啊,出国前在大学当老师,谢谢四海无家赞美果酱鼓励,的确,这一点说的对,我是真诚对待每一位来玩的朋友:))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anyi' 的评论 :
哦,tianyi去了南京?还去了我照片里的学校?太巧了:)
当然,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大学老师,没有什么好神秘的,谢谢天意美好留言鼓励!祝愉快!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各位,

君子借小小家在此告知:10月13日-30日我将会回国,回到小小拍的照片那个城市。大家就知道我为什么那几天消失了,国内上不了文学城。

受小小校园照片的影响,君子也想返回母校溜达一圈。但君子的母校远没有小小工作的校园那么漂亮。

问好楼下姗姗,浪子,小宝老乡和松松!谢谢姗姗夸赞!
问好主人小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校园,熟悉的歌声...又让人想起学生时代...
谢谢小小的精美分享,周末快乐!
三宝磨房 回复 悄悄话 我想这是一所南京最大最美的学校。从一门走到另一门至少半小时。校园内景色宜人,佳木葱茏,梅林春暖,纤草茵茵,竹径通幽,清塘静钓。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众里寻她千百度,暮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能在这样的学校工作,难怪小小才貌出众!
非常高兴,谢谢分享!
潇湘浪子 回复 悄悄话 景美,诗美,歌美,小声音MM的情怀更美。
任何东西到了小声音MM这里总是那么阳光,向上,优美。
这歌声醉人,让人怀念过去的一切。
爱S了。!!!
潇湘浪子 回复 悄悄话 景美,诗美,歌美,小声音MM的情怀更美。
任何东西到了小声音MM这里总是那么阳光,向上,优美。
这歌声醉人,让人怀念过去的一切。
爱S了。!!!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岁月岂止是如歌,也如画,还如诗,
小小的贴子总是如诗如画地美(有时还是美味),让人如痴如醉(还等着你的葡萄酒呢),如高山流水,如金秋妩媚。。。一如既往地喜欢,欣赏,赞!

君子的诗意境深幽,真是不鸣则已,一鸣惊人。仰慕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小小,

这个帖子里的照片太美了,也令我回想起了我上大学时的美好时光, 虽然这是小小工作的学校。

非常喜欢小小对校园描写的那几段文字,咬文嚼字地读了一遍又一遍,对照我的母校,深有同感......。

虽然有这么多的照片,我居然猜不出是哪所大学,但最后我想不去猜了,一是我也没去过那里的几所大学,二是还是保留一些神秘感吧。

这些风景优美的照片伴随着美好的歌声,真的令我心潮澎湃激动万分,仿佛又回到了学生时代......。

小小将我的那首小湿放在你当年谈情说爱的水榭照片里,这是对我的最高褒奖和鼓励,谢谢!

谢谢雪影对我的那首小湿的美言!

我想楼下的小小婷和tianyi对南京也熟悉或就是南京人,在此向你们问好!

也问好楼下雪影,华山,粉粉,花翁,茶妹,四海,乌衣,和清幽。 你们对小小的赞美,作为小小老乡的君子我脸上也风光无限!

问好小小! 你的这个博客以后将是我想家乡时常来常往的地方。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小声音在南京工作的大学校园小桥流水,亭台楼阁,好富诗意,看着远处的山峦,我猜想是在东郊吧。
清幽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校园哦,难怪小小这般诗情画意!
乌衣巷 回复 悄悄话 好听好听,反复听了好多遍!

王洁实和谢丽丝的这首歌曾在校园风靡一时,久违了,谢谢小小老师!
四海无家 回复 悄悄话 原来小小是大学的老师,难怪和蔼可亲,气质优雅,为人师表,热心对待每一位网友,赞!
歌声亲切,校园风景美如画!
tianyi 回复 悄悄话 哗,有冶园的学校在南京,我刚从那里回来,美才女小声音的神秘感少了一点点,不过我还是深信小声音应该是来自天上仙女大学的:-)) 欣赏谢谢美景美声美唱,问好小声音,祝你天天开心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eenteaez' 的评论 :

正要下线看到茶m来了太开心啦,问候,茶m,这是在南京,是我出国前工作的学校:))
我很喜欢我们的校园,喜欢在大学当老师,整天都和年轻人在一起,充满了活力,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感觉,自己也跟着年轻了似的,不过,当时自己也跟有的学生差不多大:))

茶m,大家都很期盼着茶m温馨亲切的小家开门,我也每天都去瞄一眼呢,茶m随意,开心就好 ^o^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谢谢花甲老翁欣赏,是啊,国内许多校园都像公园一样,环境优雅,诗情画意:)
greenteaez 回复 悄悄话 音姐终于出新贴了, 估计西红柿刚吃完:)) 校园好漂亮, 好喜欢那些又高又直的树. 还有水边的大树, 好美不胜收的林荫小道... 这是南京还是上海啊?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我還以為是旅遊景點呢,真不敢相信是所學校呀,大長見識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影云痕' 的评论 :

也很欣赏君子优美的小诗,正合校园水榭的意境,再次谢谢君子,谢谢雪儿欣赏:)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影云痕' 的评论 :

雪儿,你的留言太美了,陶醉在你优美的文字之中~~~,不过,这不是我母校,是我大学毕业后工作的学校:))

小桥头边 风景如画
情窦初开 悄悄张望

绿树弯弯 弓形通道
漫步林间 幽幽小径

咏颂着
曲径通幽处
禅房花木深

度过美好的时光~~~~

谢谢雪儿诗情画意美好留言,祝秋天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粉粉,你还真瞎蒙对了,第一张pp里的水榭是当年我们常去的地方:)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华山97' 的评论 :

wow,华山比我还夜猫子啊~~~,

是啊,这是我很喜欢的一首歌,伴随着我们走过了美好的校园时光!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君子的诗真是很美,和小小的美景美贴相晖映,就一个字:“美”。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小小好!
这是你的大学校园?真是太美了。
曾在这样的环境里读过书,难怪小小这么诗情画意的:)
我在想象小小在那小桥头看风景的画面:有多少情窦初开的男生在树林中悄悄地望着你啊:)
还有那绿树弯弯形成的弓形通道,漫步在那幽幽的小径,咏颂着“曲径通幽处,禅房花木深”的诗句,大学就这么美好地度过了:)
彼岸花真美啊!

祝秋天快乐!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这就是小小谈情说爱的地方
华山97 回复 悄悄话 上学的时候,很喜欢这首歌,觉得很有感觉
华山97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沙发,小小的沙发总有好吃的,好玩的。
[1]
[2]
[3]
[4]
[5]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