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音乐心情 ♫

在飘飞的音符中,让痛苦沉淀,快乐飞扬!
个人资料
小声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美食篇】凉拌莴笋

(2013-05-03 00:01:23) 下一个
从小就喜爱吃莴笋,来美国后很少吃了,因为美国店里没有卖的,在中国店里倒是偶尔看到,可是又细又老,像树棍似的,还很不新鲜,自从学着种菜后就开始自己试着种莴笋,没想到试验很成功~~~~,又可以吃到我喜爱的莴笋了,而且还是自己亲手种的很有成就感,似乎更有味道!

瞧瞧,今年我种的莴笋又丰收了,拍几张pp与朋友们分享!

一般我喜欢莴笋炒肉片,今天换个花样,来个凉拌莴笋,wow~~~,翠绿鲜嫩,清爽可口,还散发着淡淡的莴笋香,人见人爱啊,不一会儿一大盘凉拌莴笋就一抢而空!

1.凉拌莴笋 + 红白萝卜丝:))


2. 菜地里茁壮成长的莴笋~~~


3. 来一个近镜头


4. 收获


5. 莴笋丝、红白萝卜丝


6. 加点盐、醋、糖,再撒点自种的小香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5)
评论
三宝磨房 回复 悄悄话 哇!看这三丝切的,,,真是神了!
谁还敢自称武林高手的,来这里试两刀。。。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茉儿的评论:

抱抱亲爱滴,热烈欢迎,能与美丽的茉儿当邻居是我的荣幸啊:))
苏茉儿 回复 悄悄话 哇!有被惊呆了阿。刀功也一流哇,天。我的口水阿。我要是跟小声音住邻居多好厄!~~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anlily的评论:

真是诗情画意的lily(你的名字很美,让我想起我的一位好姐妹lili ^o^ ),谢谢美好的留言鼓励:))

lily果酱啦~~~~,其实种菜不难,人人都会的,做学问好才是最难滴,能当白衣天使的银都是最聪明睿智的银:)

嗯,“有机可口的菜,健康大家”,医生的话绝对正确!下次有机会lily来我家就请品尝后院有机的瓜果蔬菜:))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你家大人呢,叫他们来领你回去好好教育教育,没大没小滴!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的评论:
你反了天了哈
yanlily 回复 悄悄话 音音用美丽的心灵浇灌着丰盛的土地,收获着水淋淋的莴笋。

看到了家乡菜,想到了主人的精明能干,不尽叹到:
欲寻绿菜去那般?只缘音儿后家园。

谢音音上了这么有机可口的菜,健康大家~~~
秀色可谗,此碟我涎。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游牧人123的评论:

欢迎心系家乡的游医生常来品味家乡菜肴,聆听家乡丝竹民乐雅韵:))
游牧人123 回复 悄悄话 来看看声音,听听家乡曲,品品家乡菜:)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哦,没准你被反捆哦,我可是劳动银民,还会武功,要小心:))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独处的评论:

很高兴看到百忙之中的九月mm来玩,mm说的烹调方法我也很喜欢,莴笋切片或切丝炒肉片或肉丝,再加一点黑木耳也是我的最爱:))

九月mm新周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潇湘浪子的评论:

浪子兄也喜欢啊,太好了,谢谢鼓励,给浪子兄留了一大盘呢,祝新周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华灜的评论:

再谢瀛瀛,吃酒酿有这么多益处太好了,为自己能多吃些找到了理论依据:),真的吃上瘾了~~~~~~~~

谢谢瀛瀛,游玩很开心,明天下班后抽空整理了pp发上来分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游牧人123的评论:

行啊,再给游医生上两盘:))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谢谢心心果酱鼓励~~~~,的确这道凉菜很漂亮,莴笋的绿色,加上萝卜的红、白色,清爽又鲜艳,很开胃~~~~~
心心新周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四海无家的评论:

哈哈,谢谢路过的老朋友谷粒,很荣幸当劳模啊,问候四海无家,新周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小婷的评论:
婷儿,我跟你一样,在国内许多新鲜蔬菜瓜果随意吃,不懂珍惜,因为不知道来了美国会吃不到,刚来美国那几年也没有自己种菜,真的特别想念国内许多好吃的蔬菜瓜果,现在中国人越来越多,中国的食品也越来越多了,再加上自己可以种,真是太幸福了:))

问候婷儿,祝新周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哈哈,好啊,有机会相聚一定请五哥品尝一下后院新鲜的蔬菜瓜果:))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是的是的,健康食品,绝对没有任何污染,谢谢松松欣赏,松松新周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乌衣巷的评论:
谢谢乌衣巷老朋友美好留言鼓励,很高兴给乌衣巷带来家乡的味道,新周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蜻蜓.的评论:

哈哈,很高兴也是蜻蜓mm的最爱,抱抱,祝小蜻蜓mm新周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谢谢尼斯欣赏,的确,蔬菜丰收的季节我们都不用买菜,还分送给我们周围的邻居朋友呢:))

祝尼斯新周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波城客的评论:

^o^,波m和我爱好相同啊,真高兴! 我也是最稀罕莴笋:)~~~
啊,原来A菜就是莴笋叶啊,我还以为是什么只吃叶子的蔬菜呢,的确味道很像莴笋叶,真有意思,广东人怎么只吃叶子不吃莴笋啊,现在一定知道最好吃的是莴笋根茎的部分:))

波m啊,我可切不了那么细那么匀,那些丝我是用刨子刨出来的:)

也谢谢波m对我唱歌的鼓励,祝新周快乐!:))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再这么馋我,把你捆起啦打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华灜的评论:
谢谢瀛瀛沙发鼓励:))
可爱的瀛瀛,我的刀工不行,这些丝是用刨子刨出来滴^o^,是一个四川朋友回国探亲带来的,很好用,可以切片切丝还可以切出花来呢,切丝快又好!
瀛瀛的凉拌莴笋充分体现了上海银的精致和细腻,我的是短平快,切好丝装盘,吃的时候才放佐料,还不等菜汁出来就已经吃光了:)

还有哦,要谢谢瀛瀛完美酒酿制作秘方,瀛瀛原来那么早就贴了制作酒酿的贴,真是心灵手巧的上海小姑娘,我得多向瀛瀛、波m学习烹调啊。
今天回来赶快看了一下我制作的酒酿,竟然也成功了呢,出酒酿了,还挺甜,我这是第一次,有点瞎蒙,碰运气成功了,哈哈!

谢谢瀛瀛,祝新周快乐!:))
九月独处 回复 悄悄话 从小就喜爱吃莴笋,来美国后很少吃了,因为美国店里没有卖的,在中国店里倒是偶尔看到,可是又细又老,像树棍似的,还很不新鲜,
--------------------
音姐说出了我想说的!~~我喜欢把莴笋切成斜片状,炒牛肉片,再放些黑木耳,很好吃。。。音姐自己种的真是好新鲜,太羡慕了!~~
潇湘浪子 回复 悄悄话 喔,莴笋是我的最爱,如此青嫩可口的莴笋更是让人。。。。。
来晚了,不知妹妹给我留了点没?
华灜 回复 悄悄话 给音音参考

滋阴暖胃甜酒酿及科学完胜DIY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48304/201111/12530.html

我现在可是偷懒:(( 自打婆婆送了个酒酿机~~

祝音音出游玩得超开心啊~~~~~~~~~~
游牧人123 回复 悄悄话 我再要一盘:)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小声音种菜也和唱歌一样,鲜灵灵,好看。好手艺。问好周末。那凉拌菜做的好漂亮。
四海无家 回复 悄悄话 五一劳动模范!莴笋好大个,种的不错。
路过问候小声音,你的贴还是那么百花齐放精彩纷呈!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朋友们,先总谢大家热情友好留言,因明天要与家人朋友一起out off town两天,今天太忙乱了,周日回来再来跟大家聊天~~~~~~

祝大家周末愉快开心:)))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莴笋也是我很喜欢的蔬菜,有一种独特的香味,从前在中国想吃随时可以买到,也不懂珍惜,现在身居海外,这菜变得好稀有,最近两年因为中国移民日益增多,偶尔有看到菜市场有进口,不问价钱立刻买回家。谢谢小声音美食美图美贴分享,祝周末愉快!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啥时候有口福,尝尝小声音的手艺啊,,,,馋!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太诱人了!
色香味俱全的清爽小菜,非常健康:)
小小,周末快乐!
乌衣巷 回复 悄悄话 小声音mm是一个热爱生活也很有生活情趣的人,赞!
这道凉拌莴笋很有家乡的味道。
红蜻蜓. 回复 悄悄话 哇,小小姐姐,莴笋也是我最喜爱的,馋使啦,姐姐菜园里的莴笋长的真水灵口耐,嘻嘻!姐粥抹鱼块^-^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小声音好!自给自足,那么爽口的凉拌菜,看着好馋哦^_^


祝你周末愉快!
greenteaez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华姐, 波儿...

音姐, 莴笋也是俺最喜欢的几种蔬菜之一. 每次回国, 爸爸妈妈都给我做莴损炒肉丝, 蒜苔炒肉丝, 这些在美国不常吃到的蔬菜. 音姐的家人太有福气了, 总能吃上自家新鲜美味的时令菜蔬, 应季瓜果, 让人羡慕不已...俺季度音姐的巧手惠心不行了. 真是银比银, 气s银~~~:)))
波城客 回复 悄悄话 对啦,前面几贴的歌都好美,好动听呀,尤其是音姐的歌声。
波城客 回复 悄悄话 哇,音姐,你这不是成心馋俺吗?你不知道俺最稀罕莴笋了?俺们这里中国店刚开始只卖莴笋叶子,广东人好像只吃叶子,叫AA菜。后来有了莴笋,俺当宝贝似的往家拎,贵不说,还很不新鲜,谁让咱没得吃呢!

音姐这莴笋种的多茁壮,这丝切得,刀功了得。快午餐了,俺就想着这盘凉拌莴笋,把俺的午餐吃得有滋有味滴。:))
华灜 回复 悄悄话 难得沙发~~
嗯,的确比店里的看上去slim and tender~~
刀工精细,色泽鲜艳,清爽可口,健康时尚。。
好一位农家~巧妇~~
我也莴苣切细常丝,放少许盐腌一下,拧干水汁,拌少许糖,将麻油葱花烧热,浇上去,拌匀。
过两天一定试试音音的,肯定比我的好很多。
谢谢美味美好分享~ 得空了再接着欣赏音音的天籁之音~~~~~~~
顺祝周末快乐,天天快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