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音乐心情 ♫

在飘飞的音符中,让痛苦沉淀,快乐飞扬!
个人资料
小声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Just for fun (胆小者慎入^o^)

(2008-11-01 03:09:51) 下一个

闹鬼啦,闹鬼啦~~~~~~! 祝朋友们万圣节愉快!




资源:网络,编辑制作:小声音。

《 The Mass 》气势磅礴震撼灵魂的音乐 

在一个偶然的机会听到《The mass》这首歌,一下就被其雄浑、浩瀚、庄严、古典而又现代的音律所震撼,歌曲蕴涵的古典韵味立即让人联想到唱诗班对神用心吟唱的场面,但细听时又能感受到歌曲释放出的一些摇滚和流行的元素, 两者浑然天成,完美融合,产生一种强烈的听觉冲击,营造出一种神秘、肃穆但却通俗的遐想空间,实在让人难以捉摸,更奇特的是歌曲让人有种一见如故的感觉,却又无法回想到在哪里听过。

这首歌其实是《Divano》(era的另一首歌)融合了《布兰诗歌》的一些元素就变成了The Mass ,这首歌极其震撼人心。有些人把着首歌翻译成《SS闪电部队在前进》,说这是的德国的军歌,这是不对的,会被误解的原因很简单:ERA的The Mass确实使用了布兰诗歌的元素,而德军军歌里也使用了布兰诗歌的元素,所以自然就有些相像,自然就会有人误解,加上它的节奏,旋律自然就会被误解。《Panzerlied》才是真正的德军军歌。  

Era,是一个风格与Gregorian(格林高利合唱团)接近的音乐团体,其灵魂人物是法国音乐家Eric Levi。关于Eric Levi,我们所知的确实不多,甚至也只在Era的作品中见过他的名字。但是Era系列几张作品获得的成功反响,为他与日俱增的名气奠定了优厚的基础。

如果说Gregorian是在Enigma第一张专辑的音乐风格基础上强调格林高利圣歌而发展出来的,那么同样也可以说Era是借鉴与继承了Enigma、Deep Forest、Gregorian等名家的成功元素并加以进化创新而生的。总体来看,Era与Gregorian两者的音乐类型都是圣歌与现代器乐的融合,甚至乍听起来,还颇为相似。不过学习并非罪,刻板模仿才是可耻的,毕竟不是每个人都能如Enigma那样能开一派之先河的。如前所说,Era本来就是对前人成功经验的继承和发展,关键在于比以前是否有所突破和变化。而经过市场考验的结果是上,Era成功了。

比起Gregorian全男班的阵容(Sarah Brightman的献声毕竟是少数),Era无论在和声还是领唱上,都加重了女声的成分,因而整体风格都显得更柔和、更温暖。我觉得Gregorian的歌声像高居圣坛之上的肃穆之歌,多少有点儿“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而Era的则更人性化,像是就在我们身边的平民歌声。而且由于女声的加重,Era的声部明显比Gregorian来得更丰富,而且女声领唱的戏分更重了。此外,Gregorian很注重乐曲的整体氛围的营造,而Era的曲子旋律性更强,很易上口,感觉上更流行化一些吧。这也许正是Era成功的秘诀之一。

至今为止仅发行过3张专辑,分别是1998年的《Era》、2000年的《Era 2》以及2003年发行的《The Mass》。发行数量并不多,但都是颇受欢迎的作品。《Era》中的一曲《Ameno》红极一时,曾被包括《Voyage2》在内的多张新世纪精选专辑收录,俨然为Era的代表作。而且《Era》还被Allmusic评定为4.5颗星,作为一张并非名家的作品而言,已经是相当不错的成绩。

 The Mass

  Semper crescis
  Aut decrescis
  Vita detestabilis
  Nunc obdurat
  Et tunc curat
  Ludo mentis aciem

  Nunc obdurat
  Et tunc curat
  Ludo mentis aciem
  Egestatem
  Potestatem
  Dissolvit ut glaciem

  Divano
  Divano re
  Divano blessi
  Divano blessia
  Divano blessia
  Divano
  Divano re
  Divano blessia
  Divano blessia

  Sors salutis
  Et virtutis
  Michi nunc contraria
  Est affectus
  Et defectus
  Semper in angaria
  Hac in hora
  Sine mora
  Corde pulsum tangite

  Divano
  Divano re
  Divano blessi
  Divano blessia
  Divano blessia
  Divano
  Divano re
  Divano blessia
  Divano blessia

  In divano
  Sors salutis
  Et virtutis
  Michi nunc contraria
  Est affectus
  Et defectus
  Semper in angaria
  Hac in hora
  Sine mora
  Corde pulsum tangite

  Divano
  Divano re
  Divano blessi
  Divano blessia
  Divano blessia
  Divano
  Divano re
  Divano blessia
  Divano blessia
  Hac in hora
  Sine mora
  Corde pulsum tangite
  Quod per sortem
  Sternit fortem
  Mecum omnes plangite

  歌词翻译如下:
 
       哦命运,
  象月亮般
  变化无常,
  盈虚交替;
  可恶的生活
  把苦难
  和幸福交织;
  无论贫
  与富贵
  都如冰雪般融化消亡。

  可怕而虚无的
  命运之轮,
  你无情地转动,
  你恶毒凶残,
  捣毁所有的幸福
  和美好的企盼,
  阴影笼罩
  迷离莫辨
  你也把我击倒;
  灾难降临
  我赤裸的背脊
  被你无情地碾压。

  命运摧残着
  我的健康
  与意志,
  无情地打击
  残暴地压迫,
  使我终生受到奴役。
  在此刻
  切莫有一丝迟疑;
  为那最无畏的勇士
  也已被命运击垮,
  让琴弦拨响,
  一同与我悲歌泣号!

  那歌声,由心底迸发,
  饱含热情和斗志,充满朝气,
  带给我无穷的力量和希望,
  激励我勇敢,奋进,全力拼搏,
  而挫折和苦难,不过是起伏的音符,
  令整首歌曲更加激昂有力。
  来吧!魔鬼!
  你的存在将为我的生命乐章增添更多的伏笔和惊奇!
  没有你奇迹如何发生!
  来吧!挫败!
  没有你的磨练,我如何成为耀眼夺目的钻石!
  来吧!我的软弱!
  如果我不能看见你,我如何变的刚强!
  来吧!对手!
  没有你的参与,我与谁竞争,
  没有你的参与,
  我的潜力如何能被激发出来!
  这乐章,才刚开始......



  • 闹鬼啦,闹鬼啦! 友情提醒,胆小的别进! 鬼节愉快! - 小声音® (2148 字节) 2008年11月01日 10:53:55 (回复:8)(点击:58)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好友yunyan,太抱歉了,一不小心误操作把你第一个留言删了,请原谅!:)))

    我记得是:

    “嘘~~~~ 调皮鬼!小声点,别把大人吵醒了!
    等回头再找你收图片版权费。”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蜻蜓mm,前两天去了你家呢,看到你年庆的帖了,现在mm做贴很不错,喜欢!很少在队里见到你吗?还很忙吧,多保重!^o^
    红蜻蜓. 回复 悄悄话 好玩:) 喜欢的音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哇,mm终于来啦,很高兴你也在这里安家,别客气,mm很有音乐的天赋,这支曲子是我很喜欢的,正好推荐给你练习做贴。

    呵呵,在顶顶也挺好玩吧,嘘~~~~~,悄悄地,一切尽在不言中,有什么问题尽管问。^o^
    含羞草~ 回复 悄悄话 嘻嘻,姐姐我来了,谢谢姐姐介绍这个音乐给我,顶顶发贴后大家都很喜欢呢!你看我也注册了这里的blog了,离姐姐更近了,要多跟姐姐学习,千万别嫌我烦哪!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yunyan喜欢,说得好,同感,我再介绍两个贴给你,都是颇具男子汉气概,气势恢宏的音乐,我想你一定会喜欢的,祝愉快!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808&postID=35356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803&postID=10362
    yunyan 回复 悄悄话 “雄浑、浩瀚、庄严、古典而又现代的音律所震撼。。”
    这是我们华乐所需要的,我们的华乐太阴柔了,。。。。
    再谢小声音,!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hi yunyan,

    没想到这个帖子的音乐对你有这么大的影响呀,竟然要关博去干一番大事,很让我感慨啊!我把音乐的介绍附在贴里了,你可以看一看,等待着你的大作。

    祝一切顺利,成功,好运!
    yunyan 回复 悄悄话 音乐好熟耶,从那部电影来着,。。。
    yunyan 回复 悄悄话 你搞这么多云和烟还加月亮,我看后不顶也太不地道。听了这音乐,我立即关博。
    离开之前,再赞一个。你的贴和音乐都很好,听了看了很长时间,没顶感到惭愧。

    被你一夸,我还真得做点事让大家惊喜一下。关博构思去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谢谢牛牛,真有闹鬼的感觉那就到达目的了!^o^

    牛牛周末愉快!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哇!象真的闹鬼了一样,音乐和帖子都让人感到那种气氛!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猫咪呀,可能你的电脑缺少什么插件,所以听不到,下面是这首歌的link,你可下载来听,歌名是【the mass】,是一首很棒的歌耶!

    祝愉快!;)))

    http://space.wenxuecity.com/media/1225532903.wma
    ASPENHSU 回复 悄悄话 咋俺聽不到聲音呢﹖嗚嗚嗚
    聽不到聲音還是嚇一跳﹗呵呵呵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热烈欢迎鱼郎到来,有没有被鬼吓着?赶快压压惊:))
    加州鱼郎 回复 悄悄话 贴和音乐都很好,顶。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原来yunyan也是一个调皮鬼呀,乐S~~~~~~~ :)))))

    我可是大老实人哦,以为真的是你设计的呢,因为我知道这网上藏龙卧虎,什么人才都有啊! 不过,我想这图也没什么难的,看你这聪明机灵劲,如果是搞美术设计,相信你一定会设计出比这图更棒的图呢!
    yunyan 回复 悄悄话 回答真好,。。。
    我哪有那么大的本事设计图片,。。。
    这贴我不顶还行吗!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好久不见yunyan了,很高兴看到你来玩~~~~~

    嘘~~~~~ 是要小声点儿,过节吗,闹点鬼哈^o^

    怎么?这是你设计的图片吗?我在网上看到的,觉得很有鬼节的意境,设计的棒极了!能见到设计大师太荣幸了耶~~~~ 喜欢你的这个设计~~~~~~ 在这里谢谢啦~~~~~ :)))))

    并祝yunyan周末节日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