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里漫长的求学路,我们一起走过

*这是为国内一对姐妹建的博客,王芮自己写的故事: 再长的路一步步地走也终能走完,再近的路你不迈双脚永远也走不到。
正文

河南的曲折生活-王芮-5

(2006-08-13 19:20:35) 下一个

河南的曲折生活

腊月二十三从馍店出来后,我们强忍着巨大的痛苦往前走。大概经过一个寒假我们终于走出了陕西进入了河南。走到三门峡时已经该开学了,妈妈跟原来一样带着我一家一家去找学校,还是经过了一番周折我才上了学,那一个学期过的很快,我们迎来了一个暑假又踏上了征程。

不幸的是在走到洛阳时姐姐的轮椅突然坏了,妈妈只好把我往前抱50米远又把姐姐往前抱50米,再把坏了的轮椅移50米,本应走一趟的路妈妈要走三遍。就这样坚持了好久,我们才找到了一个能修轮椅的地方。但由于姐姐的轮椅损坏太严重,修轮椅的人说已经不能修了,妈妈看着姐姐和我伤心地说:“孩子,妈妈就算爬也要把你们带到北京去看病。”修轮椅的叔叔听完妈妈的话,说:“大姐你别愁,我送你一把轮椅,只不过是我孩子坐过的,你可别嫌弃。”妈妈说:“太谢谢你了,我和孩子终于又可以像原来一样继续往前走了。”
    又经过半个多月的日夜不停的赶路,我们到达了郑州。妈妈的脚已满是血泡,我和姐姐也饿得面黄肌瘦,因实在走不动了,我们只好停下来。妈妈到处找工作,可都没能找到一份合适的。正当我们神色迷茫时,一位开着拉砖头车的叔叔主动问我们怎么啦?妈妈说:“大哥你知道在哪能找着活吗?”那位热心的叔叔就说:“大妹子,你会做饭不?我们工地上现在缺个做饭的。”妈妈很爽快就答应了下来。因为当时我们不仅一分钱都没有,而且实在没有一点儿力气再往前走了。

四个小时后,我们到达了周口市槐阳县一个临时的小工地上,工地上的叔叔知道我们是这种情况就给我们找了一间工地上刚盖起的简易房子让我们住。由于太疲倦,我们呼呼的一觉睡到了第二天早晨八点。妈妈一起来就马上洗菜做饭。等十二点工人们干活回来后,吃着妈妈做的饭个个都连连说:“好吃、好吃!”

那时我已该上初二了,妈妈也该为我找学校了,因为附近的中学都不太好,所以插一个学生上学不是很难、费用也不是太高,因此91日那天,我跟其他孩子一样一起按时去上学了。

上学后,妈妈每天除了送我上学就是替工人做饭、送水。但妈妈想多挣点钱为我们看病,就主动向工头说能不能让她去工地搬砖。工头知道妈妈的心意之后,也就直接答应了。妈妈早晨六点送我去上学,八点至九点为工人做饭,十点到十二点去工地搬砖块,十二点半为我送饭,下午从一点又开始搬砖头,五点回来为工人做晚饭,做完饭后

又赶紧去学校接我。一个月下来妈妈两个胳膊累得红肿红肿的,手上的皮也一层层往下掉。

工地上的人觉得妈妈人不但好,而且干活实在。所以当他们干完一个工程转向下一工程时还带着妈妈。由于这样,我一学期转了四个学校。但不论在哪里,我都不忘记要好好读书用学到的知识回报妈妈的付出。初二的上半学期就是这样匆匆忙忙的过去了。临走时工头给了妈妈200块钱(因为我上学时,工地上的叔叔帮我交了600块钱学费。)还让拉砖的车把我们从周口市送到了安阳市。和那位叔叔道别后,我们又继续向着去北京看病的梦想奋力行进着。

河南的生活真的是很曲折,可我们也体会到了人与人之间的真情。我们仿佛只会记住生活的好而忘记许多的酸楚,所以每时每刻我们都会满怀信心的往前走,自然一路上不会感到苦和累。

结 语

人生仿佛就是一条漫漫的长路,它可能开满了鲜花,也可能长满了荆棘;它可能是平坦,也可能是崎岖;但不论面对怎样的人生道路,我们都应积极乐观地走完每一步,因为我相信:再长的路一步步地走也终能走完,再近的路你不迈双脚永远也走不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