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总是等不及

(2006-08-29 18:55:22) 下一个

小时候总是盼着快点长大,因为长大了就可以穿妈妈的高跟鞋,长大了就可以干自己想干的事,不用连出去玩都要向父母请示汇报。当我终于感觉自己长大的时候,是我上大学的时候。然后我过了几年恣意青春的生活。可惜快乐的时间总是短暂的。

到了美国,转专业,考博士。几年时间飞逝而去,却觉得自己什么都没有。尤其是最近一段时间总上国内某时尚网站,看到那些年龄与自己相仿,甚至是比自己年轻的MM物质丰富的生活,心里会觉得异常的失落。作为女人,谁不希望自己能穿的优雅得体,品味卓著。可是我一没钱,二没时间,三没环境(没见过优雅得体的MM背着书包上学的)。这样的结果就是心情异常浮躁,心里呐喊着“我要工作,我要赚钱,我要绿卡”。我等不及,恨不得一觉醒来,这些全有了。

但是后来我又转念一想,我周围的有些人,确实是房子,车子,孩子,绿卡都有了,但是我羡慕他们吗?答案是“否”。因为我比他们年轻。等真的什么都有了的那一天来到,我想我也不再年轻了吧,那个时候我肯定是羡慕现在的自己。

所以,不要等不及,放慢心灵的脚步,慢慢品味每一天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