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花

不知不觉,就走了那么远。
个人资料
正文

加勒比海潜水假期之三

(2009-04-27 19:11:21) 下一个
我和Mary一起完成了我的潜水记录  (diving log),她还给我敲了个他们Island Diver 的章在上面。每次潜水我都要在Diving Log上作记录,通过看对方的Diving Log,可以判断你的潜水搭档 (Buddy)的经验如何;你自己的Log可以给当地的潜水教练提供一个衡量水平的参考。

Mary把我的推荐表格拿过来告诉我,PADI不认可全球通用推荐表。所以她会通知PADI总部寄PADI潜水证给我。我学的NAUI的潜水课程,最后却拿了个PADI的潜水证书。她用傻瓜相机给我拍了张照,说PADI证要照片。我刚从水里出来不久,发如飞蓬,我打趣说自己象美杜莎一样。PADI的潜水证三个月内后寄到我家。接下去的几天我还是在Mary这里潜水,所以她说临时证不办没有问题。

问小熊潜水感觉如何,他说还行。就是有些同去的美国人过于鲁莽,追海龟下到30多米。和小熊回Cottage 洗澡,睡个午觉,然后去找Mary 把周三到周五的潜水都定好了。我们又下海去snorkel 了,哎,  度假村离海那么的近,能不尽情利用吗?我们下去看到了斑点海鳗 (spotted moray eel )。它看上去比较凶恶,而且总是张着嘴。在 国家地理杂志上我最近还看到过介绍说,它有前后两副牙齿,后面一副牙齿咬住猎物以后就往肚子里拖。不过我们都没有看到它的捕食。看到了方头方脑的刺魨  (porcupine fish),又叫刺猬鱼。濑鱼 (wrasse )有雪茄形状的身体,游起来摆动两边的鳍,就象在飞一样。还有孔雀鮃 ( peacock flounder),昨天我也看到了。 孔雀鮃通常是扁扁的一片,贴在岩石上,和岩石融为一体,粗粗一看比较容易忽略,仔细看就看出来了。

快上岸的时候看到了两只鱿鱼 (squid),他们的身体两侧有薄薄的裙边一样的东西不停摆动。它们可以通过裙边来游动,也可以通过嘴里射出的水柱移动。它们身上变幻的色彩让人着迷。


鱿鱼(Squid)


沙孟鱼(file fish)

晚餐主厨推出了泰国风情的主题。我点了一个炸鱿鱼 (calamari)做前菜。小熊开玩笑说明天大概就看不到那两只鱿鱼了,因为今天被我们吃到肚子里了。因为St. Lucia 在这个度假村邻近海域都设了保护区 (marine reserve),限制捕渔,这里的珊瑚和鱼类生态环境才得以保护。当然还是有些渔夫保留权利在reserve内捕鱼,希望那两只漂亮的鱿鱼别被抓去当晚餐了。

一转眼已经是周三了。早晨照例不敢乱吃,因为要潜水。早早到了山坡下的码头,我们把自己的装备都放到船上。接着也帮着搬了些气瓶装备。除了我们之外,只有一个英国口音的客人。他的女友进行体验式潜水,先跟Mary短短地培训一下,然后参加我们今天的第二潜。因为第二潜通常都比较浅,体验式潜水 (discovery diving)是允许的。这个度假村的好处就在于,离很多潜水的地点都很近。我们就开到海湾边上一点点,这段路都来不够全部装备完,可见路程之短。

我们今天第一潜是一个沉船 (Lesleen Wreck),最深是65英尺。开始下潜的时候我有点紧张,看着这个庞然大物,感觉有点神秘。绕着这艘船一周,船身都被珊瑚海藻遮没了。在船上作简短的解说 (briefing)的时候,潜水长 (divemaster)Lester说我们还可以游进引擎室看看。Lester进引擎室之前看看我和小熊,小熊做手势让他进去,我们两个在外面看就行了。因为我只是最低级别的潜水新兵,还不可以进那些比较狭小的船舱。 我就在外面看。整个行程看到几条moray eels。还有我最喜欢的长相滑稽的硬鳞鱼 (smooth trunk fish)。怎么看,它们怎么象跌跌撞撞地飞行的直升飞机。结束后我们在5米左右作了三分钟的safety stop,再出水。


我最喜欢的硬鳞鱼(smooth trunk fish)


斑点海鳗 (spotted moray eel)

回到望得见的岸边接上那个做discovery diving  的女孩,我们开出不远作当天的第二潜。Rosemond Trench,也没有看见很多的新鱼类,只是看见了天使鱼。下午照例snorkel,还是有些冷的。觉得这边光是浮潜,也能看见很多鱼类和美丽的珊瑚,也挺不错的。小熊一直让我小心那些来往船只。他们是浮潜和水肺潜水的大敌,回来以后我又听说在埃及红海有一对波兰夫妇潜水被快速驶过的船只撞到身亡。

晚上有度假村举办的餐前酒会。我和小熊快结束的时候才去。度假嘛,喜欢怎么样就怎么样,不用勉强和不认识的人寒暄。我们去喝了一杯酒,然后就跑去自助餐大吃了,肚子饿了。自助餐很丰富,饭后还有甜点,我们吃得很尽兴,也没有我们预想的贵。晚饭之后还有跳舞,我想留下,但是小熊说他髋部的伤开始发作了。只好恋恋不舍地回自己的小屋了。在屋子里还能听见餐厅的音乐,不过好像不是Salsa,左右学的也用不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