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09年5月13日

(2009-05-14 00:56:00) 下一个
昨天在泰和酒店吃完晚饭后,ca先生请我们去茶楼聊天。包厢上网浏览我这几天的鬼话,对我说及乘公交车有人逃票,大家颇有兴趣。他们讲了一些我未曾见识的事。
ca说:坐车不买票本来是偷偷的事,并不光彩,但有的人公开“叫板”。年初,在40路车上,一男子上车后拒绝买票,理由是“我早饭都没吃,还买么子票罗!”还有一次,一50多岁的男子上车后,公然大声说:“当官的贪污受贿,老百姓坐车还买什么票?”
吴先生说:有一次在48路车上,有一青年拒不买票,司机坚持要他下车,否则,就不开车,那个小伙子说:好,我下车一定砸烂你的玻璃!……这真是很无赖,很无耻。但有什么办法呢?
篮领先生在我当天的日记后跟帖,坦承:如果在深圳坐车,能逃票就逃票……我经常逃票。一是深圳的车票贵,……觉得吃亏。二是我不喜欢深圳的车子……公交公司利用自己垄断地位,一方面大肆赚钱根本不能叫“公共交通”……每次坐车都让我郁闷。
朋友说,篮领这个人很诚实。敢于承认自己逃票。这年头,讲真话不简单。这人是哪里的?你认识吗?……他逃票的理由,站不住脚……
我当天日记结尾说了一句话:变态了的社会,扭曲人心。小wa向我建议把这话改为:病态社会,病态人。
wa说,现在社会上好多稀奇古怪的事,不可思议。……老百姓情绪很大,尤其是官员腐败,越来越严重……伤了民心……毫无对策……中国病了,是病态社会,有病的人很多很多……
……
我没怎么说话,却在思考“病”字。终无究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