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欧洲旅行 3-旅行前

(2013-01-08 20:49:57) 下一个
出门去长途旅行前永远是很多都没有准备好,当然这一次因为是前面的三个星期多会一个人,总共差不多六个星期在外,所以比起以往我是进步了很多。有一个雅致的本子会写自己需要带的checklist。并且去芝加哥签证的时候,我带了差不多所有去欧洲的东西,彩排一番吧,尤其是拖着箱子去转地铁体会一下感觉。强烈要求朋友不要去接我,告诉她我要练习搭乘地铁,她简直是吃惊,是啊,在中部住了那么久我去大城市是不适应啊。彩排还真的是出现了很多的状况。手机帮我计划去大使馆需要搭乘的汽车和地铁,提醒我到站,可是在欧洲我可是没有手机讯号的。

一定是需要capital one 的信用卡,因为不会加境外的手续费。准备欧元和英镑不同的面值。打电话给银行和信用卡公司告诉他们自己的旅行计划,何时离开何时返回美国,否则他们会以为是信用卡被盗用。没有提前搞好的是,查好自己要去的城市那里取BOA的现金不会有手续费,尤其是小的城市多半没有,所以在大城市的时候就把现金取上。而我到最后身无分文急了随便取钱。

有两个文件夹里有所有的旅馆信息,各种长途汽车票,火车票,飞机票,梵蒂冈的博物馆门票等等。

感谢我的朋友推荐了best of Europe 这本书,所以我没有做景点的计划,差不多是跟着这本书在走,吃饭的饭馆也是同样。教训是我的朋友去了太多的国家,需要欧洲集锦,而我其实就是四个国家,也许买四本不同国家的书,每天出门只带一本,不会太累,而且也许更加详细点儿。喜欢 Rich Steves,希望他也有印度旅行指南就好了。

我都是定了旅馆,花了我很多银子。其实是办了青年旅馆的卡的,但是真的担心自己睡不好觉,第二天难过,生病的几率会增加,所以定旅馆或是参照 Rich 的指南,然后就是tripadvisor上面找了,几乎都是B&B。 法国在外面或是旅店里吃早餐太不划算了,贵又没有什么,所以自己在面包店或是超市里买吃的,至少省掉6-10欧元。吃是一个大大的话题,是旅行中重要的一部分,该另开一篇的。

旅行前两天,眼睛受伤,短暂失明,视网膜水肿,急诊,看了两家医生,视网膜专家,唉,沮丧,感恩,忐忑,万般感觉都有,记忆最深的是,可以有眼睛看到东西是多么好的一件事。生活中永远都是只有要失去的时候才会知道珍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