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可以回家吗?

(2013-01-05 09:05:59) 下一个
十几年没有回家过年了,不记得上次的光景。但是我不再因为想到那个遥远的地方而感到寒冷,还有不再会因为想到总是会重复发生的争吵让我闭上眼睛。所以我是准备好回家了。我们四个成年人其实真的是深爱彼此,可是其他的那些要在乎的东西让我们无力承受罢了。

去年的最后一天,早晨打开窗帘,看到外面的大雪让我一扫彻夜噩梦的阴霾。喜欢下雪,喜欢看雪花象是在一双温柔的手的挥动中就这样安静的飘落着。那个画面....那个许多年以前大年三十的夜里,两个小女孩进不了家,坐在路边下望着灯下飞舞的雪花,相互取暖,姐姐把自己的帽子让给妹妹戴....这个画面在二十多年以后,终于是以温馨的方式出现,没有了悲伤和无奈。

许多年以后的今天明白我苦苦要的东西是什么,虽然不觉得今生会拥有一份无痛的长久。但是那些索要来的感情最终让自己明白短暂是最好的结局。

拒绝也好,努力忘记,逃离也好........多年前那个小女孩在大雪下因为寒冷要睡去,被姐姐推醒。现在还是和我在一起,我们应该一起回家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