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成熟,为何?

(2006-09-29 11:03:32) 下一个

有一天和人聊天,忘记说话的内容,只记得了这句话,说有了孩子人就会成熟,当时是一楞,无言以对。抛开孩子的话题,成熟是个怎样的词汇?

记得读书的时候,几个人也在宿舍里大贬成熟,这个词在我们几个还未尝人间烟火的嘴里就是俗+金刚不坏之身。总之,这样“成熟”的人是心上裹着经历结成的网,不冷不热的面孔,乏味而且谨慎的语言

现在对“成熟”毫无贬意,但是可不敢高攀,所以总也没有人给我这顶帽子。回到那个成熟和孩子的话题,想必成熟就是脱离了以自我为中心。从完全的自我到忘我,0分到10分,你会选择几分呢?

 真正的成熟的人会选择实现自我而又会帮助别人实现自我

 (有点跑题了)

 可是在某种程度上,实现自我远比放弃自己艰难很多,尤其是为了他人放弃什么会有“高尚”的牺牲,哈哈,抱怨也有理由些,可是那些要实现自我的人也可能到头来两手空空,只是多一些lessons

 放弃只有一个可选项(停止),但是实现的过程不得不调整再调整,可能每次都是痛定思痛的结局。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百年雨林 回复 悄悄话 成熟与年龄无关,所以有点人是永远长不大的孩子;所以我想,当一个人能独立做出决定并承担其后果的时候,就是成熟的时候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