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博客

昙花一现又如何,至少曾如此灿烂!
正文

过年

(2007-02-14 18:54:01) 下一个
赶不回去过年,本来也不太当回事,反正不是第一回了。昨天有朋友发过来一个链接,说是可以下载一个网络电视,有许多电视台,而且很流畅,朋友希望我能用它来看春节晚会,希望我过个好年。

去下载了,安装了,据说可以加让播放更流畅的补丁也装上了,重新启动,然后点开来看,缓冲了好久,看到了看到了——半分钟,就断了,呵呵。其实,我知道会是这么个结果,因为我的网很慢,平时在网上听个歌都会打磕巴,所以一直都没有动在网上看电视的念头。其实,另外一个朋友也曾经给过我几个看网上电视的软件,都是因为网太慢,连个画面都没捞着看到过,这回好歹还看了半分钟呐,哈哈~~

说起了春晚,其实在家的时候,很少看春晚。在广东,至少是在广州吧,家家户户大多是收看香港电视和广东的台,我还很少看到或者听说有喜欢看中央台的,我爸喜欢看中央5体育台,也许老一辈喜欢看吧,估计是跟语言和习惯有关,加上节目的可看性,不能说谁的更好看,只能说是观众的口味不一样吧。

春晚,小的时候看得多一些,那时候,一家人围坐着看,吃着零食,到了夜里12点,要点一串爆竹才算完事。后来,爆竹禁放了,过年没有了热闹的气氛,再后来,家里总是人不齐了。父母仍然每年都看春晚,我是早早吃完年夜饭,就跑到外面去找朋友玩了,基本上只是吃饭的时候瞄两眼,也不惦记,感觉上,每年的节目都差不多,也没啥意思。出了国后,也没机会看,也许现在能看到的话,会很激动吧?

广州的花市应该是春节最有特色的了,那叫“行花街”。广州有8大区,每个区会在该区最旺的街上,封街搭建花棚,从除夕往前推3天开始,除了卖花,还有其他乱七八糟的东西,甚至有卖金鱼的。在大年初一的凌晨2点结束,在2个小时内清理干净,凌晨4点以后,你就再也看不到花街的一丁点儿痕迹了。我去逛花街却从来不买,那是父母的事,喜欢挤在人山人海里,人群涌动,不费力气就能走动。人们买了花为防花被挤坏,都会高举过头,我会有拿一剪刀齐花根剪去的冲动;看到小孩举着氢气球,我会有拿一针扎破它的欲望。要干坏事,也只能等明年了~~

很久很久没有过过年了,不知道是啥滋味,呵呵。

[最近写的东西好烂好垃圾,大家将就着看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美丽人生美丽心情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无心去想其他的,只希望早日安全离开这里.
星岛咖啡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我对过年很木然,在新加坡连续过了四个春节,这里是华人社会,很讲究过年的。今年也在这里过,等三月中旬才回上海一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