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博客

昙花一现又如何,至少曾如此灿烂!
正文

快乐的父母亲

(2006-12-18 00:37:43) 下一个
正聚精会神地在电脑里捣鼓着东西,突然屏幕里弹出一个对话框,原来是母亲上线了,并要求视频,而摄像头的插口正被占用着,我打字说:“等我半分钟。”然后取消了她的视频要求。母亲回:“ok。”我大笑,好新潮的母亲~~

半分钟后,和母亲接通了视频,原来这两天,父母亲都在旧屋,因为乡下的表姐托人带了许多的土产,好多好多箱的沙田柚(小菲菲的至爱),好多好多麻包袋的番薯,好多好多的菊花糕(一种糯米制品,二姐的至爱)、牛肉干(我的至爱)、花生(父亲的至爱)……父母亲到处张罗着送给七大姑八大姨九朋友,一通折腾后,发现还有好一大堆,现在拉回新居,琢磨着送到左邻右舍去~~

父母亲的人缘非常的好,在新居(其实也不新了,也快5年了)方圆几公里,没有不认识他俩的。平时他俩散步,这沿路跟他俩打招呼是不带停的,叫叔叔喊阿姨,叫爷爷喊奶奶的,更有戏称“班长”的。母亲当了一辈子的班长,每回老同学聚会,大家仍然尊称她班长,让母亲的麻将牌友得知,大家就起哄,也喊母亲“班长”。父母与左邻右舍的关系就更近了,人家煮了什么大菜,煲了什么好汤,都会给父母揣一碗尝尝。

父亲,有自己一大帮的球友,一到周末,聚在一起看电视转播的足球赛吹牛;有一大帮的同学,一会是初中的,一会是高中的,一会又说是大学的,总之是隔段时间就聚一次,喝个茶,组织个活动什么的;现在,父亲还多了一样事物——弹钢琴,虽然是用一边手,虽然只会看简谱,但上回,在MSN上,他坚持要弹一段给我听的~~

母亲,那就更丰富了,98年,我就教会母亲上网收发邮件,她是从如何按start键开机开始学,每一个操作都写下来,并画下图,在哪个标记上要按左还是右鼠标键还是双击,一切的细节,她全写下来,然后一步一步地操作。因为有了这个基础,后来,尽管我已经离家,她又用同样的方法,继续学了使用聊天工具,使用扫描仪,使用photoshop对扫描到电脑的相片进行简单的处理,刻录CD,上网搜mp3,电影……总之,你会的,她不会比你知道的少。再就是,母亲喜欢打麻将,她的牌品好是远近闻名,输了赢了都是笑笑,所以,大家都愿意跟母亲搭桌打牌。母亲的同学朋友也跟父亲的一样多,有时候都安排不过来了。

父母的生活很有规律,每天一定会去散步,吃喝也非常的清淡。他们的心态好,精神好,身体也就自然好了。今年年末的年度体检,父亲的一切指标都正常;母亲的不旦正常,而且心电图显示,供血状况竟然大有进步,这是很罕有的事。

看看前一阵子母亲寄过来回乡祭祖的家族相片,在人群里,父母神采奕奕,不但把同辈人比下去,甚至比许多的晚辈都看着年轻,有精力。

好样的,愿父母亲永远保持快乐的心,那么,远在他乡的儿女也就少许多的担忧,在眼跟前伺奉,那是指日可待了,爸妈,再等等,再等等~~

在与母亲收线前,她问我:“你那个小图是怎么弄的?”她是问我刚才打字的时候,我自己加进入的表情图。通过视频,我一步一步地教,当成功地把我的小图存在了母亲的电脑里,母亲给我发了一个笑脸的图,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星岛咖啡 回复 悄悄话 美丽很爱家人吧,真幸福啊!
美丽人生美丽心情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谢谢JK老大哥的笑脸:)
jk 回复 悄悄话 好温馨,给个笑脸.
美丽人生美丽心情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种事,我也经常遇到,是WXC的问题..最恶劣的一次留了三个,把自己恶心坏了,跟个热情的结巴似的..

这个就留着吧,是姐支持我的最好印记~~

祝姐节日快乐的~~
美丽人生美丽心情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罗曼的祝福,也祝你节日快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怎么连上了两下?
象结巴讲话似的...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原来你的性格魅力是家传!!

好想看到他们的照片..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原来你的性格魅力是家传!!

好想看到他们的照片..
罗曼 回复 悄悄话 好温馨和新潮的一家子啊。祝你节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