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什么对的和错的,只有合情合理

旅程的点点滴滴和琐琐碎碎也许是来世的如影随形,但愿不是最坏也不是最好。
正文

一天的轨迹

(2006-08-02 23:12:11) 下一个
该写什么好呢?很久没有动笔了,也没有时间整理自己的心情,昨天在文学城创建了自己的BLOG,想着以后多来几次,记录下自己走过的点点滴滴,也是一个记忆,也是一个回顾,免得自己像一个行尸走肉一样活着,对不起这一辈子。
大姐是在5月份回国的,已经3个月了,每天我都带两个孩子,大的4岁,小的1岁半。白天她们去保育院,我工作,晚上5点半我必须从实验室出来去接她们,大部分时间6点15分左右能到家;然后给他们准备一点饭前点心吃,方一些中文的VCD看,我就可以开始准备晚饭了。还在大女儿已经能够听话了,不再在妈妈繁忙时候提出一些无理要求,我可以知照看晓得,一边做饭。一般7点半左右完饭吃完,简单把她俩从保育院带回的东西方收拾一下,在这期间她俩或者看书活着画画--大女儿很喜欢画画,几乎是每天的必修课,我也该她保存了很多长,以后她也许会看病想起来一些画面。大概2,30分钟后给她俩洗澡,夏天还好,一冲就可以出来了,时间也就20来分,冬天要泡一会儿,时间就长点,好在冬天不是每天必洗的。这些工作晚了之后,要给孩子准备点水果吃,保证每天的维生素供应,尽管现在的孩子不缺营养,但又有那一个父母不是害怕孩子缺这缺那,担心孩子不如别的孩子从命啊,哎,可怜天下父母心啊。然后接着给孩子洗漱,上床读书。读书时间是不能缺少的,而且是每天的功课。以前老大2岁3岁时,晚上要读很多的书才能睡觉的,否则不乐意;慢慢的老大过了那个什么都说不得时期以后,每天读书之前首先讲好条件读3本还是4本,然后才开始读书,这样就避免了读书时间太长以至耽误睡觉时间。因为爸爸回来的晚,两个人都要读书时就冲突了,怎么办?一开始和老大商量先读老二的书,可是不行,老二就哭啊,这样看着老二哭就问老大,小妹妹可怜不可怜?可怜?那我们读她的书吧?尽管一开始不乐意,久了也习惯了,有时我说读书时间到了,老大还提醒老二,拿书拿书。现在孩子还是需要妈妈轻轻拍着才能睡觉,一般在9点半之前两个人基本能睡着了。这以后该妈妈忙了,洗的衣服要晾晒啊,小孩子的联络本的记事啊,明天要带的东西的准备啊等等,最后这最后的时间才是妈妈自己的真正的时间,坐下来轻轻松松地开一会电视,喜欢看日本的10点钟时事新闻,主要报道一天各地发生的大事。(爸爸平时一般8点半到家,有时要到9点半左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