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什么对的和错的,只有合情合理

旅程的点点滴滴和琐琐碎碎也许是来世的如影随形,但愿不是最坏也不是最好。
正文

最近的事情--已经老了吗

(2006-09-04 00:21:37) 下一个
应为明年合同到期,所以要找工作了。因为日语不好的缘故,简历主要以英语为主,自己写了日语的简历请同僚吉田修改了一下发出去了,可是希望去的公司回信说不采用,因此怀疑自己的日语简历太不好。所以决定还是在学校呆着,做博士后吧。现在的老板也极力告诉我博士后比较好。上周去大阪大学应聘,老师比较有实力,课题也非常新颖,真的动心想去了。回来后认真一想,搬家、孩子的保育院、新的房子的寻找、太多的事情,真的不想去做。今天直接去应聘隔壁研究室的博士后职位,结果也不是多理想,我想去的原因是比较近,但课题的前景不是我希望的,尽管老师比较严厉,我看不出什么是激动人心的科研前景。唉,在日本晃着,真的好吗?

很喜欢这里的山水和生活的宁静。真的,回到北京,大家见面说得最多的就是如何赚钱、如何发财。尽管我没钱,但我还是比较喜欢宁静的生活。天天为了赚钱、发财而失去内心的安宁,我觉得不是很好。有个人说得对‘中国改革开放几年让非常贫困的中国人一下子富裕了,因此大部分眼里除了钱已经没有什么了,人人都很浮躁’。每次回北京真的感觉是这样,人们失去了那份平静生活的氛围,所以不是很喜欢,就这样一直拖拖拉拉的在日本生活,孩子马上要上学了,为孩子的中文着想,是该回去了。所以这次找工作不是那么积极,但为生活着想 最近分别在北京和这里投递简历,但北京一直没有合适的回信,看来内心还是想回去的,关键是没有合适的位置而已。飘的久了,是要累的。有时想如果没有孩子,没有家那该多好,自己一个人逍遥世界游,什么时候做不动了,就可以找个地方安乐了。可是面临家庭就有无穷的事情。

胡言乱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qingchen 回复 悄悄话 确实,人过了三十五岁可以选择的机会越来越少了。特别是对在日本的女人来说。除非是那些很有冲劲的人,那就还有很多机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