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天地

交流防癌、抗癌最新资讯。欢迎广大热心于抗癌事业的专家、学者、医学界的朋友们、对防癌抗癌资讯有兴趣的人士来与贺医生共同探究和交流!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徐教练谈体能锻炼之十四:自我保健十八动

(2010-01-12 16:43:12) 下一个

徐教练谈体能锻炼之十四:

 

              自我保健十八动

 

各位朋友,2010年新年好:希望新的一年里疾病和烦恼远离你,健康和快乐伴随你。想起在新世纪2000年到来前夕,我在长岛东汉普顿工作时,有一批中老年学员对我世纪祝福,送给我不少节日礼物,由于学员多,我一下子为如何还礼而发愁,突发灵感制作了我自己保健的零食“核桃芝麻”,用彩色纸包成小包,每个纸袋里放上自制贺卡加上我归纳的“自我保健十八动”,他们都非常赞赏这两种礼品,认为是收到的最佳礼品,因为又香又甜又健康。

今天就献给各位:

 

核桃芝麻制作方法:

材料:核桃2磅,芝麻1/4磅,黄糖1/4磅,鸡蛋青一个

步骤:核桃,黄糖放入容器,将蛋青调匀倒入容器搅拌,当核桃黄糖均匀地潮湿发亮地裹在核桃上,将芝麻拌入,使芝麻均匀地黏附在核桃上,然后倒进平底烤盘上铺平。预热350华士度,烤15分钟后取出,再翻拌以下,让下面比较湿的核桃翻到表面。再烤15分,出炉冷却即可。

其味香,脆,甜,爽无人不爱,尚没听到过负面反馈。不信不如一试。

 

礼物之二就是下列的自我保健十八动,这是归纳古人自我保健的方法,每一个“动”,均有若干具体的小动作和套路进行练习,简便易学,不必花费,只要经常保持就可获益,若朋友们有兴趣我将在以后的文章中逐一奉献。

 

徐教练自我保健十八动

Eighteen movement of Coach Xu  Self-health care

 

眼常运               Move the eyes often

 

鼻常摸               Touch the nose often

 

耳常弹               Tap the ears often

 

齿常叩               Click the teeth often

 

发常梳               Comb the hair often

 

津常咽               Swallow saliva often

 

颈常转               Roll the neck often

 

胸常拍               Slap the chest often

 

腹常揉               Massage the belly often

 

背常檫               Stroke the back often

 

腰常捶               Pat the kidneys often

 

肛常提               Tighten the sphincter (rectum) often

 

肩常耸               Shrug the shoulders often

 

臂常甩               Swing the arms often

 

手常动               Exercise the hands often

 

腿常伸(展)          Stretch the legs often

 

膝常旋               Rotate the knees often

 

脚常搓               Rub the soles often

 

生命是短暂的,生活也可以是美好的,无数个因素交织成美好的人生,健康是维1,其余都是0,祝愿您1常在,0无数。100000000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